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朋友的分類

2023/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相信很多人都會對身邊的朋友進行評分,而我想講的是關於一個成熟的人如何去分類他們。
有一些朋友適合一起運動,有些朋友是能讓你快樂的人,而有些朋友可以跟你進行深度的對話。
我把他分為三類,等級越高越難得
第一類-聚會型的朋友,顧名思義就是出去玩會讓你快樂的朋友,有一些人很幽默很好笑,但僅僅只是因為他們能讓你暫時忘記不快樂的事,他們並不是真正的想要你快樂或是認同你,跟著他們玩好像可以逃避一下自己的焦慮不安,但是久而久之這種感情會在時間的推移下越來越沒有意義,會演變成一種乏味沒有變化的社交,也不會因為多聚一次而感情更好,所以如果我們抱持著一個他們很重要的心態去相處的話,那失望可能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第二類-偶爾交心型,這種人會主動聯絡你,聚會時也可以聊到彼此的私事,聊到私事代表在他心中你有一定的位置,他想做到的就是關心你,但是私事這種事情講歸講他能不能理解你又是另外一回事,有的人只是想知道你過得怎樣,而不是好奇你的經歷或是你的看法,所以講完沒有得到對方的理解,也不要太過於失望,因為要做到感同身受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在這種大家各自忙碌的時代,把時間給了誰就是喜歡誰,誰會想要浪費寶貴的時間關心你,所以能交到這種朋友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第三類-同頻型,如果有一個人他的婚姻觀、戀愛觀、金錢觀、世界觀、人生觀中有其中一觀與你一模一樣,那將會是天底下最幸運的事。
因為當你們約出來的時候,不會有沒有天聊的時刻,就算只是互相關心一下,把該講的都講完了之後,你們最後還是會回到雙方最有默契的話題,話題一致想法一致,你說我聽,你聽我說,沒有不了解彼此的時候。
為什麼要分類呢?
因為時代變遷的太快,大家越來越忙,日復一日,沒有多少人有停下腳步真正的好好的去了解自己,連自己都沒了解的人怎麼奢求他去了解你
說明白一點就是心靈的感受程度去分類的,你要很清楚每個人能帶給你什麼,否則你的心會受傷,跟第一類型的朋友聊你的私事他們可能會覺得你很矯情或是想太多,跟第二種類型的朋友聊心事如果沒有得到好的回應或是傾聽,你會怪他為什麼明明那麼好的朋友卻會不了解自己,所以不要把自己的事情隨便告訴別人,就算他問你為什麼不跟他講我們不是好朋友嗎,你也不要輕易交出自己,想知道你的事和想理解你的事這兩個是完全不一樣的,要說的話你就得去篩選出適合的人選,而不是白白說給不想理解你的人聽,否則你只會和我一樣對人性感到越來越失望。
我是誰
我是誰
雙魚INF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