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為了迎合而削弱自己的光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月底四月初時,我已經把方格子的排程排好,一路排到昨天。
後來很慶幸自己先排完,因為從連假開始到最近幾日,生活都很刺激。
有個新認識的朋友每天看我發文,前幾天跟我說:「看妳這樣勇敢破浪,讓我滿震撼的。」我看了很想笑,勇不勇敢不知道,無奈倒是挺多的。
先是見了一個我認為是夥伴的人,相處兩天,期間問過她一次,她感覺我是什麼樣的人?她說無感。後來回家後又問她,相處兩天她認識了什麼樣的人?得到了她覺得我活得很辛苦,和她認為我是弱者的結論。
相處兩天分別後,我回家後出現難以自療的低潮,睡前一個念頭閃過我腦海:「我平等的討厭所有人,包含自己。」
我回顧了與她相處時的細節,在一個活動期間,每個人要做一個動作讓其他人模仿,她選了一個搧自己耳光的動作,讓眾人模仿。
後來我問她:「妳愛自己嗎?」
她說:「愛。愛到婚姻、親子皆可拋。」
和朋友聊到這些,朋友卻說,她搧自己耳光只是好玩,覺得我想太多。
後來我花了一些時間才釐清,那種討厭所有人和自己,無法療癒卻渴望被療癒的感覺,是源自於她。
看清後,我整個人舒坦許多。
後來是和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與想法,結果對方暴氣叫我懺悔,真心的請求原諒,最後留下一句:「你真的是一個非常自我的人」後便把我封鎖。留下錯愕的我。後來從那人的夥伴分享看到「有時你得罪人不是因為你說錯了,而是因為你說中了。」
一坡未平一波又起的,雖然透過事件與情緒讓我看見自己"投射",來自一些尚未痊癒的傷口,像是對於姊姊不愛惜自己身體的延後治療、對於權威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一次次看見,一次次自我療癒,但似乎也有些動搖,我的高敏感,不僅對於看見問題的邏輯分析敏感,對於能量情緒也敏感,但似乎不是別人很好理解的狀態也許不要看見那些細節,或許裝北七能讓我平靜一點。

"不要為了迎合而削弱你的光"
消極時,腦海浮現這句話。
當北七不好嗎?好像比較輕鬆欸?還不會得罪人喔!
"不要為了迎合而削弱你的光"
不削弱我的光,這樣會照妖削人欸?
"不要為了迎合而削弱你的光"
好啦。不要因為不被理解而膽怯。
就像我回覆朋友的那樣,無論別人說什麼,那是他的思維、他的方式,而我有我自己的思維,我的感受也是真實的,相信自己吧!
不要為了迎合削弱自己的光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