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獲得「認同」也要勇敢地做下去!

2022/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幅作品~大家覺得看起來像甚麼呢?我想大家的答覆都會不一樣吧!
我爸說像一個惡魔、朋友說像山岩,而我覺得它闡述了我現在的心境,一種想從岩石中迸發出烈火的衝勁,已經不想被埋藏於不見天日土壤裡,也許我開始想活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模樣,而這一路其實不容易。
回歸到小時候總覺得被「讚賞」是奢侈的、是不容易的,所以努力地做好一切只是想讓父母為我感到驕傲,可惜聽到的批判多過於讚美!總是說妳那裡不好這裡不對,一定要改進要進步,時間久了連自己都開懷疑我是否很糟糕?「努力」好像只是要證明自己不差。
直到大學期間有一次回家,和媽媽對談時她說:「如果稱讚你,你就會驕傲!」我轉頭過去回復說:「你知道我其實根本就沒自信嗎?」我講完的那一剎那,我感受到她震驚的眼神,好像這句話給她無形的巴掌。
過去不懂得表達,只要父母不認同自己的決定,就會扮演受害者的角色選擇退縮,為了避免爭執反而以壓抑情緒來當作無形的反抗。可到了25歲後發現,人生不能再因為別人的不認同就不堅持自己的方向,隨波逐流沒有主見那種迷茫感我受夠了!我想對自己說
若無法獲得認同,那就想辦法把自己變得強大。
他人沒有義務要認同我們,而我們也無法全然獲得他人的支持和認可,如果每一次都是把成全他人當作第一,自己擺在最後順位,久而久之會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誰!與其把力氣用來爭取認同,倒不如換一個實際的方式去強大自己,踏實的去做去累積實力,無形之中也會給予自己堅持下去的底氣。畢竟誰都無法替自己走完這一生,為了不想在往後對自己感到抱歉和後悔,所以才得學會對自己負責,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8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