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有多愛你》,你猜對了嗎?

2023/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如何表達?
愛,可以測量嗎?
怎麼讓對方感受自己的愛呢?
你是否每天擺著一副厭世臉,
把自己的低頻情緒傳播給家人。
總是覺得父母親不夠瞭解我,
但是,你又何曾了解過他們?
沒關係的,
如果你還不知道如何表達愛,
請來到《猜猜我有多愛你》的世界,
就讓一隻大兔子和小隻小兔子教你吧!

一、愛能比賽?

故事中的小兔子,
要準備上床睡覺了,
緊緊抓住大兔子的耳朵,
要他「猜猜我有多愛你?」
如果有人問你這一道命題,
請問你會怎麼回答呢?
「哦,我知道了」、「很肉麻欸。」
通常可能會覺得尷尬和害羞吧。
大兔子卻和小兔子比拼起來了,
他一一接住小兔子的比喻,
他說「我愛你這麼多。」
怎麼讓小兔子知道我愛你很多呢?
「我愛你,像我舉得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我愛你,到你的腳趾頭那麼多。」
「我愛你,像我跳得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
「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河,越過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心想,
呃……他開始想不起來了,
那麼,在這一場愛的比賽中,
到底是小兔子還是大兔子贏呢?

二、愛有輸贏?

故事中的小兔子就像我們自己,
大兔子呢,也就是我們的家人,
我們有多久沒有向家人說愛了呢?
還是,我們已經忘了怎麼去表達?
然而讓對方知道我們有多愛他,
是每一個人都需要具備的能力,
愛除了感受之外,還需要說出來,
不說,對方也不會知道你有多愛他。
那麼,愛又要怎麼說呢?
愛,很抽象,但其實非常簡單,
小兔子也沒有學會很多的語言,
他僅憑著有限的經驗去表達愛。
不管是張開、舉高手臂,
還是把腳頂在樹上變高,
或是讓自己跳得很高很高,
小兔子都沒有辦法贏過大兔子。
所以,小兔子的愛輸了嗎?
他看著一片黑夜中的天空,
閉上眼睛,對著大兔子說: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三、愛要表達?

我們或許很愛自己的家人,
渴望讓他知道我們對他的愛,
卻苦於無法宣之於口,
漸漸喪失了表達愛的能力,
但我們都曾經像小兔子一樣,
就算沒有知道很多的詞彙,
也能向家人表達自己的愛,
儘管生澀,卻很深刻。
把表達愛的能力找回來吧!
讓家人知道我們對他的愛,
不僅能更貼近對方的心理,
也能讓家人更加了解自己。
愛的表達方式有很多種,
但絕對不會是沉默與試探,
更不會是所謂的比賽輸贏,
而是最真誠的表達與接受。
就像最後大兔子回應小兔子說:
「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低下頭來親親小兔子,祝他晚安。
表達愛的語言不一樣,但都是愛。
★和老妹一起實踐:
對家人說「OO,猜猜我有多愛你?」
▼老妹實踐後的結果如下:
「媽,你猜猜看我有多愛你?」
「妳有什麼企圖?」
「吼~媽,妳知道我有多愛你嗎?」
「......?」
「就像我腹部的脂肪那麼多!」
「......真是不知羞恥!」
#書籍資訊
書名:《猜猜我有多愛你》
連結:https://reurl.cc/7RnrRk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6內容數
    一個在田埂長大的鄉下老妹,愛上看情色作品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