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總是不夠時間用?揭曉高效率達人的秘密

2023/05/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人都總是覺得時間不夠用,但為什麼有些人卻能做到高效率的運用時間呢?或許,關鍵就在於時間管理!
我曾經也有著和大家一樣的煩惱,但現在我已經學會了如何有效地運用時間,並在忙碌的生活中追求自己的夢想。時間管理不是只關於工具,更重要的是思維的轉變,是對於理想生活型態的思考。

為何牙科學生仍有時間 slash 做那麼多事?

作為牙科學生的確學業繁忙,尤其是在專業知識和實踐技能方面的要求非常高。因此,許多人常常會認為牙科學生沒有時間做其他事情。但是,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節奏,並創造自己的第二人生!
在忙碌的學業以外,我選擇經營自媒體。一來,我很享受分享我的知識和經驗;二來,這也是我認為非常有意義的一件事情。因此,我認為只要選擇做自己享受而對自己有價值的事情,每個人都可以擁有充實而豐富的生活。
選擇做自己享受的,而對自己有價值的事!

為何開始分享時間管理?

在大學時代,我覺得自己很有效率,同時做大學五件事情(上莊、住hall、兼職、拍拖、讀書),什麼都說「我做得到」!但是,當我真正做了這些事情之後,我發現自己並不快樂。
這讓我開始思考如何好好管理時間,如何讓自己更加充實和快樂。我發現我沒有給予自己足夠的休息時間,睡眠品質也不好。有時候半夜突然醒來,就忍不住開始哭…這樣的生活真的讓人筋疲力盡。
做得多,不代表活得開心。

為什麼我們總是不夠時間用?

時間是一種珍貴的資源,而且是有限的。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的時間還剩下多少,因此,我們必須學會如何好好分配時間,如何選擇對自己重要的一件事。時間其實不能管理,而是一種選擇。
如果真的學會了時間管理,你就會發現,其實你有很多時間可以用來實現自己的理想。
時間其實不能管理,時間是一個選擇。
最後想給每個人的一道思考題:
如果你有時間,你想做什麼?
很多人經常抱怨沒有時間。但是如果真的學會了時間管理,你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時間管理不僅是關於工具,更重要的是思維的轉變和對於理想生活型態的思考。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我的故事分享,以及為何時間管理對每個人都如此重要,別忘了收聽這集 Podcast!
----------
💛想看更多有關時間管理的實用內容分享,記得追蹤我的方格子專題【LifeTimer HK 時間管理魔法學院】
💛也可以追蹤我的 IG、FB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feTimer HK 分享時間管理、個人成長、閱讀分享有關的內容。我會陪伴你一起養成習慣,提升效率;更擴展至目標訂立、自我管理範疇;在有限的時間裏完成一切工作之餘,同時兼顧個人成長與生活歇息,創造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