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和晚餐,哪個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主管問我是否有意願調職到電腦打整天,屁股可能需要黏在椅子上的職位。我拒絕了。
有一部分的同事替我感到可惜。我告訴他們:辦公室裡的人看來很不快樂,我已經能預見自己調職後的模樣,感覺會老得很快。
我沒去過未來,不曉得未來的自己會不會為此感到後悔,只知道我現在若不這樣決定,接下來的日子會經常失眠。
體力和腦力,如果要選一個換取經濟,我現在會選體力。因為腦力我要留著經營與工作無關的生活。
工作和生活一樣重要,這兩者在人生中缺一不可,前者是成就感的來源,後者則給予我歸屬。對我而言,睡眠和休假一樣都能補充體力,但腦力卻不是那麼容易就能復原與更新。
就像白頭髮一旦開始長,就會沒完沒了。
4neverbother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因為同事的一句「難道你要一輩子生活在底層嗎?」。我決定把自己的生活與想法,寫成一個不專業的專題,因為我活到現在,從沒有生活在底層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想太多會侷限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遊才自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是一個人的內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為誰而活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體兩面,我選開心吃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在工作和學習之間做出選擇?這就是「任務處理」之道!要讓自己成為想成為的那一個人,需要清楚地明白自己每天最想要專注在哪一件事情上,將每日待辦事項轉為任務清單,分為主線任務、副本任務、日常任務,並合理分配可控時間和不可控時間。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4-05-03
為何拿到手的工作合約會突然失去?舉凡文書、憑證、合約等,在十神中都屬於印星,印星生日主,是保護日主的十神,而合約、授權這類文件的目的也是在保障人與人之間的權利義務。 所以已簽訂的合約會發生變動、毀約、不成立,就是印星出了問題,大家看這個八字。 流年天干走印星癸水,這個月甲子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可地支午未合、卯戌合,剩下辰土剋子水
Thumbnail
avatar
鄭大元 解八字
2023-12-21
Day 433|工作和人生進展霜雪自從獲得「真正的名人」頭銜就沒接任何工作,在家感受平凡幸福。 打掃啦,修漏水啦。 完成抱負獲得的新特徵看起來很厲害(但備註……🤣) 不意外這時收到經紀公司聯絡。太久沒工作啦😂去拍超級英雄電影的續集。 來朝聖霜雪家(名人住宅)的觀光客因為越線遭到小鼻攻擊🤣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3-09-01
選工作和選伴侶一樣重要「你喜歡你現在的工作嗎?」在我的第一份工作,我問過我的前輩這個問題,雖然他的回答我已經忘了,但我記得當下我希望他回答的答案是:「我愛死了,我樂在其中。」 人的一生平均有80年那麼長,若假設從25歲開始工作直到60歲退休,至少有35年的時間付出在職場中,而每天又有的1/3時間花在工作上,再加上醫療的進
Thumbnail
avatar
藍筆先生
2023-07-02
為什麼工作和讀書啊到底在工作多年後,偶爾也會遇到:天啊!好想放寒暑假!! 身邊有兩極化的回覆: A房貸、車貸⋯⋯,親友壓力,算了吧!中頭彩再說 B人生苦短,及時行樂⋯⋯想走就走啊!苦水吞多了會身心壓力得慢性病
avatar
LD
2023-06-30
如何處理工作和生活平衡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份,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如何拿捏,是否要為了工作放棄興趣和夢想一直是出社會的我們都會面臨到的問題,期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想要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斐紅
2023-03-06
在芬蘭打工/工作須知I: 工作合約與共同合約(collective agreement)此篇說明在芬蘭簽訂工作合約需注意的事項,以及在芬蘭工作一定要了解的共同合約(Collective Agreement)。
Thumbnail
avatar
走跳芬蘭與歐遊札記
2022-10-08
工作和興趣會想開始寫文章記錄點什麼是因為最近看到一本書叫做「レンタルなんもない人」(中譯:閒人出租) 真的是邊看邊猛點頭,已經忘記上次看到這麼有共鳴的書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友友
2022-03-25
找工作和找對象,竟是驚人的相似|1111大學網在工作上,一開始「站對位置」這件事,可以找專業的來協助你,但其後在工作中的調適、努力、堅持,得靠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12-23
工作和面談時不一樣Benson在學校畢業後即投入現在的工作擔任專案經理一職已6年,任職的公司頗具規模且工作穩定,但Benson認為自己還年輕想探索自己未來更多更大的可能,故想試試看不同的職務和不同公司的歷練。在評估自己的個性和工作經歷後,覺得可以往業務方向前進,於是就應徵了A公司新產品事業單位的業務開發一職。當初考慮
avatar
五斗米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