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泰太,如果時間是一種貨幣,那我是貧窮還是富有?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時間是一種貨幣,那媽媽肯定是最貧窮的那一群。
要一個人獨處好難,連上個廁所都要黏上來抱抱,更別說要隨時處理一堆屎尿,還要同時間處理滿山的家務事,媽媽的獨處時間少得可憐,只能在小孩入睡後的夜深人靜裡享用一下Me Time,前提還必須是沒累到跟著一起睡著才能享用。
怪不得人說,熬夜對媽媽來說敖的不是夜,是自由!以前的我也真切地感同身受,但隨著小孩來到三歲半的年紀,能拿到的時間貨幣也逐漸增多了。
電影:鐘點戰

有在趕什麼嗎?

2023年泰國的潑水節瘋狂至極,瘋狂潑水的人們看似想把因為疫情而停滯三年的苦水給全數潑灑出來。而生活在泰北美塞的我們,在被緬甸嚴與寮國嚴重夾擊的空污下,從三月中開始減少戶外活動,室內的空氣清淨機持續運轉,厭世感爆表,就如同AQI(Air Quality Index)每日都超過400般的爆炸。
連續五天假期的潑水節,早晨醒來,打開冰箱要拿蛋與起士來做早餐,結果愛吃水果的小犬兒順手拿出了一片西瓜。用完早餐後,本想將西瓜切塊再用叉子叉來吃,但忽然想到:「那這樣好像很快就吃完了,吃完後要幹嘛呢?」
此時念頭一轉,乾脆拿一支湯匙給小犬兒,讓三歲半的他自己挖西瓜,順便訓練手部的小肌肉群。
咻,一塊紅色西瓜瞬間掉落地面,飛濺的紛紅色汁液落在地板。
吐出來的黑色西瓜籽也一顆顆散落在餐桌各處。
我心裡想著:「靠,等下又要馬上清理,不然就螞蟻就要過來了。」
隨頭一轉,看著小犬兒使力的挖著西瓜,認真吃的努力模樣,心頓時軟了。心想:「反正也沒在趕時間啊!有在趕什麼嗎?又沒有什麼事情要做,就乾脆慢慢享用吧!」
此時的飛濺的西瓜汁與散落的籽,在我眼中看來成了一幅正在創作的藝術畫,飛呀飛呀,掉吧掉吧!
被小犬兒啃食完畢的西瓜

我有的是時間

如果時間是一種貨幣,那媽媽肯定是最富有的那一群。
以前覺得媽媽是最貧窮的那一群,那是我站在獨處時間的角度來看,但若換成和小孩相處的時間,哇賽,馬上富有了起來,簡直大富翁!我和孩子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相處呢!
吃了半小時的西瓜,再用了半小時收拾,我們盡情揮灑了一小時的時間,反正外面的霧霾不適合去公園跑跳,反正街上潑水的人們很瘋狂,反正我們擁有很多時間。有在趕什麼嗎?沒有呀!那就慢~~慢~~來~~~(樹懶式的揮灑時間~~~
對於油雞小姐所提的〈接受現狀〉與〈換框思考〉,瞬間再度心領神會,生活中處處是練習的機會。轉念一想後,真心覺得自己超極富有,連和小犬兒一起收拾廚房都變得有趣好玩了。樹懶泰太搖身一變成育兒大富翁!

泰太想說...

近日因為gnikis在討論區的搭訕式分享,瞬間增加好幾十人追蹤,在泰國新年的潑水節假期中,是份驚喜的新年禮物。真心非常感謝每一個你🙏
不知道各位是否會有期待?誠如先前在公告文章所提的,將2023年的封號賜為本質年,回想一開始的初衷與單純,就只是想寫想說而已。在安靜了三個月後,索開啟的新專題【樹洞沒有嘴巴】,顧名思義就是把它當樹洞,吼吼哇哇啦啦的放洩的一下。
目前想寫的有泰北華校的黑暗十年簽證血淚史,這一類不太能見光的暗黑,將會設為付費限定。畢竟,在〈國王長著驢耳朵〉的童話故事中,樹洞是極其重要的存在。總之,會設為付費限定的都是想抒發但不好說的事。
所以,這裡沒有專業的知識分享,不會教你熱門的投資理財,也沒有其它的收納整理、食譜料理、藝術文學、人類圖...等,沒有要幫你的生活過得更好更上一層樓的使命。
「啊,訂閱購買這個專題,好像什麼都沒有,但樹懶泰太會超開心!」
【噓!Don't talk 】

公告通知

專題【泰太有事嗎】裡的文章,正在慢速移動至泰太的網站裡,網站也在建構中,有空請來我家裡坐坐,也歡迎給予建議。
為什麼要建立自己的網站呢?
花錢買網域又要花時間來架構,我到底要做什麼呢?
在過程中有時會問著自己,啊,就看著〈網站帶路姬〉,看著看著一時心熱就買網域了,頭都洗了就洗完吧!雖然花錢又花時間,但建立起來後,成就感滿滿耶,說穿了,最終答案就是一個
讓自己開心蠻重要的,這樣才能長長久久,道理很簡單,但體悟不簡單。
imthaitai.com (點我進入 
110會員
86內容數
《國王長著驢耳朵》的故事,記得兒是第一次讀時就印象深刻,長大後再讀更有著不一樣的感受。人們總常說,想找一個樹洞發洩,把那些不能說的、不敢說的、或是不可以讓人知道的秘密,都對著樹洞發洩出來。 「你以為樹洞真的沒有嘴巴,不會把事情說出去嗎?」但,會又怎樣,不會又怎麼樣呢? 歡迎光臨泰太的樹洞,一起跳進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