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3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轉彎,還剩下三步,兩步,一步。
我微微深呼吸一口氣,大步往右邊的方向一轉,在熟悉的那個位置上,什麼人也沒有。
好險。
我由衷地感謝上天。
難得地,又賺到一個平安無事,權當作是人生的bonus,雖然說出口感覺很沒出息,但這是我的真心話。
矮子在這個世界沒人權。
但凡身高突出一點的人都可以用身高來霸凌我們,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尤為明顯,當對方個頭明顯高於自己的時候,哪裡管得上什麼年紀或是輩分?
說實在的,最近營養過剩的學弟們還挺多。
明明就只是國中部,身高真的是一撥比一撥還高,我瞬間就明白一隻短腿的柯基處在巨人世界中的心情。
是不是有點悲傷?
唉,算了,長不高也是有長不高的好處。
至少天大的事情有高個兒頂住。
不是麼?
晚餐時間,爸媽出去吃喜酒了,咱們幾個小猢猻樂開了花,索性就打開外送app點個外賣打發了一餐。
大快朵頤了一番之後,手機驟然有了響動。
啊,是一則通知簡訊。
“包裹已經寄送完畢,煩請至指定便利超商領取。”
嗯,我的二手書來了。
網路是個好東西,舉凡什麼衣服,配件,食品,素材,應有盡有。
就連二手書也在其內。
趕在洗澡時間來臨之前,我決定出門走一趟,順便消消胃裡的積食。
雖然是在夜間,但有賴路燈的加持,還有鄰近住宅區泛出的鵝黃色燈光,其實不怎麼令人感到畏懼。
抬頭望上去,月色是我的好朋友。
底下的影子也是。
差一杯酒,便能構成一幅“舉杯望明月,對影成三人”的畫面;但我可不想仿效李白,因為喝醉妄想水中撈月而死,溺斃這種選項想想還是算了。
手機歌單內,恰好有“月光”這首歌,是“鬼束千尋”唱的,久久聽一回,還是那麼地好聽悅耳。
I am God's child
この腐敗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こんなものの
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突風に埋もれる足取り
倒れそうになるのを
この鎖が 許さない
心を開け渡したままで
貴方の感覚だけが散らばって
私はまだ上手に 片付けられずに
I am God's child
この腐敗した世界に堕とされた
How do I live on such a field?
こんなものの
ために生まれたんじゃない
隨心所欲最大的優點就是看到啥就聯想到啥,看到月亮,下意識就想到這首歌了。
若是梁雨旋呢?
她十之八九會聯想到月餅吧!
因為某一回中秋將近,那妮子看到月亮了。
然後就沒頭沒腦地傳訊息說想吃月餅,連鋪梗都沒有,前文後文風馬牛不相干,我納悶極了。
我納悶慕泊澄平時到底會怎麼跟那個傻妞溝通?
真是難為他了。
(作者OS:奉勸各位女性同胞們,走夜路還是別配戴耳機聽音樂,劇情那啥的終究只是劇情,現實生活這樣做很容易招致危險,歹徒若是從後方下手簡直避無可避!切勿模仿啊!)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窺視者(2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窺視者目前出場人物整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窺視者(3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窺視者(3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難得想起了海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窺視者(3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窺視「我覺得我遇到鬼。」 那是我見到她後,她在跟別人談論的第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Siv
2024-06-03
市場矛盾 - 「與虧損者對做」的廣泛迷思昨天刷到一則新聞,心裡百感交集。   過往我也是很常看股市論壇的人,尤其是畢業文,或者親朋好友等身邊「在市場中蒙受重大虧損」的詳細心得。   「那你和他『對做』不就好啦?」「他買哪支你就空哪支不就好了?」看到廣大股民這樣的留言反應,不免喜憂參半。諷刺的是,喜和憂的都是相同的一件事:「市場中的根本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3-11-12
用蘿蔔刀窺視高效MVP運作市場-義烏本文探討了義烏市如何透過快速生產和市場測試,使得熱門玩具蘿蔔刀在中國迅速走紅。蘿蔔刀的流行展示了義烏市如何透過MVP(最小可行產品)的概念,快速篩選和優化產品,以滿足市場的需求。這種基於數據和市場反應的快速產品開發和優化流程,使得義烏能夠快速應對市場的變化,並持續推出符合市場需求的新產品。
Thumbnail
avatar
唐飛鳥
2023-11-03
吃虧是福|為什麼吃虧真占便宜?一個有作為的人,能夠在吃虧中成長,變得更加聰慧睿智吃虧是福道理何在? 慈悲的 龍德上師開示:「福從何而來?行善的發心最重要,是不是清淨、純然要利他?還是為了博取美名、他人的稱讚與肯定?能夠吃虧的人,往往是一生平安,幸福坦然;不能吃虧的人,常在是非紛爭中斤斤計較,最終失去更多。」所以吃虧就是福!一個有作為的人,能夠在吃虧中成長,變得更加聰慧睿智。
Thumbnail
avatar
好的好的
2023-10-08
19.窺視心靈的科學和神秘觀點當我們注視著世界時,實際上是在窺視我們的心靈。這個觀點可以從科學和神秘兩種角度來理解。科學的觀點認為,無論外在世界如何,我們透過感官接收到的信息會被大腦解釋,然後在我們的心靈中創造出我們所觀察到的事物。 眼睛被形容為通向世界的窗戶,但這一觀點可能存在著一個假設。隨著我們接受更多教育,我們或許會無意識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3-07-09
由「請食飯」睇吃虧是福|人類觀察研究見習日記#3就以「請食飯」作例子,除左本身比較大方豪爽嘅人,大部分會請人食飯目的一係就求人, 一係就多謝人,當然咁樣係冇問題,呢個世界本來就係講利益交換。即使唔係每個人都捨得,其實就算從功利角度出發,主動請食飯(非求人或答謝目的)呢個看似「吃虧」嘅行為,實際上有好利益。
Thumbnail
avatar
人類觀察研究見習生
2023-04-03
窺視 之二 ▽ 玖伊(崑)  ▽ 月玖蜜話五的崑西視角  
Thumbnail
avatar
雲禕
2022-11-24
窺視 之一  △ 崑伊(玖)   △ 雙月劇情臆測,月崑蜜話二的玖夜視角。   ◇   那是跳進湖水穿越之後的事,玖夜此刻是全身濕淋淋的狀態,為了穩定魔力而不能將身上的衣服脫掉,魔力凝聚起來很吃力也不能隨意的狐火將水蒸乾,一頭濕淋淋的長髮就這樣黏在臉上,玖夜伸手將髮絲往後梳,全身上下左右甩水,然而作用並不大。
Thumbnail
avatar
雲禕
2022-11-17
【影評】Netflix《窺視者》噬血鬼屋 真實事件改編 是誰在看著你 至今仍是未解之謎?I am "The Watcher", I will keep watching. 「歡迎來到林蔭大道657號,貪婪將你帶來這個房子,你有兩個孩子,還有一位美麗的老婆,我會繼續注視著你們一家人。」 《窺視者》(英語The Watcher)是一部由瑞恩·墨菲和伊恩·布倫南為 Netflix 創作的美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2-10-25
avatar
Magus Hsieh
2022-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