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意義,或許只是時候未到

2023/05/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看了超級歪的演講影片
有點被感動到
裡面說
我們現在的台灣之所以是科技業為主導
其實如果放在歷史的脈絡去看
會發現這一切來自於六七十年前,美國的馬歇爾計畫
美國在那個時候開始給錢
讓各國發展晶片技術
然後讓自己的晶片無虞
藉此贏得軍備戰爭
而台灣
就是當時在這波馬歇爾計畫之後
慢慢被扶植起來
變成半導體大國
所以
六七十年前的布局,暗中決定了現在台灣人怎麼生活
超級歪影片裡說:「這代表我們以為我們現在做的任何事情啊,我們以為看不到任何成效......但所有的社會變遷,都需要50年100年來產生效應的」
所以,當你現在感覺所作的一切都沒有意義,沒有任何回報
其實不是
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我最近被一個故事打到
大意是:
一個老人的驢子跑不見了,他覺得或許是好事,也或許是壞事
然後驢子帶一堆驢子回來,他覺得或許是好事,也或許是壞事
接著驢子踢斷了兒子的腿,他覺得或許是好事,也或許是壞事
結果兒子因此不用上戰場,他覺得或許是好事,也或許是壞事。
所以
我們的眼界太小了
只能看到眼前的東西
誰知道現在讓你痛苦的
未來會不會是你感謝的
我們現在看起來沒有意義的
可能未來會是我非常感謝的
我們終究視野有限
只能依照過去和現在的經驗去想像未來
如此狹隘
過往的經驗可以參考卻不是絕對
未來如此多變
多少想像不到的事情可能在未來發生
就像這次的聚會
我依照過去的經驗覺得大概就是那樣
大家客套客套
嘻嘻哈哈就過去
誰想得到會有這樣的結論呢?
世界上人口如此之多
每個人都不同
遇到每個人
他們都戴著我無法想像的可能性來
真的挺有趣的
或許這一切
也如超級歪影片裡面所提到關於「嬰兒失憶症」的精神分析解釋
不是忘記了
而是在0~2歲,嬰兒是用潛意識在生活
所以這些記憶都在潛意識裡面
因此
2歲之後,意識萌芽,潛意識則不被看見
那些記憶因為存在於潛意識而非意識
因此不會被記憶
但不是遺忘
而是都在潛意識裡面
然後內化進我們的一言一行之中
所以
其實所有的付出都不會被遺忘
都會被記憶
然後慢慢慢慢
在你的生活中體現
就像
我的那些付出
形成了我
而我
因此召喚了這樣的結果
這樣
一切都是有意義的世界
所作所為都被肯定的世界
真是浪漫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