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楚門的世界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不打算寫一首令人憂鬱的頌歌,我只想要和清晨站立在雞棚裡,高聲大叫的公雞一樣,努力喚醒我的鄰居。」~梭羅
不知道何時開始,周遭資訊充斥著單一維度、單一敘事的灌輸,彷彿人已喪失基本的邏輯、常識判斷,連最合理的質疑、批評,卻要被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背後又是甚麼資金在運作的事實查核中心,去驗證? 或該說打壓!
媒體充滿著"引導性"、KOL和網紅也無法深究其背後是誰在撐?
你心底清楚,這一切都不對勁...
當你以為疫情"肆虐"兩年過去後,主流媒體對資訊操弄已經到了"登峰造極"之境,接下來這場俄烏衝突,卻又讓你看到了原來這戲還沒到個底...
從一開始進入緊張狀態時,烏克蘭美女持槍操練的吸睛美照,到俄軍入侵以後,說俄國士兵都在酗酒和盜賣坦克燃料,還有俄軍窮到坦克都要用蛋盒填裝…諸如此類的「認知作戰」...
瀕臨戰爭邊緣,該是何其嚴肅又沉痛的心境
而媒體照片與報導角度,卻讓我有種這是在拍時尚網紅還是參加射擊夏令營
戰爭需要譴責,但你知道,媒體真的把閱聽大眾都當成猴子!
如何突破主流媒體設下的滿滿香蕉結界 ? 關上電視吧
...

走出楚門的世界

一位我follow很久的Youtuber Mike Maloney (或許不該定位為youtuber...XD)
是讓我建立對「錢」的觀點,以及理解現代金融環境的啟蒙大師!
Hidden Secrets of Money》影片系列,是必看經典。
不過今天先寫點別的,在去年俄國出兵烏克蘭的時候,他就回顧當初自己六年前的這段演說影片,只有7分鐘,推薦觀賞!
(NATO)俄羅斯想要戰爭!瞧瞧他們如何把國土逼近我們的軍事基地!
也由Mike介紹,再看到John Mearsheimer的一些影片,這位可真正是位政治家、國際關係專家
有大國、有小國,有富國、也有窮國,
有具有悠久民主傳統的國家,也有仍在尋找民主之路的國家。
他們的政策也不同。
我們都是不同的,但當我們祈求主的祝福時,
我們不能忘記上帝創造我們是平等的。
寫這些非常政治不正確,但我還是寫了。
"民主"和"獨裁",是斷裂的兩個極端概念嗎? 還是像光譜一樣綿延、轉換?
所謂的民主政治有著不同的層次階段、代議制度也存在很多形式,端視該國政經環境的成熟度,與國民的啟蒙和共識到哪裡,不是嗎?搞「外送民主」手段的,背後真正的意圖,大家都能自行推敲一番。

以上為本人閱讀觀影之心得領悟、含個人觀點,如有疑義,請參照原書籍影片。若我的內容,能獲得你的共鳴,請不吝給予愛心及分享。
10會員
50內容數
「錢」是什麼?在追尋財富自由的道路上,必須先找到「自由」! 這僅是個人心得筆記留存處,希望對和我一樣,在重塑世界認知的朋友,有些幫助、獲得些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