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讀者問#14- 如何更有效地運用肯定句洗腦?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Q1:用肯定句洗腦是什麼意思?可以用來許願嗎?
Q2:是什麼樣的情況可以用肯定句洗腦呢?
Q3:我每次只要用肯定句鼓勵我自己,都覺得很假啊!

首先,應該都分得出肯定和否定的句型吧?
肯定 vs 否定
台灣人 vs 我不是台灣人
吃蛋糕 vs 我不要吃蛋糕
很多錢 vs 我沒有很多錢
去美國 vs 我不想去美國
打電腦 vs 我不會打電腦
除了傳統的是與不是、要與不要、有與沒有、想與不想、會與不會... 等這種一目瞭然的肯定與否定,常出現的還有:
喜歡吃牛肉 vs 我討厭吃牛肉
崇拜我爸爸 vs 我看不起我爸爸
最愛昆蟲 vs 我最恨昆蟲
自己出國 vs 我很害怕(不敢)自己出國
..... 之類的。
而所謂的「肯定句洗腦」就是──

利用傳輸「肯定的語句」進去潛意識的這個過程,來增強潛意識裡的肯定(正向)能量。

每個念頭都有創造力,除非它被更強烈的相反念頭抵銷掉了。
能量較強的念頭會覆蓋能量較弱的念頭,而話語也是有著同樣的性質。
假設我一直都覺得我不快樂,也就是說在我的潛意識裡,「我不快樂」的能量很大。如果我想要變成一個快樂的人,我就要開始傳輸「我很快樂」這個肯定句進去潛意識,不斷地重複傳輸,讓「我很快樂」的能量慢慢變大。等到「我很快樂」的能量已經大到足夠覆蓋掉「我不快樂」的時候,我就能真正地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關於正負能量的覆蓋,我們也可以理解成像洗杯子那樣。
如果我們把一個裝了黑咖啡(負面能量)的杯子放到水龍頭底下沖乾淨的水(正面能量),剛開始沖的時候,杯子裡的水會是深咖啡色的,因為裡面很濁。然而如果我們讓水一直沖一直沖,就會發現杯子裡本來那些濁色的部分慢慢地被沖掉了,留在杯子裡的水也會變成乾淨的。

這個肯定句洗腦的過程,若套到許願上來用,正合適不過。因為在我們從許願開始到實現願望的這個過程中,放下負面思考使之轉向至正面(=修復匱乏感)是個非常重要且必要的環節
跟前面文章分享過的其他幾種許願法一樣的是,「肯定句洗腦」也是在利用潛意識無法分辨現實和想像的這個特點,去做點什麼── 藉由傳輸肯定(正面)能量進去潛意識 ── 來“迷惑”它。

若潛意識感應到豐盛,它就會反映符合豐盛的事件回到現實給我們;反之,若它感應到的是匱乏,自然也會反映符合匱乏的事件回到現實給我們。


但是,跟前面文章分享過的其他幾種許願法不同的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352 字、14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前往宇宙的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10.7K會員
21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