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配第三個八小時:如何把效率最大化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天 24 小時,其中 8 小時用來工作,8 小時用來休息/睡眠,剩下的 8 小時該怎麼分配呢?這就是「分配第三個八小時」的概念。這個概念是指,在剩下的 8 小時中,我們應該如何分配時間,讓自己變得更好,讓生活更充實。

第一個 8 小時:工作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第一個 8 小時用於工作。這個時間段是為了生計而付出的時間,我們應該盡心盡力地完成工作任務,提高生產力,為公司創造價值。

第二個 8 小時:休息/睡眠

第二個 8 小時的時間用來休息/睡眠。這段時間非常重要,因為它是我們恢復體力和精神的時間。如果我們沒有充足的睡眠,就會影響第一個 8 小時的工作效率。因此,我們應該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讓自己在第一個 8 小時時更加高效。

第三個 8 小時:為自己而生

現在回到主題,第三個 8 小時的時間應該怎麼分配呢?這 8 小時的時間是為自己而生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內,我們可以做一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事情,讓生活更充實。以下是一些建議:

擴展人際網路

結交更多的朋友,擴展人際網路,可以為你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機會!透過參加社交活動、上課程、或參加志願團體等,你會認識很多各行各業的朋友,幫助你在人生中制造槓桿!
以我為例,自從經營自媒體開始,我認識了很多香港自媒體創作者,更在這半年上課程、辦讀書會時認識很多不斷追求進步的朋友,也為我帶來了很多機會~

投資學習

持續投資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和知識水平,絕對是高效能人士必備的!一方面學習理財投資,讓錢產生複利效應;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投資腦袋,參加課程和閱讀,提升競爭力!
以我為例,2023 年我持續閱讀之餘,更上了投資課程、人生管理課程,未來也準備上教練學課程了!

自我覺察

透過身心靈學習,加強自我覺察,才能了解自己的優點和不足,認識自己的價值觀和信念!很多人都忽略了身心靈,包括我也是,但調適好自己的心態,才能讓周遭事物都變順利喔~
以我為例,最近我有閱讀更多關於心靈勵志的書籍,也計畫跟朋友參與一些瑜珈、森林浴、冥想等。

運動

運動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運動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強體力,同時也有助於減壓和放鬆身心。你可以去健身房、跑步、打籃球等等,選擇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讓自己在運動中得到放鬆和享受。
以我為例,我最近參加了跑步班,平日也會自己抽時間健身,一直堅持運動習慣!

休閒娛樂

除了運動和學習,休閒娛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你可以看電影、閱讀一本好書、聽音樂等等。這些活動可以幫助你放鬆心情,消除壓力,讓自己更加快樂。
休息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每個月都會安排至少一天出外玩耍,完全放下工作!

總結

「分配第三個八小時」的概念告訴我們,在剩下的八小時中,我們可以為自己而生,做一些讓自己變得更好的事情。擴展人際網路、投資學習、自我覺察、運動、學習和休閒娛樂都是不錯的選擇,讓我們在生活中更加充實、快樂和有意義。只要學好分配時間,你也能變得高效而快樂!
--------------
💛想看更多有關時間管理的實用內容分享,記得追蹤我的方格子專題【LifeTimer HK時間管理魔法學院】
https://vocus.cc/lifetimerhk/hom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ifeTimer HK 分享時間管理、個人成長、閱讀分享有關的內容。我會陪伴你一起養成習慣,提升效率;更擴展至目標訂立、自我管理範疇;在有限的時間裏完成一切工作之餘,同時兼顧個人成長與生活歇息,創造屬於自己的理想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