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近的人傷你最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想要走上自己的道路
但是我身邊的人不但不支持我
還不停的唱衰我
我覺得自己快走不下去了.....」
.
首先
你覺得自己的夢想很重要
很需要守護
但是
他們也有他們覺得重要的事情
需要守護
.
也許他們想守護的與你相衝突
(通常家人之間最容易如此)
撇開應不應該的問題
他們是完全有權力
有理由那樣想的
.
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會有風險
有的人把風險看的太大
因此封閉了自己的生命
有的人把風險看得太小
結果壯志未酬
就身死殞命
.
面對風險
我們的確應該評估他們所說的
我是不是真的把事情看太簡單?
我有足夠的資糧嗎?
有深思熟慮過我的計畫嗎?
.
面對理想
我們真正最需要處理的聲音
其實並不是你身邊這些親朋好友
.
而是這世界上唯一的,
跟你最親近的人。
不是你身邊的親友,而是在你心裡
--那個內在的你。
.
你想想
那些話會打擊到你
難道不是因為那個「內在的你」也相信了他們的話
所以開始自己對自己懷疑了?
.
你身邊的人也許只對你說了一句話
那個內在的你 卻日夜不停的
對你強力放送
還不停的延伸各種聯想 各種細節
不是嗎?
.
如果你真的愛他
好好跟他溝通吧
問問他在疑慮什麼
聽他說說他的擔憂
.
不論是你身邊的那一個
還是你心裡的那一個
.
    黃偉駿
    黃偉駿
    音樂是生命的隱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