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理財之路比瓊瑤劇還坎坷? (上)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最艱難的那一年,我決定做個遊民

眾所皆知從2020年起是個災難年,新冠肺炎造成史上全球最大的隔離行動,嚴重衝擊經濟,讓許多產業倒閉、破產,失業率屢創新高,火災蝗蟲災、極端氣候,天災人禍不斷,名人明星接連發生意外事故或是自殺身亡,身處的廣告圈,多位剛過中年的廣告大佬相繼過世,年輕設計師與網路產業的員工猝死…,2022年,沒想到疫情不只沒結束還變種,從阿富汗戰爭緊接著又俄烏戰爭、高通彭、糧食危機、極端氣候加劇…,雖說災難年年有,但似乎近年特別多,老話一句:「明天與意外不知誰會先到?」
正因如此,想儘早過自己喜歡的生活,原本預定的2022年3月退出職場回台灣,提前到2021年3月初,決定結束為期快20年的”打工人”生涯,確定了之後,每天都微笑倒數,不敢相信我們從老鼠圈下來了。
曾經以為我與理想生活無緣,在台灣時,每次看到理財節目多是請科技產業的工程師,那種遙不可及的薪資與股票,不得不說進入風口的產業,運氣加持與國家支持,像坐上噴射火箭。當時的我只能想,靠做廣告要退休簡直幻想,但絕不要放棄,30%運氣雖不比60%運氣的人強,但要堅定信念,最終會慢慢實現。

■ 戲棚站久了就是你的,奇蹟也是

在這些重重焦慮中,為了理想的遊民生活,我努力前進,回頭看看之前的道路,35歲才(加男友)存到第一桶金,卻馬上因掉髮休息一年多及旅行,不到兩年不只花光還負債,但連我自己也沒想過42歲竟然退(社畜)圈了,這中間沒有上演逆襲的爽劇那樣過癮,但這一路的累積都是養分,最終過上我喜歡的生活。
23歲 社會菜鳥+月光仙子 23K的薪水1/3要給家用、台北的房租水電、還學貸、生活費…等,無法有存款,好不容易存了第一筆錢買了人生的第一次出國旅行:跟團的普吉島。
.
.
.

(請接下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4會員
117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