讀《憂鬱症重生之歌》書摘/心得1

2023/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自《憂鬱症的重生之歌》
然而,有憂鬱症正是重新檢視自己、重新檢視上帝對我們的情緒抱持何種期望的時機。與我們的想法相反的是,上帝說,取定的信仰與情緒的高張、低落,或是介於之間的各種情緒,是可以並存的。
心得:
這點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只覺得不冷不熱,好像也不是很虔誠,去教會做什麼呢?再加上沒有遇到感覺適合的教會,乾脆就不去了,也離信仰很遠。直到現在得到重鬱症,在一個機緣下被帶到現在的教會,感覺沒有壓力,孩子也在主日學交到朋友,我就覺得我們可以待下來了。
當我們將憂鬱症放入人生苦難這個更大的議題中,你會發現,你對憂鬱症的認識早已超過你所察覺到的。聖經就像是色盲與高度近視者的眼鏡,有了它,你會看見你未曾得知卻早已存在的細節,而且,你會看見事物的紛色彩。
心得:
原來我正在經歷人生的苦難。除了教徒,大概不會有人用這種角度詮釋憂鬱症。既然是上帝給的苦難,那麼必有其目的。我們碰見的每件事,可能都是要教會我們什麼東西,有的人出現在你生命中一段時間,然後就退場了。我想這也是上帝的安排吧。
5會員
210內容數
我們將要去擺市集了,這是我們的攤位名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