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猪油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突然看见了那个乳白色
在2023年目前看过的电影里,其中印象令我深刻的必须是张艺谋导演的满江红。演员雷佳音把老奸巨猾的秦桧演到极致,看似懒散,骨子里却是凡事心机重重,无时无刻都在想尽法子置人于死地。这片的出现,又再次确保这个奸臣会继续遗臭几个万年。
和德国希特勒的种种族仇恶行相比下,在世界恶人排行榜中,秦桧不算根葱啊!错终究错,不已经跪在岳飞的面前800多年了吗,还不够赎罪?难道仇恨的处理需要效法伍子胥一样把敌人从坟墓里挖起来鞭打才可消除吗? 从秦桧的身上,我听到了的猪油怨言。
到底是什么时候,牠也成为了饮食健康上的千古罪“油”呢?小时候吃外婆做的酱油炒饭时她说的那句话:“。。。我们之前那有什么油,都是用猪油,那才香啊!”似乎长大后口中的“坏东西”却还是老一辈长寿的秘诀。是否科技的进步却让你我在一些观点上退化了呢?如果我是猪油,我会这么说:、
我里面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维生素E,胆固醇,钠,钾,铁,钙,维生素B12等等。我知道“胆固醇”是你们把我打入天牢的该死罪名。不过,想想这真的不公平,那些“虾兵蟹将”不也应该一起被判刑吗?(內臟類(腦、肝、腰子)、卵類(蟹黃蝦卵、魚卵)、帶殼海產類(牡蠣、文蛤、鮑魚)、章魚、魷魚。。)
何况现代加工业如此兴旺,奶昔、香腸、熱狗、奶油蛋糕不都也应该与我一起陪葬吗?这种以偏概全的标签请问你们人类还要给我贴多久呢?
当你们在论断我的时候,可否想过我在你们中间的丰功伟烈呢?以前的人身上长的肉,有多少是我贡献的呢?农夫或是军人,不都得靠我的“油”给力吗?我与面条的完美搭配不知道创造多少游子回家吃饭的温暖画面。少了我,酥皮也缺了一口味,各地的家乡美食也失去了历代文化传承下的古滋味。是我养活了你们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难道你认为一些显微镜下的观察,实验室化验出的简单数据可以取代我的传奇吗?
揣摩猪油心境的短暂中,我理出一个道理:一笔抹杀绝对不是上帝对待生命的原则。记得之前写的烂草莓,没有它们的牺牲奉献,口中草莓那来的“甜蜜”演出呢?是否在管教孩子上面,我看见他们身上全是“胆固醇”却忽略了氨基酸和蛋白质呢?在夫妻关系上,对方只是‘无用’的脂肪,没有肌肉吗?如果从平行线垂直向上继续拉高,这个原则将直达上帝的面前。祂是如何看我的呢?
原罪逼我像秦桧在岳飞面前一样,必须谦卑在上帝的面前。圣经里用了很多刺耳的字眼来形容我里面的脏东西。
装满了各样不义、邪恶、贪婪、恶毒[a];满心是嫉妒、凶杀、争竞、诡诈、毒恨; 30 又是谗毁的、背后说人的、怨恨神的[b]、侮慢人的、狂傲的、自夸的、捏造恶事的、违背父母的、 31 无知的、背约的、无亲情的、不怜悯人的。。(罗马书1:29-31).
我是该虚心接受,还是为自己找更多的借口,以人之初性本善来反驳上帝吗?可以是可以,不过“初”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光景呢?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创世纪1:27)。这就是初的芽,一个干净,圣洁,被圣爱所围绕的地方。
然而,好景不长,人的选择移动的“初”的尊位,当自己尝试着做“王”时,却是胆战心惊。
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悦人的眼目,且是可喜爱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来吃了;又给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 他们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便拿无花果树的叶子。。。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创世纪1:6-7)
之后人类史还是别提了吧!不都是打打杀杀,你争我夺,弱肉强食的悲惨现代剧情吗?就连法律如此的严厉的今日,超速,闯红灯,酒驾还是一堆。高教育和科技让人类的情况每况日下,像魔术师把一只兔子放进🎩的黑洞中,上帝就这么变不见了!得到了万王之王欢呼爱戴,啥都干的出来!
再这些犀利的形容后,我突然看见了猪油冷却后的乳白色,也看见了上帝美丽的另外一面。最为宇宙万有,道德的主宰,他本可像电影宙斯与其他神明把人当棋子来下,不喜欢就可以随性丢掉。然而,祂并没有一棒子打死所有罪人,借着耶稣,祂随时给我可以改变到"初”以至于“善”机会。因为他,每天都是新的开始,再活一次的机会!
         由衷感谢上帝创造猪油的奇妙及团契Ryan弟兄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