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整理魔法 實踐一

2023/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天!腰酸背痛。
但是很有成就感~
來分享一下我的整理成果

首先是衣服類(上衣+褲子+裙子+洋裝+套裝+外套),
總共有 355 件 。
依照怦然心動法則篩選後,留下 110 件。
其實這離我想要的極簡生活還差得很遠,但我個人覺得沒關係,因為今年要力行 「先求有再求好」。我可以多練習幾次,秉持著這個原則,重複各三次左右,我想或許就可以迎來書上說的「適切數量的轉捩點」。
畢竟在我十一年前買下這本書的時候,作者是有開課程,他本人會陪著你一起整理。(現在課程是否有繼續我並不清楚)
我想在整理過程中,老師會反覆問你,並很有技巧地確認你是否真的心動,但一個人整理時,難免會自欺欺人地說:「對!我很心動!我會馬上想穿阿!」
也許是心還不夠靜,也許還有點捨不得。
但也不用太焦慮,無法達成書上所說的程度,畢竟書中作者也反覆提到,多練習幾次,反覆下來就能提升你怦然心動的感受度。
其實丟棄東西,只是藉著這個動作,反覆的磨練自己的判斷力。
再來是書籍(一般書籍、實用書、觀賞用、雜誌),
總計有 223 本。
依照怦然心動法則篩選後,留下了
實用書 50 本
一般書 40 本
雜誌 一整套 。
接著是文件(契約書、研討會資料、信用卡消費明細、保證書、薪資明細表),作者表示,文件整理的基本原則就是「全部丟掉」 。
先簡單分為三類
1.現在正在使用
2.近期內都會需要
3.需要一直保管
剩下的「全部丟掉」 。
依照此原則,我原本佔了滿滿兩格書櫃的文件瞬間只剩下四分之一。
真的好清爽,開心 。
最後是小東西和紀念品。 這兩樣留待下篇吧!
我想
整理不過是手段,整理本身並不是目的。
真正的目的是整理過後該如何生活下去。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6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