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些話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封「破碎的和解信」,會一直寫下去,直到不再思考…

"以終為始"!這是在近年來,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意思是要先設定好目標,再從目標那一頭,慢慢推回到現在,該如何作?該怎麼做?下一步是什麼?
同時這也是訓練自己的"整合"能力!畢竟在此時此刻,強大的科技已經可以幫忙解決生活上很多問題!前題是自己要會提問"正確"的問題,以及"正確方向"的問題!
以前的自己很單純、直接,可能是看多了熱血漫畫、動漫以及台灣布袋戲,加上在南部的生活環境,造就了古道熱腸的心態!
用自己的話來解讀"以終為始"的意思:就是以死亡作為起點,反正橫豎都是死,不如死的痛快,不如死的開心,不如~死的心甘情願!把每一天當作最後一天,起床時和自己說:我又活過來啦!哈哈~
睡覺時和自己說:今天沒有遺憾啦!啊哈~

「白刃臨頭唯一笑,青天在高任人狂」
詩出天宇布袋戲-劍車冷傲真

詩賦其名,人如其名!遙想當年的那些少年們,誰無身懷武俠夢?
誰不曾想仗劍天涯?行俠仗義?守護絕對的正義?
可如今再也沒有所謂的"絕對的正義"!?
只有立場的不同,觀看世局的角度不一,愈來愈倍感無力,甚至躺平!
但,我不甘願!我不想要就這樣結束!
手持炎熇,造兵燹
至始至今,難免會有一些遺憾,無力,甚至無以抗拒的決定在自己身上發生。遙想當時,若此時的我還在台灣,不免會以極端的方式,去面對那時候無力反抗或是抵死不從的決定!可能今時今日的我就不會在這,以冷靜的上帝視角來書寫當時的心境,是的!我要和自己說:謝謝你!謝謝你選擇了另外一種方式來處理,而不是採取當時情緒下的極端方式!
當時的社會,不友善工作環境,家庭雙親的關係問題,自己和家人相處模式,以及自己的人際關係與對自己的期許…
或許是時候出去走走了!
月不全.孤獨缺.獨,是獨步天下的獨
月不全.孤獨缺。缺,是乎你人生缺一角的缺!
詩出霹靂布袋戲.月不全.孤獨缺
每每心有意念煩亂的時候,總是會想起一些詩詞歌賦,來搭配當下的心情寫照!
不管這樣的作法是逃離現實,遠離問題,還是亦是一種處理方法,
還是會跟自己說:「All Is Well」
謝謝你,過得很努力,過得很精采!不虛此生,足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no body
    no body
    有了練習寫作的動力,"方格子"這地方,像是找到一個出口。 "三無",是生活寫照. "兵燹",是人生代表. "逍遙",是心之所向. "不才",是自我鞭策. 不奢求大富大貴.但求問心無愧.希望方格子裡的文字,能讓我在未來寫自傳的時候,發揮到一點作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