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物理教師甄試經驗分享🌟

每年的這個時候,一堆剛實習完的,代理代課的及私校或想轉換地點、跑道的人傾巢而出的考教師甄試,看到這種情景,真的替這些人覺得辛苦😓,但想一想,自己何嘗不是歷經這種苦日子出來的。
圖片來自Unsplash
本來沒有想要寫這一篇文章的,當挖出這些苦日子的秘莘後,自己應該又會在記憶中灑鹽吧😅,但這幾天,我一位彰師的學妹在我的部落格留言板中用悄悄話來尋求幫助,希望我能分享考高中物理教師甄試的經驗與準備方法,心中想著,她都將我的指導教授抬出來了,能不幫忙嗎?🤔另一個考量是自己今天的努力,不是經過很多前輩的指引與協助嗎?當後輩需要我們的時候,應該要站出來,但又考慮如果只幫一個人,還不如幫更多的人,只是這是一個競爭的時代,這樣子的公開文章,是每一個有心想要獲得成功秘訣的人都可以參考的,我希望任何一位有心的人都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但我必須澄清的是,並不是考上正式老師就可以跟學校談籌碼,一副不可一世的態度,你要想想,國家社會賦予教師是何等的使命,所以千萬不要在考上正式教師後就擺爛,不配合學校政策,不執行你教師應盡的義務😠。
考試前,你必須要一些很大的認知,那就是:
一、不要相信考試有黑幕,有內定,這種考試要靠關係與背景,如果你有這樣子的想法,那保證你很難考上,因為你沒考上前,就已經告訴自己會失敗了👎。其實,大多數的考試是公平的,你要相信自己的努力和能力。
二、要對自己有信心,擁有自信是通往成功的第一步🌈。在考試過程中,你可能會遇到許多困難和壓力,但切記要保持正向的態度,相信自己能夠克服一切。
三、別忘了平時的積累,考試不是短期內突擊準備就能取得好成績的。你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和不斷地修煉自己的技能,才能在關鍵時刻表現出色👌。
準備方法:
1️⃣ 熟悉教育部的課綱、指導要點以及考試範圍,這些文件對於考試準備是非常重要的參考資料。
2️⃣ 多做模擬試題和考古題練習,不僅可以了解考試形式,還能提高解題能力和速度🚀。
3️⃣ 參加相關研習或培訓課程,提高自己的教學理念和方法,並了解最新的教育趨勢🌐。
4️⃣ 建立一個良好的學習圈子,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經驗和資訊,互相鼓勵和支持,一起進步💪。
5️⃣ 保持身心健康,定期運動和保持良好的作息,讓自己在最佳狀態迎接考試挑戰🏃‍♂️。
最後,我祝願所有努力的考生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績,成功踏上教育工作的道路🌟。加油💪!
💖 按下【愛心】就是給予讚美,讓我倍感欣喜!😊
💬 留下【留言】是讓4C老師繼續創作的最佳動力,期待您的真摯分享!🙌
🌟 若您【收藏】文章,表示您願意再次細品,我深感榮幸。🤗
💰【贊助】、🔔【追蹤】以及📥【訂閱】是對4C老師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教育花園:從笑話到AI的教育探索」沙龍!這是一個活潑多元的交流平台,從創新的笑點出發,分享生活趣味與教師奮鬥故事,再到深入探討AI在教育領域的潛能。我們期待您的參與,一同探索更美好、更有意義的教育新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