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約”(下)旅程的開始和結束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個約定是我擅自許下的,為了自己。
你不在的那段日子,自己得一人去面對,可卻不完全是孤單的,和你相處雖只有短暫的兩年多,但留下很多與你相關的事物。有你送的筆記本、便貼等各式小物,我便用那些筆記本紀錄下你離開後的一切,自己的孤單、後悔、努力及感謝,將這些都一一寫下來,好似這樣可以傳達給你。
曾經我們總會在課後之餘,去我那看動畫,一起追我們彼此有興趣的新番;或分享彼此借的漫畫,那間一起去逛的漫畫店。面對一樣的環境,卻不能再見到你的身影,我的眼淚總不自覺地掉落。可即時如此,我仍舊很高興可以與你有那段歲月;死亡將你帶走,但這些事物、回憶和你父母贈與我的娃娃,他們都將在我的腦海中形塑出你,時間會讓一切漸漸消逝,可你的身影會永遠留存我心中。
另一個能想起你的便是聽歌,你推介給我的盜墓筆記。當時我喜歡在YouTube上找歌,並建立歌單,而我設了一個盜墓筆記的歌單,裡面都是你介紹的和我延伸找到的歌。
一開始我還不敢點進去,因為知道聽著那些歌,我一定會哭成淚人,在多次調適心情並建立足夠的心理建設後,我才鼓足勇氣點開來聽。聽第一首時眼淚就叭啦叭啦地往下掉,彷彿看見你俏皮地哼著這首歌,那陶醉的模樣,是那麼地清晰似一切都還在。
那些歌曲中的語言似你在對我訴說、又似神聖存有給我的指引。《忘記時間》裡的「我會好好珍惜 沒有你的明天」;《不朽》畫面中小哥側身入青銅門的那句「再見」;《天真》裡的「只想問你一句還好嗎?」還有其他首《小小》、《做我掌櫃好不好》等等。
而這時我看到《三寸天堂》MV裡小哥對吳邪說的那句話
小哥:「吳邪,十年以後如果你還記得我.......就來找我。
我知道自己和你的情感,並未到吳邪和小哥那樣生死之交,可我仍想要一個期盼,給此刻自己的一個念想。過去自己不斷地逃避,以為死亡就能夠結束一切,可那是因為沒有勇氣去改變現狀,對未來也無法抱持期望,那樣長久下來,如今我想認真活下去,像你那樣鮮明地活著,但我仍舊還是恐懼,害怕自己會被過往給吞沒。
因此擅作主張,和你許下約定:從今往後我會好好活著,珍惜自己這珍貴的機會,不是為了任何人,只是單純的為了自己活。可我仍舊希望,十年之後,能夠再度和你見面,希望你願意與我見面。
我許下了這個約定。這將成為至今以來,我所擁有的最強大buff,是你最後送給我的禮物、祝福,擁有她能使我內心充滿勇氣和不放棄,以及希望,去面對我的課題和挑戰。

十年的旅程從這一刻開始了!

第一年,第二年,第三年,年復一年地時間過去了,曾經十年在我眼中是漫長的旅程,卻在轉瞬間來到了第七年。這趟旅程已然來到尾聲,我在2020年時,才去意識到一件事。
前面的幾年我只專注在好好地認真活著,去做所有我想做的事;縱然還是有痛苦的事,尤其是面對過往那些壓垮我的事,但如今不在因那些事而喪失鬥志,去放棄自己或想死。為了不愧對你所送我的禮物,仍舊堅強去面對,如撐不住便逃離開,去向外尋求幫助和累積經驗,直到可以時再回去面對我的課題。
那樣走了下來,自己體驗了很多人事物,是曾經的自己連想都不敢想的;我慢慢拋下曾經的應該和限制,只問自己要什麼,想怎麼活著,一點一滴地去找尋自己,就像你那樣的活出自己樣貌。因為選擇去改變,難免得面臨因此產生的陣痛期,更是迎來人生中最大的崩潰,那一刻真的覺得努力那麼多年全白費了,留給自己的只有悔恨和滿滿的失敗感。如果沒有你的禮物陪伴著自己,我不知道能不能度過那道難關。
但這次的經歷,也驗證了尼采的那句話『 那些殺不死你的,終將使你更強大。』我真正地看見自己的錯誤,從最根本去改變,心態、行為皆由自己為起始點開始蔓延出去;甚至翻轉了那失敗,換另一種方式去對待,如今他反成為自己的立足點向前邁了出去。
因為有著你的祝福,支持我走過那段歲月,更是克服了從小困擾我的課題,他們仍然存在,只是我不再因那些傷害而去放棄自己,我選擇更加珍惜自己,如今的我真正感受到活著的意義,感受自己存在於此刻。
也正因如此,才會感到“訝異”!曾經想死的那個自己,一定想不到十年後的自己,心態會轉變至此。隨著我許下的十年之約接近,我的內心升起恐懼,為曾經渴望死的自己,那時有多麼輕視活著這件事,如今就有多害怕!
在剩下的三年裡,才意識到當初許下承諾的自己,內心所隱藏的渴望,仍舊有求死的心。那份好好活著是打上期限的,我仍是希望用這十年好好地活著,以求十年後能再見到你,在這裡是有隱藏著對死亡的渴求。但這是過去的我,如今的自己在走過那段歲月後,體認到活著的快樂,我不在有求死的心了!能夠有如今的自己實屬不易,我想在多看看這個世界,我想能有多遠就走多遠,想盡可能地多感受這世界,想看到世界崩壞之時!
面對內心的恐懼,我更多只是接受,畢竟是自己造成的;且因為恐懼死亡,我更加珍惜當下還活著的自己,而不是讓恐懼成為絆腳石困住我,抓緊時間去做想做的事。在2022年因為巧合,開始了一項企劃,也是曾經自己不敢想像的,對!便是自己展開的" 回顧《魔法水果籃》為我帶來的溫暖 ”專題,我把內心的恐懼轉化為寫文的動力。
其實我害怕的不是死亡,而是死後這一切將消逝,自己有可能得重新開始,更是不捨你贈與我的禮物。當時你雖離開了,卻將意志傳達給我,更是拯救了我,幫助我走了過來;可自己卻沒法像你那樣地去鼓舞他人(因為自己太悲觀、更是長年只渴求死,渾渾噩噩地度日)我為這樣的可能感到難過,但時間已無法倒轉。
在自己思考這些的時候,巧合再次來到身邊,在最後的一年時間,我開啟了那專題,讓我不至於總在後悔中。雖然對死亡的恐懼並未消失(從我想活下去後他將永遠存在),但我為自己做出了努力,至於成效結果如何就隨緣囉 ~
就這樣迎來了約定之日!也是這趟長達十年之旅的終點,每年的這一天我會來到我們相遇的地方,走在曾經一起走過的道路,經過廣場,看著一花一樹,從記憶中的模樣變成不在熟悉,感受著漸漸變得陌生的校園。
我平順地度過了這日,前一天去看剛上映的《鈴芽之旅》,再次感受到那奇妙的巧合,感受著傳遞給我的訊息『活下去的意志』。死亡總是無處不在,生命是脆弱的,但就算如此,仍舊想要把握住,再一天、再一小時、再一分鐘,想好好地活在於此刻。
到了要說再見的時刻了!謝謝妳陪伴任性自私的我,因為自己的不捨和懦弱而拉著你再多陪我走這段旅程,自己是真的因為有你的陪伴才有如今的自己,才能夠看到那樣美麗的景色。

謝謝您!真的很謝謝您!

這一次你真的要走了!再見!我的朋友

願在另一個時空中的你,一切安好!平安!健康!順利!

在那片天空下快快樂樂!要幸福!

我們都要幸福哦~

接下來的路,我會好好地繼續走下去,直到生命的終點到來!
1會員
17內容數
今年3月18日魔法水果籃將推出劇場版《魔法水果籃 -前奏曲-》,上映的日期和前奏曲將描述的故事,讓我內心湧現強烈的渴望去進行這一個企劃,重看這部漫畫,並將她對青少年時的我影響和支持書寫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