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是對自己問心無愧的交代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想說說關於同事的事情...
我是在去年大約年中到職的,而接在我之後分別有兩個應屆畢業的報到。因為報到的時間很近,所以我們三個感情算是很融洽,經常會約吃飯、算是彼此的依靠!
以下就稱她們為A和B好了。
A同事的性格跟我比較像,但感覺她的心思更細膩、比我還要更鑽牛角尖。這個同事兩三個月前就有離職的念頭了,最近深思熟慮後已經key離職單了,預計做到下個月。
B同事比較外放、性格大剌剌,是心直口快的人,忙碌起來時會犯一些錯。但優點就是經得起前輩們有時比較激烈的教導。她說她都可以接受,我其實很佩服這位同事,他的抗壓性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
但就在前幾天,B同事犯了一些錯誤又讓前輩氣炸了,後來晚點就看到B和主管在會談,會談結束後從主管跟幾個前輩口裡得知B也想要離職了。其實我也不是沒想過這樣的結局,但我不知道這天會來的這麼快。
前面忘了提到…B同事本來就有在摳手的習慣,最近看到B的手的摳痕越來越嚴重,甚至還有結痂、流血等等新舊交錯的傷口。看了真的很心疼,我如果是她的家人我或許會叫她立刻去跟主管提離職吧。
總不可能一出社會就這麼幸運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所在,不去嘗試又怎麼知道?選擇本身無對錯之分,因為每一個選擇都是當下對自己最為問心無愧的交代,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總之,我要說的是:我覺得A跟B無論做出什麼決定都是最好的選擇,但我又變回一個人了。
希望妳們能去到更高更好更遠的地方,勇敢飛翔吧
A同事跟我分享她哥哥所說的一句話:
工作可以辛苦,但是不能痛苦」我也深有同感
共勉之。
    牙齒肉圓
    牙齒肉圓
    想吃牙齒肉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