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飛輪上課筆記-動作帶領初體驗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學校上飛輪課,上週的作業是找坐姿爬坡衝刺和小丘陵的音樂,我自告奮勇代表我們小組帶領,結果原本上次是從第一組往後輪,這次居然從第五組開始,也就是說我要第一個上場@_@。
以為自己把音樂聽熟了,還寫了稿子打算照著念,沒想到一上場就跟笨蛋一樣腦中一片空白,而且覺得可以講話的時間很短,要講的東西又多,拍子也沒抓到,而且照稿念還被老師嫌語調太平,沒有引發情緒,還有,指令都含在嘴巴裡不夠清楚...。
重點來了,我原本帶大家做小丘陵的8拍上8拍下,是用Maroon 5 的Lucky Strike,後來換老師用一樣的歌帶大家騎,看著大家一致地起立和坐下,那畫面真的很美!超讚的。這就是俗話說的,名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雖然我帶得很糟,但是可能因為太多錯誤示範,反而因此學習很多!
另外我還有用Bon Jovi 的It's My Life帶坐姿爬坡衝刺,老師說這首歌是可以做到強度很強的,除了動作編排,帶領者的情緒張力也是重點。(就是這首他嫌我太平了...)
有了這次的經驗,覺得一堂課有十首歌,從確定訓練需求、依據不同的訓練需求找適合的歌,到熟悉每一首歌的音樂段落,到帶領時的動作和情緒...,真的好不容易啊!還好我現在對找歌已經稍有概念了。
話說,我真的蠻難想像自己在課堂上很激動用吼的......對我來說最難的可能是這個吧!?
至於其他組的,我會覺得有些音樂覺得跟動作對不上,但是老師還是可以帶,太厲害了!只能說真的是術業有專攻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爸爸媽媽同學會
爸爸媽媽同學會
分享生活中的學習,包括運動健身,學習方法與SDGs的全球趨勢,與爸爸媽媽和中學生們共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