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宕不沉淪,而是等待風霜去蕪存菁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休耕的日子裡,有機會更加細細品味各種季節的風韻,有機會更多元的方式開啟或者觀賞這個水瓶時代的新風向,有機會重整歸零在近十幾年來諸多或外在疊加、或內在昇華的感悟,當然也可能是跌宕於無盡黑暗的冷冽寒霜。
不過所幸我也不是一個喜歡待在黑暗的人,對我而言那是自我囚禁的隱形牢籠,我相信心夠強大,信念夠堅定,國破山河在。
穿插這首我寫這篇時覺得很應景的歌,喜歡旋律像華爾滋浪漫優雅。
沒有錯那何必懲罰自己,即便有錯也是與被害人溝通,一昧自傷不過是自己矯情想用苦肉計,卑賤的和自己心中失衡的正義求饒,根本毫無意義,浪費生命浪費時間。
所以近期利用農曆新年假期,看了一部很當紅的韓劇《黑暗榮耀》。
它的劇名真的很酷,它的引言也很酷。關於劇情,我覺得百感交集。關於題材,對於我已算是非常熟悉。
首先我感到很慶幸,慶幸的有很多,所以就說最慶幸的好了。
第一慶幸的是,我擁有智勇雙全的雙親,他們願意無條件的相信並站在我身邊,在任何必要的時候挺身而出,絕不退讓不被金錢撼動不怕權貴打壓。
第二慶幸雙親自小以古今中外各派武打動作片,耳濡目染讓當時才小學中年級的我,就很有危機意識,並且時刻保持警覺,同時知曉要牢牢握住那些,可以對付所謂老師的武器之一,德智體群美的各項成績與校內外的無上名譽。
然後在這個部分,感恩過程沒有像韓劇裡面那麼血腥可怕,感恩因果循環這一世,我擁有足夠保護自己的智慧和臨濟應變的能力。
所以不至於發生劇中的後續

不過經過幾年的修煉萃練,再加上遇上的鳥人好人各種事情,然後也出社會幾年算是也實況訓練多了,也順利的又昇華了不少功力,或者也可以說是略為增長了些對人性的見解。
總結,真的無敵非常的很感恩這部韓劇,充分拍出其中的黑暗,還有最重要的是那些腐敗的老師和沉默的旁觀間接加害人,這些刻畫真的特別的中肯。
在第一季中被兒子殺掉的班主任最過癮,同時其實我也一直深深能夠理解,那些因為不夠自信導致只能成為自卑霸凌者的劊子手,的他們的處境和心境。因為我也抉擇過。
致使我做出決定的,是思想
每個人的話都是一份力量,宇宙真理不會因為權貴分輕重,人我意識的格局不夠才會,因為公理正義不會改變,就在那邊,甚至根本無需為了滿足自己因為不夠勇敢,甚至是滿足作為加害者的後怕失衡心態而故作姿態試驗。
可惜的是,至今當中的許多舔狗,仍然沒有領悟,也許覺得這樣活著也不錯,可憐他們從未真心為自己活過,不捨他們被虛榮物質蒙蔽良知,可惜了他們原本投胎所能夠活出的生命光彩,可恨他們這些雖然肉身是人類,但是心卻被自己禁錮在阿修羅自甘墮落無盡深淵。
當然他們甚至到今天也可能持續覺得,挺身而出從而成為連帶被害者,這樣行為很蠢。但當年乃時至今日,所幸屢次交戰,我戰無不勝屢戰屢勝,因故當年的封號也並非浪得虛名。
我相信只要對得起天地良心,其餘的不是未報,只是時候未到。也許時機成熟,云云眾惡人等都可能直接五馬分屍挫骨揚灰。
儘管我也知曉,人人生而不平等,上天也不一定就是有開眼。但行的正坐的端,自然可以好好做開心的自己,我相信不論生命從何而來又往何處去,享受過程放寬心用心體會過程,試著領悟其中成長的功課奧義,那麼便是最好的一生,若能用智慧適當的跳脫,用豁達而法喜的領受,便是開心的一生。

然後此外還有劇中很多細節,也讓我非常驚豔折服其中,細思極恐值得探討的人性,尤其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雍雍碌碌不得已在羊群中發揮從眾效應求生存,或者像每個霸凌事件一樣引發黑羊效應,用欲加之罪來加害無辜者,只為了膽怯不敢逃離那些愚蠢無能排解情緒權貴的毒手,而找一個替死鬼。
這一季除了有深意的片頭引言(但我還沒有想法xd)以外,我最喜歡也覺得最貼切有趣的兩幕:
  • 在劇中,房東太太跟女主說:花開方向朝地上的喇叭花被稱作「天使的號角」,反之朝天上開的喇叭花是「惡魔的號角」,因為在神眼裡太過放肆。而在已釋出的角色個人海報上,每個人的背景都有喇叭花,女主及幫助她的醫院兒子、大嬸背後是白色的「惡魔號角」,且除了宋慧喬外,視線皆為向下俯瞰。
  • 還有網路上的梗圖榮譽校友拍手那段,作為曾經當事人真的是非常心有戚戚。
黑暗榮耀劇照
最後,真的蠻期待接下來的劇情。然後也誠摯的希望大家,在觀賞這部影集時不會橫生偏差。
人生在世必定有自私的時候,但我們可以不用一定要顯擺的自以為成功偽裝成天使的號角,好好溝通不正是我們人類與其他牲畜的差別。當然更多的時候,我們承受著不如意,社會的羊群從眾本能,但在其中我們要相信定能想到折衷的不好不壞的方案。然後永遠永遠都不要去傷害別人,因為沒有人有義務原諒,但在這些全部之前,最最重要的還是絕對的照顧好自己,照顧好自己的人身安全,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正常不歪斜,畢竟有句俗語說:
上者一念間 下者無量劫。
我衷心地相信,如果心足夠平靜富足,便不需從他人手中搶奪/比較什麼,因為每個人的境遇都不同,起點不同、資源不同、領悟力不同、機運不同,最重要的是殊途同歸,正因為每個人每個時段的功課不同,因此無需比較也根本無法比較。當我成為了自己的光,在不傷害到他人的前提下,那麼所到皆是晴朗,是希望,也自然會是屬於自己的榮耀,於此我想我同時將會感念一切之助力,不虛妄,自然相由心生,而境隨心轉。
然後我想成熟的稻穗,總是謙和輕垂,如同此劇中天使的號角。
最後的最後,感覺必須提一下前年電視熱播的韓劇《上流社會》,題材接近不過故事主軸信念有無就很有差距,這一部以牽牛花比喻號角,探討黑暗人性很多,而上流則是用畫面極致奢華感來吸引觀眾眼球,不過作為已經完結的上流,我真的超不滿意結局。希望這一部的結局可以不錯。然後時常歸零自己,是否真的開心?(∩▽∩)
網路海報
6會員
11內容數
在這個充滿無限可能的宇宙,我們日常的柴米油鹽醬醋茶,構成了酸甜苦辣的生活點滴,還有那些常常一閃而過,卻彌足珍貴的念頭想法,雖然看似平凡無奇,卻悄悄地總是充滿著創作能量,期望能透過文字的力量,傳遞正面溫暖和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