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實驗│Ep3. 開啟外掛般人生-跟隨最高興奮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在開始這篇文章之前,如果你還沒閱讀 『豐盛實驗』Ep2. 跟生命來場熱戀吧!一切從跟隨「最高興奮法則」開始 或豐盛實驗這系列文章,建議讀者可以先行閱讀,好幫助你了解接下來的文章裡,我會很時常提到的「最高興奮公式」喔!
如果你已經有些初步了解,那麼就讓我開始分享我從2019年開始了我的豐盛實驗至今的一些小小實驗心得吧!
體驗事半功倍的人生-跟隨最高興奮
不知道你人生中有沒有經歷過,明明是第一次接觸某件事,但不知何故,你就能夠很快的駕輕就熟且做的還不錯?
例如:你明明是第一次做烘焙,但不知何故第一次烤就非常得心應手?有些人或許會稱它為有天賦、天份。
但這篇文章我想分享的是,當你在追隨最高興奮公式過日子時,你會很時常能夠體驗到那些需要點技術或技巧的領域而自己彷彿猶如神助一般的順手。
以我自身的經歷為例:在我初次接觸八字命理時,當時的我是打從心裡真的很想了解自己,也對於自己感到非常好奇,
那時的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最高興奮,更別提什麼身心靈領域了,我只是單純的對於自己非常好奇;就像很想跟自己談戀愛一般,我只是真心感到很好奇「我」這個人物設定。
雖然當時我就跟其他學員一樣,有空就去上課,我也始終以為大家都是這樣,只要上完整個基本架構課程約4-5遍,接下來只要勤奮的海量批盤與命盤驗證大概就能出師了吧?至少當時的我是這樣想的。
我以為大家都跟我一樣(因為當時跟我一起去學習八字的友人,他學習的速度也差不多這樣的,所以我擅自的就為八字下了很好學的定義。)
直到後來我接觸到更多已經學了好幾年甚至10幾年的學員,我才知道,原來我當時的學習速度叫做"有天份"。
回想當初,學習八字大概就是我當時的最高興奮了吧!我如同公式般的,零執著、不期待,只是單純地想要好好了解自己僅此而已。
持續了這樣的最高興奮2年左右的時間,當時也誤打誤撞開啟了"八字命理諮詢師"的生涯。
而當你在從事你的最高興奮時,你將會體驗到很多的「直覺、靈感」,因為當你的內在狀態長時間處於正面積極(最高興奮)的狀態,
你會與你的靈魂(指導靈團隊等等)聯繫的更加密切,而同時你也會更加容易接收到祂們所所要傳遞給你的訊息(我們稱之為直覺、靈感)。
題外話,所以這對於一個創作者而言,保持最高興奮(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是很重要的 :D
當時,每當我在幫客戶讀命盤時,其實我並非因為從客戶命盤中讀到了什麼,更多的時候是我感覺到對方的靈魂此刻希望我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對方。
而這樣的最高興奮,大約過了1-2年後,漸漸地我對八字不再感到像當初一樣的興奮了,可是當時的我迫於謀生焦慮,所以若有客戶找上門,我仍舊會為他們看命盤。
這也是我第一次有意識的體驗到,當最高興奮的感覺褪去了之後,我因為執著或某種消極信念想繼續這樣的興奮時,事情將會漸漸感到「阻力感」。
當時的我有好陣子真的就只能照本宣科,照著我之前所學習的教材解盤。我試著像以前一樣,用接收靈感的方式為客戶解盤,但時常我盯著命盤發呆很久,腦中卻一片空白,我完全沒有想法...。
所幸,在此之後,很快地我又對脈輪、水晶礦石、精油療癒有興趣了!幫助我成功轉移當時我對八字的迫於需要謀生的焦慮。
而接下來的故事也跟學八字時差不多,雖然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這樣就是所謂的跟隨最高興奮,但事後回想這一切的總總正如《巴夏》曾說的:
「當你總是追隨你的最高興奮行動,全然的展現你自己的真實樣貌,奇蹟才是日常。」
而或許當你讀到這的時候,你跟當初的我一樣,你早就已經踏上最高興奮的生命之流了,只是你不知道原來一直都在做喜歡的事叫做最高興奮,
沒關係,定義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路上了。
而閱讀到此處我就先假設你內心有個疑惑:如果我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怎麼辦?(因為起初在實踐這個豐盛實驗,我並不總是有很多興趣可以做)
倘若此時你沒有對特定的項目或領域感興趣,也請不要焦慮擔憂,如同《Ep2.跟生命來場熱戀吧!一切從跟隨「最高興奮法則」開始》這篇文章中所提及的
在這段時間,你仍舊保持著每時每刻問自己:我現在最想做什麼?只要你正在做的是你感到最想做的,那麼共時性總會為你帶來最讓你感到興奮的事情。
(什麼是共時性Synchronicity:又可以說是同步性、同時性。是瑞士心理學家 榮格 1920年代提出的一個概念,內容包括了「有意義的巧合」,用於表示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出現的事件之間看似有有意義的關聯。蒟蒻翻譯也就是:在你需要的時候剛好出現的人事物,有時候共時性的出現只是個腳踏板,會幫助你最終到達另一個你需要的事件,有時候則是會直接吸引你所需要的人事物來到你的實相。)
最後,分享一個我在《與神對話》書中所讀到的某個有趣的內容,那段大致上是關於作者尼爾問神:
為什麼有些人在某些事上能夠獲得巨大的成功,但有些人做了相同的事,卻一直毫不起色呢?
作者認為那些獲得巨大成功的人,或許是因為"幸運"?
神回覆他:重點不在於你做了什麼,而是你"是"什麼。
舉例來說:現今社會很流行的拍 Youtube、tiktok 的影片分享 KOL,有些人能夠很快地獲得成功,有些人則不能,但看在觀眾的眼裡,他們都是在分享影片。
你可能會說:或許那些無法吸引流量的人是他們影片題材不夠吸引人、口條不好等等?
但後來我了解到《與神對話》中所提到的觀點,若將它應用於最高興奮的理解:
倘若你是跟隨最高興奮去做一件事(重點在於你在內的興奮狀態而非你手邊正在做的事),那麼無論如何,宇宙都會為你吸引來相似頻率的感受來到你的生命。
舉上述的 KOL 當例子來說,倘若你從事它只是因為迫於謀生或者匱乏(想增加收入、覺得錢不夠用)、想要增加自我價值(獲得認同),那麼相較於只是單純想分享,視做這件事能否為自己帶來任何收益、名氣為其次的人,表象來看一樣都在做同一件事,
但最高興奮的能量是宇宙在無限供給的,你會越做越開心,因為即使你什麼物質利益都沒獲得,但能確定的是,你一定會獲得快樂。
而另一邊可能就會有點辛苦,因為宇宙就會為這邊吸引來更多相似的生存、匱乏等等消極情緒事件。
而文章的最後,雖然這篇文章大多舉的都是正面的例子
但在豐盛實驗實踐至今,我也確實意識到,當我的內在狀態不太穩固時,偶爾會被負面信念給蒙蔽包裝成最高興奮時,生命的進展就會呈現一種「阻力感」。
(例如:我以為我喜歡炒股,但其實潛意識是因為我覺得我真正喜歡做的事情不能夠讓我生存下去等等的消極信念...)
我在很多篇文章都有提及「外在實相只是內在狀態的投射」,所以倘若此時你能夠覺察到這點,將外在實相作為積極正面的利用;利用它去檢視內在狀態並且進一步挖掘自己相信了哪些已經不再適用於自己的信念。
而「興奮」就是一種靈魂用感受告訴你:「嘿!你做對了!」的語言;反之,當你認為你現在正在做的是最高興奮,但你仍舊感到「阻力感」十足,它則是一種靈魂用感受告訴你:「嘿!這條路不適合你,轉彎吧!」
靈魂(或有人會稱高我、指導靈都行)是能夠看見我們生命藍圖的全貌,並且知曉此生的人生課題的較高維度存有,但祂仍舊是你。
讓靈魂當你最好的朋友,理想的狀態下最後你的心智小我將會與靈魂達到一個平衡並且各司其職的狀態(也就是心智小我負責體驗當下,靈魂負責為你指路)。
- 未完待續,下集見喔 -
最後,祝福各位都能活出最高興奮的自己,我也很歡迎大家能夠留言關於你踏上最高興奮的道路上所發生的奇幻經歷喔!
在此感謝你的閱讀,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
若以上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 )
如果你喜歡我所分享的內容想給予我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持續無憂無慮的創作,歡迎大家隨喜打賞,感恩,祝福大家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會員
82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