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AI幫你蒐集英文履歷的寫作材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很多人寫英文履歷會遇到不知道怎麼用英文寫自己職務或產業的工作內容,我來分享怎麼用Chat GPT 這個AI軟體幫你找針對你職務內容的英文描述喔~
1️⃣ 在Chat GPT 對話框輸入:
"Create resume accomplishments in English for
你的職務名稱 with metrics"
請幫我用英文產生關於 ___ 職務的履歷描述, 並要呈現具體工作成果
"metrics" 意思就是 "指標",也就是請它產生帶有具體數據成果的履歷描述
假設我是軟體工程師, 我就輸入:
"Create resume accomplishments in English for
a software engineer with metrics"
接著Chat GPT 就幫我產生以下的履歷描述:
🎈 Successfully developed a software application that achieved 100,000 users within the first month.
🎈 Collaborated with the product team to launch a new product that achieved a 1000% increase in revenue within three months.
🎈 Contributed to a project that resulted in a 30% earlier completion time and a 40% reduction in cost.
🎈 Improved the performance of an existing software application, resulting in a 25% increase in user satisfaction.
🎈 Developed a new feature for a software application that resulted in a 50% increase in user engagement within the first quarter.
🎈 Demonstrated strong problem-solving skills by identifying and resolving technical issues that improved the stability of the software.
2️⃣ 抓出跟你有關的工作內容描述
接著我觀察一下這些描述,抓出可以拿來描述我的工作內容的英文:
👉 launch a new product
發布新產品
👉 developed a software application
開發軟體應用
👉 Improved the performance of ….
改善...的表現
👉 Resolve technical issues
解決技術問題
這些描述都是一個動詞配一個名詞 直接一組黏在一起記,之後可以直接搬到我的情境裡用
3️⃣ 找出適合你描述工作成果數據的講法
接著我把履歷裡可以拿來描述我的工作成果的地方抓出來:
👉 achieved ….. users
達成...位使用者
我的OS:
沒錯~我也需要描述我做過的產品達成多少個使用者
👉 a 40% reduction in cost.
成本有___%的下降
我的OS:
啊!原來描述某方面數據下降可以用 ”a __% reduction in..”
👉 … that resulted in a 50% increase in user engagement
結果使用者互動增加了__%
我的OS:
噢噢原來可以用 “ that resulted in.. ” 表達 “結果...”,"某方面數據增加" 可以用 “a __% increase in..”
#最後把收集到的材料模仿成我的版本
比方說我履歷上想寫:
"我開發一個電商平台,前兩個月達成50,000個訪客"
我就可以用剛剛學到的用法
👉 developed a software application
開發軟體應用
👉 achieved ….. users
達成...位使用者
把兩個用法結合變成我的版本:
🔑 Developed an e-commerce platform that achieved 50,000 visitors within the first 2 months.
又如果我履歷上想寫:
"改善一個內部系統的表現,提升了30%的效率"
我就可以用剛剛收集到的用法 :
👉 Improved the performance of ….
改善...的表現
👉 …that resulted in a ___% increase in ..
結果...增加了__%
把兩個用法結合變成我的版本 :
🔑 Improved the performance of an internal system that resulted in a 30% increase in efficiency.
超方便的啦~~~
也歡迎你把Chat GPT變成你的英文神助攻囉!

🌏我是凱茜女孩,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你免費訂閱我的電子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4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讓學生正確使用AI工具?避免汙名化,促進創新學習!內容探討如何讓學生正確使用AI工具。首先,每個世代的孩子都經歷用過被汙名化的工具,當前的學生則是AI工具。工具的效能取決於使用者的熟練程度。強調不應害怕學生使用AI工具,而應教導他們如何正確使用,尤其是需要進一步考慮到城鄉差距對部分學生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6-01
如何讓您的AI專案步入正軌勤業眾信(Deloitte)在2022年底最新發布的人工智慧(AI)研究中指出,雖然AI具有誘人的潛力,但有一半的企業在導入AI方面遇到了困難,表現不如預期。這表明,儘管企業看中AI的應用前景,但實際將AI專案成功應用在業務中仍然具有挑戰性。 導入AI通常需要經歷五個關鍵步驟:選擇、開發、評估、採
Thumbnail
avatar
黃揚博
2023-11-04
AI,如何讓學術研究十倍速?今天在審一篇稿件... 我的專長領域在數位科技,舉凡電腦鑑識、電腦犯罪、數位證據、大數據、人工智慧、自動駕駛...等科技法律的議題,常常收到要審查別人文章的邀約,可能會遇到投稿者引用很多外文文獻,這些外文文獻的引用是否正確,容易耗費審稿者很多的時間。 我們可以使用ChatPDF的平台,將PDF的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10-11
從模仿到創新:AI如何讓虛擬人從真人模擬轉向主動創作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日,當大家談及虛擬人,許多人可能會立即想到眼花繚亂的動畫角色或是網路上的流行VTuber。這些虛擬人物在短時間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它們真的只能是虛擬形象和真人操作的呈現嗎?隨著AI技術的不斷突破,以及新創技術的持續發展,我們正逐步看到一種全新的虛擬人現象…
avatar
艾琳娜
2023-10-06
如何用 AI 工具讓一天多出8小時,Tesla投資者日與Airbnb逆轉關鍵AI的實用工具玲瑯滿目,我現在打算看到有趣和實用的,都直接去試用並介紹給大家。現在一些AI工具是真的能夠大幅提升生產力,讓你一天可以多出好幾個小時,舉例來說,特斯拉的投資者日全長有4個小時,要怎麼樣最快抓到重點呢?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3-03-05
如何讓壓力成為你的朋友?因為某天要跟一位很可怕的經理共事,於是前一晚我壓力大到開始搜尋解救辦法,因緣際會看到一部TED的影片,讓我得到解救,以下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影片的重點,希望正處在壓力大的您,也一樣可以得到解救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12-21
「如何讓你的主管更重視你」-《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今天我想要介紹一本Vista的新書「文案力就是你的鈔能力」,這本書在前兩個禮拜預購的時候我就已經入手了,因為那時候下單可以拿到作者簽名版本。Vista可算是寫作圈的資深前輩了,已有許多本著作,也曾任風傳媒產品總監、APP01網站總監與數位時代雜誌主編。 這本書雖然是要教讀者如何寫作,與寫出具有吸引力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2-10-20
如何讓客戶如潮水般地湧入你的公司 | 企業主的經營魔法 100 招要如何藉由對產品或服務的價值 去規劃行銷活動 讓潛在客戶如潮水般地湧入你的公司呢?​ 📷 企業主經營魔法100招 📷 我們提供你簡單又實用的經營管理技巧 我很高興能跟大家分享這些實用的管理知識和應用心得 當你們手中都握有這些工具, 未來就不會再走錯路!
Thumbnail
avatar
嗨! 我是育玫
2022-05-14
如何讓你所抱怨的事變成你所感謝的事?如何讓你所抱怨的事變成你所感謝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