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著我的份外孤獨又有誰人能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說聽快歌不會哭?
我不信。
早陣子看了一套「非常」韓劇(皆因劇名也非常的非常;非常律師禹英瑀)在說下去之前,我想先為「韓劇」這社會標籤平反一下。坊間流傳著的「煲韓劇」標籤不經不覺被大眾污名化了。為什麼?為什麼連觀賞「韓劇」都要成為被嘲諷的理由?仿佛一直以來就連劇集的世界裡也隱約看到一條教人喘不過氣來的鄙視鏈。談及到鄙視鏈,不如說這是在華人圈子裏司空見慣的。為什麼有些人總要居高臨下?
「我覺得我的謙卑比你的更謙卑。」
「我覺得我的驕傲遠不及你的驕傲,好吧!」
其實我這篇文章不想把焦點放在鄙視鏈上,我想說的,更是去回應劇中的一句話:
「當所有一切都只圍繞著我,我只會感到分外孤獨。」
寫著寫著我已感受到心底裏的蠢蠢混沌,而淚兒也爭相要「世人問我,世人都要過來…..」
聽罷,我不知該如何是好。我很享受這種孤獨;同時我也憎恨這種自以為是的心態。
我恨。
我恨。
我恨。
我恨!
我恨!
這種身靈交戰教人碎心。我想嘗試去踏出來,抱擁這世界,再去細察這世界的可愛。其實,世界也可以很可愛,不是嗎?不是每處都鎖上了有形無形的鄙視鏈!其實,信仰是會教人重新去認識這世界的可愛,不是嗎?就是有那麼多的鄙視、恨惡、以及無知、自負,我才更要去睜大雙眼去感受這世界僅餘的丁點盼望。
哪怕只是丁點的鹽巴,只要相信,鹽巴也可成鹽海!
話說回來,那麼劇集裏的「只圍繞著我」究竟是指什麼呢?我認為這番說話是反映了女主角的那個小小世界。就像她一直秉持著「鯨魚就是生命」的宗旨來過活。我相信鯨魚的世界在女主角生命裏一直扮演著「避難所」的角色。始終對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女主角來說,外面的世界實在太紛亂殘忍了;若我是她我也會受不住巨壓,給逐漸的粉碎掉,最後落得如何下場,相信你也知曉。我的內心世界,豈可用一物說明了之。就是這種自我陶醉才更無聲無息的拒人於萬里之外。我的世界?只有創天造地的主懂。有時候,我也自覺不太懂;畢竟當局者迷。有著不為人懂的痛、不為人懂的空洞,我就這樣熬過了無數回合的掙扎。
這種孤獨,我願留給懂的人,不要再無情地去踐踏我易碎的內心了,好嗎?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梟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亂世中的花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懂裝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胡言論戲 | 羅生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醫院,也有倒閉的一時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授之以魚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周圍環繞著大海和山脈自然風光的美麗小鎮~静岡県河津町河津町位於伊豆半島南端附近的東岸,總面積100.69平方公里,境內有海拔800多米的天城山脈,從東北向西北延伸,森林和田野覆蓋面積的83%。河津川從西北向東南流經城鎮中心,有廣闊的面向大海的平原,特別是在河流的上游,寄生火山流出的熔岩流淌在各地,形成了大瀧等許多瀑布,以及豐富的溫泉,可作為旅遊資源。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3-05
    幸福就是被喜愛的物品圍繞!【這樣就很幸福了】讀後感#1小川糸是日本知名的作家,曾經寫過很多暢銷的小說,自己曾經讀過《山茶花的文具店》及《獅子的點心》這兩本,都是偏溫暖療癒風格。但這本《這樣就很幸福了》,不是小川糸的另一部療癒小說,而是與讀者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自己就很好奇小川糸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又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對生活有什麼體會?
    Thumbnail
    avatar
    Vico
    2024-01-07
    周圍環繞著豐富的自然風光,一個可以讓你充實生活的城市~千葉県勝浦市勝浦市位於千葉縣東南部,距離東京市中心約75公里,面臨黑潮太平洋沿岸,海岸線自然風景豐富,市西北部為房總丘陵,海拔150~250米,地形平坦,面積93.96平方公里,目前人口15,723人,是千葉縣人口最少的一個市也是人口流失最嚴重的一個市,0~4歲的小朋友占比1.52%,而老人占比45.65%。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3-11-19
    旅行感觸│沖繩-大自然圍繞的生活環境(下)前情提要 本篇接續 旅行感觸│沖繩-大自然圍繞的生活環境(上) 重點回顧: 大眾運輸-一覽無遺的沖繩地形 徒步-感受沖繩的日常生活 良好的習慣可以省錢 旅行感觸│沖繩-大自然圍繞的生活環境(中) 重點回顧: 使用當地現金-最切身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Lime
    2023-11-01
    【肱川壯麗圍繞的 大洲城,沒有龍只有蚊的 臥龍山莊,鑿山壁井的 盤泉莊】|2023自駕遊四國這次大洲市區半日遊的三大重點:大洲城、臥龍山莊(臥🦟山莊),盤泉莊。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9-27
    Day1 今日我見到豐盛圍繞著我過年前,突然收到一位好友的邀請,加入了21天豐盛冥想的群組,約好了過完年後開始。我滿期待的,因為一直都覺得自己的思緒很混亂,很快速,而且嗡嗡嗡的像小蜜蜂勤做工從沒停過,就在2/5拉開序幕囉!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2-06
    緊急回台記事:圍繞著中產階級自救會的幾個話題前陣子剛回了一趟台灣,結果家人住院說有個東西要家屬簽名,又緊急彈丸回了一趟4天三夜,途中雖然沒有像上次一樣的緊湊行程,卻是一趟意外的相遇與重逢之旅。過程很瑣碎,就一件件跟大家聊聊吧。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3-01-22
    育兒點滴|圍繞著孩子轉的父母有了孩子後,生活上的大大小小決定都是圍繞著孩子打轉,犧牲了不少自我,但也從中體會到了純粹的愛…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1-03
    親信圍繞麻原與普丁,隔絕一切不利情報導致失控暴走兩相對照,顛覆兩人「絕對權力」的一瞬間多麼相似 日本邪教代表麻原與普丁的許多相似之處
    Thumbnail
    avatar
    波波先生
    2022-05-09
    被樹林圍繞的夜裡,是許久不見的靜謐。想了很久的期待,終於在今日到來,在東部和西部之間、豔陽與溼冷之間做選擇,最後被宇宙帶領到一個從未到達的地方,一個過往旅行中直接忽略的城市,而今成了讓我保有最安靜的享受。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