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的愛(四)

2023/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清明節,只有三天。
當年我的自殺不是我想死,而是工作和家庭的壓力下,突然有一段短時間少了一點壓力,我覺得我的神經線像橡筋拉緊了,突然一鬆,不知怎樣便出事了,因為很多年前,我也有差不多事件發生,當年自殺只是去想,並沒有這次去行動。我真的很感恩,這次我死不了,若是我死了,爸又沒有能力照顧媽,但又不願交託別人照顧,那麼他們最後日子一定過得很辛苦很辛苦。我寧可我自己辛苦,也不願爸媽在人生最後的日子辛苦。我猜大部分兒女對父母,或是父母對兒女也是甘心樂意的付出。
爸媽死後,我覺得他們的愛仍在,那管我後來搬了家一個人住,但新家仍有他們的愛,新家不是冷清的,愛可以化解很多負面的事或感覺,可以讓一個一個人的家也變得溫暖。
我突然想起一句說話:我們愛,因為..先愛我們。
現在我不只在清明和重陽去掃墓,我大概一年去五次,有時想去便去,我喜歡在爸媽墓前講自己的事,也謝謝他們以往為我的付出,沒有他們,便沒有我。
但願你們也是以愛還愛,愛家人、親人、朋友、同事等。愛真的可以化解很多不好的事,包括怨和恨。當然以愛包容怨和恨是十分的難,好像也不合理。但再想一想,是不是不可能?
4會員
29內容數
愛自己,也愛人,多一分愛,少一份仇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