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雷光夏嗎?】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雷光夏
【你聽過雷光夏嗎?】
.
大學時,常常一起聽音樂的同學這樣問我,那也是我第一次聽見光夏的名字。雷光夏,她是誰?
.
「她的音樂很酷喔....呵呵」
.
我們一起靜靜的聽了「臉頰貼緊月球」這張專輯。那時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歸類這樣的音樂.....她的歌詞簡直就是詩句,樂器可以很原音,像某些世界音樂的重奏組合....又可以很電音,也很奇妙的保留著即興的靈活度。
.
後來認識了光夏,才慢慢理解為什麼她能夠創作出這樣的音樂....對我而言她更像是一個藝術家,她的藝術素養能夠呈現在音樂、文字、節目、繪畫等方面,她的世界是如此的寬闊而豐富。
.
光夏的作品也常常傳達出強烈的具象企圖,比如「雪山下」這首曲子,當時第一次聽,音樂強大的感染力就帶給我時空交錯般的異國感受。雖然專訪中,光夏自謙的說自己解說作品概念時,好像講得太零碎,但我卻很喜歡聽她分享這樣的創作發想--一個瞬間的觸動,卻化為一篇精采的作品,這其中的奧祕是所有創作人都為之著迷的吧?
黃偉駿
黃偉駿
音樂是生命的隱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