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憂鬱症重生之歌》書摘/心得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摘自《憂鬱症重生之歌》
許多研究談到憂鬱症者有扭曲的思考,有不正確的思考形式,但是在困境中——他們觸及重要的議題。生命最終的根基在於上帝。不管你對祂是揮舞緊握的雙拳,認為上帝的存在遙不可及又毫不相干,亦或認為自己必受上帝的審判而來到祂面前畏懼顫抖,真相就是:人生的根本問題與人心的基本課題就是上帝。人生若不是認識上帝,就是逃避上帝,這是最根本的歸屬問題。在苦難中,你要相信誰?你要敬拜誰?
心得:
再年輕一點的時候如果有人這樣跟我說我一定嗤之以鼻。不過這把年歲了,又正在「苦難」中熬著,幾次因為找不到活著的意義而想登出世界,過得十分痛苦。現在看到這些話,人生的目標就是去認識跟接近上帝。就這麼明確。現在聽來多好,這是年輕時怎麼樣都覺得不可能的事。可是我現在非常需要明確簡單的定義。不要去選不要去猜,你就告訴我:信靠上帝就對了。那麼我就照做。現在雖然沒有痊癒,醫院還跟心理治療還是要兩週一次,藥也要乖乖吃,但是心中的重擔放下了許多,有了上帝,雖然接近祂仍有許多功課要做,但是很明確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我希望接下來的人生也這麼簡單過就可以了。即使還是會複發,但是我信靠上帝,我希望在每一次祂給我苦難的時候都學到一點新的東西。
6會員
210內容數
我們將要去擺市集了,這是我們的攤位名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貓戰士瑪巴諾 的其他內容
代針筆-狐狸獵鼠(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代針筆-彈南管琵琶的女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經朗讀-出埃及記14過紅海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經朗讀-出埃及記1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色鉛筆-山苦瓜(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18-EP113【反思筆記】戰勝內心孤獨感!釐清捨不得休息根源,解析憂鬱症越來越多?!低谷醫生!《留白時間》4#小倉鼠 #社畜逃脫筆記 #自我成長 #財務自由 #PODCASTS #說書 #思考 #筆記#麥克斯.法蘭佐#MAX FRENZE#約翰.菲茨#JOHN.FITCH#沐光#生產力#效率#反思時間#才能#伍迪愛倫#行動工作室#湯斯#諾貝爾獎#餘裕#發明力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4-17
《你的大腦有點blue》讀後心得:憂鬱是一種保護你的機制統計數據顯示,全球有超過兩億人患有嚴重憂鬱症,至少有六億人一生中會經歷憂鬱。如果再考慮輕度憂鬱,這數字更加驚人。難道這麼多人都生病了嗎?瑞典國民醫生安德斯・韓森告訴我們,憂鬱可能是大腦的一種保護機制,學會接受它,才能用更正面的角度去看待它。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3-14
【亞斯伴侶】X【卡珊德拉症候群】:說不出的痛苦、無人能理解的孤獨,最終導致自我懷疑和重度憂鬱——如何自救與相處之道亞斯先生對外是客氣有禮的紳士,對家人則是自我中心的固執老爹常跟一般人有不同觀點,即使夫妻多年你仍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因為他自己也沒意識啦)常常雙標說一套做一套(這是因為理智與情感不連線,他理智時多追求CP值,情緒中時則比小孩還盧,標準不同且本人無自覺),讓人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4-03-06
與大師、導師的對談:閱讀「憂鬱症」為何碰到你的人們,幾乎沒有好下場。對這世界而言,你的存在代表什麼意義? 大師、導師:對人們而言。憂鬱症像是一片黑森林,許多人走進後往往會迷途,找不出方向和出口。 小我會用累積來的情緒經驗保護著主人,但也是這樣的情緒經驗,造成思維方式的迴圈和框架,尤其,森林裡的迷霧飄起,常讓受困的人們身心俱疲,因
Thumbnail
avatar
Huamaa 花馬 加禮
2023-08-04
身心障礙者的獨白:適時的憂鬱我是一個身心障礙者,我花了好久好久才逐漸接納了這個身份。 對比其他的障礙者,我可能是小問題,畢竟我可以走路、上班、自由行動。 障礙者有很多種,而我是不可逆的,先天的不同,讓我很疑惑,到底在形成胚胎的過程中,出了什麼問題,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也不知道,萬一我有下一代是否會遺傳或者病變。 唯一的慶幸
Thumbnail
avatar
慈姐
2023-07-12
重讀佛洛德《哀傷與憂鬱》,我發現裡面藏著平安的寓意平安,就是活成一位「願意面對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高浩容
2023-01-16
《孤獨搖滾!》: 直指身處人群感到孤獨的現代人心聲,憂鬱的人就去搖滾吧陰鬱的人玩起音樂會是什麼樣子呢?在強作環繞的 2022 年十月新番動畫中,出現了一部溫馨之作:《孤獨搖滾!》(ぼっち・ざ・ろっく!)。此作是由出版過《搖曳露營△》等療癒漫畫作品,日本知名出版社芳文社再度打造的治癒人心之作。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2-12-08
【讀書心得】《憂鬱的種類》這本書是看謝哲青直播時介紹的,那集的主題談憂鬱。他說:「憂鬱是一種自我欣賞和自我同理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過程。」 你以為這本書看了會很憂鬱嗎?那就錯了。 我們不能否認,人生本來就不可能一帆風順,苦難與挫折也一定會發生,如果能用平靜的心態去接受,或許更能幫助我們面對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喬宜思的觀察筆記
2022-08-28
閱讀筆記《闇黑情緒:接納憤怒、憂鬱、焦慮、嫉妒、羞愧、絕望、恐懼,你會更茁壯與強大》★你會憤怒、憂鬱、焦慮、嫉妒、羞愧、絕望、恐懼,你沒有錯。而且,你是正常的。 ●當我羞愧與罪惡,怎麼辦?罪惡感推動我們補償與修復,羞愧讓我們想把自己藏起來。因此面對羞愧與罪惡最具有建設性的方式,就是「承擔起責任」。讓新的自己,慢慢更新過去那個不滿意的自己。 ●降低自我傷害的5個練習: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6-16
閱讀筆記《老實上班,你會憂鬱到睡不著》★一想到明天要上班,你常常會憂鬱到整晚睡不著覺嗎? ●不要輕率接近和自己不對盤的人,先試著好好觀察。 ●當自身工作量超過負荷時,果斷對他人說不。 ●把工作能力優秀的後輩,收為自己的盟友,自己也能從中獲得成長。 ●試著找出能給正確指示的人吧。 ●老是找藉口,對自己一點好處也沒有。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