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30 《模仿犯》在黑暗之中也要記得--愛和溫暖,是最深厚的力量。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模仿犯》
故事線是九零年代後期的犯罪懸疑,黑暗與驚悚,卻又帶著細膩的溫暖。
我們一起好好地生活吧——為自己、為愛的人努力,就算此刻就像谷底的黑暗,就像緊繞的迷霧暫時散不開,最終都有一種線索,足以把牌局扭轉開來,就算已經在路上失去了一些東西、擦破了皮,仍在最後找到了另一些值得你的結果。當你想起那些路上陽光般的力量,你要告訴自己,還不是放棄的時候,還要再一下下、再走一點路。
愛是力量,讓一個人長出翅膀。
飛越過那一座險陡,窗邊的陽光,想起深愛的人說過的愛你的話語,支持你到這。還要繼續愛著、繼續相信一切——
.
.
.
相信有一天,我們會好起來,會看見堅持的力量。
也許,因為那些不明和混亂而生氣、傷透腦筋。
「沮喪的話,說一說就忘掉吧。」
不管遇到了什麼形狀的大石,我們還要繼續奮戰到最後,試圖找出擊破的方法。
拖著疲勞不堪的身影,走過漫長漫長的路,在最後的最後,能看見一個人堅持到底的力量,像久雨過後曬進了溫暖的一抹陽光。
我們都要好起來,在路上好好努力、好好地活。
如果能當別人的太陽,會在某一個時刻裡,拯救一個人,成為他們繼續走下去的力量。讓他們重新相信,他們可以辦到——
如果還有一點點,能看見光的機會,要不我們再堅持一下?
就像郭曉其最後領悟到了,「我們所能做的,是用更多的溫暖跟光去平衡。」
/
在那些難的過去以後,要好好珍惜的,是眼前最平常的一切。
日常的愛,就像陽光和水,他們平常,卻不可或缺。
舅舅愛著那台白色的老計程車,彤妹開始珍惜和爸爸吃飯,曉其開始早起做早飯即便工作再忙,小路在工作裡發光且帶給世界溫暖。
我想,胡允慧也沒有死,她只是變成人們心裡面的陽光了,沮喪的時候想起她,比以前依賴的頭痛藥有效。
「謝謝你,最帥的律師,現在懂得照顧人了喔。」
從以前不吃飯不睡覺地煎熬工作,到現在神清氣爽的樣子,好好照顧自己,也照顧好身邊愛的人。後來的他,活成了我心中所謂成功的樣子。
「我很難過,但我更不甘願被打倒,我一定要活得好好的。」馬爺爺告訴郭曉其。
每一個人都受了一場傷,但沒有帶著傷口、沒有盯著傷口忘記以後的路,而是選擇——成為更溫暖的人,好好地愛、好好地生活。
/
生命裡的重要角色,是看得見你站在懸崖邊,像溫暖的光輕拉你一把。
「老子說,一個真正的強者就像水一樣,因為不管什麼樣的打擊都無法改變水,我覺得你夠強大,像水一樣。即使現在看起來表面有一些動搖,其實根本就無法改變你,我對你有信心,我等著你。」
「你經歷過那樣的事情,剛剛會有情緒是很正常的,你不需要否定自己。」
情緒來的時候怎麼辦?
「你的過去不會成為你的阻礙,你的經歷,一定能幫助你成為一個好的檢察官。」
「我們永遠有更高尚的選擇,不必像野獸一樣屈服於本能,被恐懼或憤怒所左右。」
沒人信任他的時候,墜落在最深的黑暗裡的時候,是他們的話救了他、推了他一把。他們始終相信他,讓他開始相信自己。
我們能走到這,大概也是因為身後有愛、有力量吧。
永遠相信愛是最強大的力量,就像一雙翅膀,就像胡允慧和馬主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詠芯 Abby Chang
張詠芯 Abby Chang
在東京旅居生活,寫生活散文、所思所感,同時在建築室內的路上努力精進。寫東京也寫旅途、寫成長的路上、寫細細的體會、寫影集的反思與散步路線。在臉書「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持續產出文字,歡迎追蹤更多篇章。 |IG: @xinnchangg |臉書專頁:Abby Chang在東京散步寫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