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邪教擦肩而過的那一年

2023/04/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Netflix新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剛上映,在亞洲社會引發大大討論。我看了前三集,主要是關於攝理教會的內幕。
不得不說,光是短短的片頭便讓我全身作嘔,觀看過程中情緒非常沈重。同時片中對於該教會一切的敘述,我很能共感。因為我在大一那年,也曾短暫地待過攝理教會。
首先,我僅是想透過文字梳理我個人的情緒和體驗,所以大家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一、 關於性暴力與性創傷
我是共感人,同時對能量很敏銳。在觀看這部紀錄片的過程中,我真的不太不舒服,甚至看完的幾個小時內,必須做一些能量上的清理與切割,才可以把游離飄蕩的靈魂碎片帶回自己的中心。
過程中我真實地意識到,說到底性暴力與性創傷,依然是集體人類的共業;性的創傷橫跨時間與空間,儲存在我們每個人的DNA與細胞裡,所有人都責無旁貸。
性暴力的起源,是帝國主義的興起,是陽性能量的過度猖狂,是受傷的陽性能量,渴望反制與主宰。這份失衡與暴力持續了幾千年,而我們十分慶幸能活在陰性能量(女權)逐漸復甦的世代,越來越多真相被揭發,越來越多人走上療癒之旅。
我想,當這些影視紀錄和真相浮出檯面之際,是宇宙更高的意識在告訴我們:性創傷的療癒,是所有人的功課。
除了審判加害者或同情受害者,我們這些小國小民能做的,是以最中性的觀點將真相傳播出去,讓這份醜陋的人性被真實地看見。
我們能做的,是療癒自己的性能量,發展健康的性與愛,同時舒心地活著;因為當我們療癒自己的性創傷時,就是在為這整個集體意識的性能量做整合。
性能量,從來就不是個人的;但要讓「性」走向零暴力,以及真正的歡愉與享受,需要我們從每一個人的生命做起。
二、 關於邪教
會走進教會,大部分的人其實應該都跟我當時一樣,生命受到了些挑戰,處在極度脆弱與迷失裡。心是受傷的,而靈魂是迷惘的。
而在教會這樣一個強調「愛與歸屬」的場域,對我們這些迷途的羔羊而言其實是急救的一帖良藥,因為我相信沒有任何人的內心不渴望真實的愛與接納。
但邪教之所以惡,是因為邪教核心意圖是為了滿足個人的私慾,但包裝成「正在執行神的旨意」——這是包著糖衣的毒藥,而你必須吃到最後一口,才會發現糖果有毒。同時大部分的邪教組織,會有意地削弱個人的自由意志與獨特性,為的是方便管理,同時讓每一個人服從。
而我認為,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可能”誤入歧途”,成為受害者或組織的加害者而不自知。而我想,這與聰明與否絕對無關,因為他們操弄的是人性的脆弱與那份對愛的渴望。

✨如何找到我✨
🌷Instagram: #Susan海洋系能量療癒師
https://instagram.com/souljourney_expansion?igshid=YmMyMTA2M2Y=
🌷Facebook:
Susan in Palau 在帛琉的靈魂旅程
https://www.facebook.com/shuyun1014?mibextid=LQQJ4d
Gmail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san Tsai
Susan Tsai
我是Susan 目前定居帛琉,教華語,也教身心靈。喜歡書寫和大自然。IG: souljourney_expansi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