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不去了"...美元本位之死

2023/04/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是我非常喜歡,在這兩三年來也持續觀看、深受啟發的YouTube頻道:
GoldSilver (w/ Mike Maloney)
一直無法下決心要怎麼介紹,但凡事總得有個開始...
就從Michael Maloney最近的影片著手:
*以下用第一人稱來簡單摘錄
  • 事情發生得很快,大家都在談論去美元化,這是我從2009年起即開始宣揚的概念全球美元本位之死(the death of the global dollar standard )
  • 剛開始是很緩慢的,起初是海珊 (Saddam Hussein)想要賣石油換歐元,然後我們就入侵了伊拉克,幹掉他;再來是格達費(Muammar Gaddafi)想賣石油換黃金,然後我們也入侵了利比亞,幹掉他...我不是說這兩件事有關連,但是當兩個不同的領導人威脅到石油美元(Petro dollar)時,都不約而同地在幾週內落得GG的下場...(喔...懂得都懂 XD)
    *有一說,在尼克森時美元拋棄金本位後,事實上是建立了石油美元,作為另一種形式的定錨。
評論ZeroHedge文章,把美元武器化作為制裁手段,自小布希在911後就開始
  • 提到了Elon Musk的推文,除了將美元用作制裁的重手、會讓別國放棄美元之外,還加上過度的政府開銷,強迫別國吸收我們的通膨。
  • 我在2009年和羅伯特·清崎(Robert Kiyosaki,窮爸爸富爸爸作者)到星馬澳洲紐西蘭的巡迴演講時即提過,既然大部分的美元存在於美國之外,當新的美元創造(印鈔)出來後,我們是在將財富移轉到美國,這某部分上是負擔了我們相對於其他國家,能過上高標的生活。自二戰以後,Bretton Woods體系以來,我們就是在對其他國家抽稅
De-Dollarisation
  • 重點問題是,我們在濫用這個(美元作為世界儲備貨幣)特權,一但我們失去這個貨幣地位,就回不去了!不會再有過去享有的繁榮昌盛。
  • 提到烏克蘭,我在2015年即談過這個問題....
    *請詳〈走出楚門的世界〉,這裡就不寫了
  • 如果看清楚基本情勢,就知道政客們是如何地在製造噪音、操弄大眾。
  • 提到AI,贊同Elon立場。
最近Michael Maloney應該是為了宣傳新書,在外奔波,影片的風格也和過去略有差別,我其實更愛他先前的影片,片尾都有附上非常有諷刺意味、但一針見血的迷因圖。最後,仍需要鄭重推薦這個系列〈Hidden Secrets of Money
看完大家就會懂,人類史上真正最大的、拿過諾貝爾獎的龐氏騙局是甚麼了?
*他雖然算"硬體貨幣派",認為只有能"儲存價值"(不貶值)的才能稱為「錢
Money」,現在的法幣通貨都只能叫「currency」;不過他並不反對加密貨幣。
【補充】去美元化,"不是"去美股化(我自已還有一半的部位放在美股),我相信資本主義、相信市場經濟,相信好公司的生產力!
但是,銀行家,不是資本家資本主義,更不是印鈔主義,分清楚了!
詳〈錢 的壟斷〉關於「錢」我們沒有真正的自由市場...
【再補充】2023.6.1在推特上看到講利比亞及格達費的推文,很值得一看的影片

以上為本人閱讀觀影之心得領悟、含個人觀點,如有疑義,請參照原書籍影片。若我的內容,能獲得你的共鳴,請不吝給予愛心及分享。










































  • 一旦喪失儲備貨幣地位,回不去了...,
這位才是清楚了解美元美債套圈圈系統的總經大師
10會員
52內容數
「錢」是什麼?在追尋財富自由的道路上,必須先找到「自由」! 這僅是個人心得筆記留存處,希望對和我一樣,在重塑世界認知的朋友,有些幫助、獲得些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