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南非外師上課這半年來,
每次都跟他分享小旅行跟美食,
我擔心他誤會了吃大餐是我的日常,
刻意跟他分享我簡約的日子;
找出圖片檔裡的紀錄,
有自己做的餛飩抄手,
有焗烤起司鮪魚吐司,
有濃郁的紅燒牛肉麵,
有雞蛋泡菜和竹筍湯,
有五花肉青菜及炒飯;
都是預算不多的一餐,
用相片證明簡單日常.
同時跟老師分享我的生活哲學,
可以簡單28天卻要豐盛2天的美好經驗,
我希望用兩天的美好陪伴平凡的日常,
比起買衣服我寧可吃美食,
比起買名牌包我只願意將錢花在小旅行,
老師說負面的經驗比起好經驗容易儲存,
我說每當負面想法出現時我會抄寫正面語句,
我刻意讓正面排擠負面...
一如我的用錢哲學,
找到一個心理平衡的支出習慣,
不壓抑不委屈不妥協而是規劃,
讓每天都活在期待中,
套句話:我不是在享用美食,就是在等待美食!
雖是看起來常常吃香喝辣但都在我的預算內,
我對年/月預算錙銖必較....因為我到生命最後一天都想過爽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悅讀者
    悅讀者
    一個喜歡閱讀的熟女,一個透過閱讀自學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