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曼十二道難題的解答?》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麼多專業的人憑什麼聽你的」
我想這是最近我最有感觸的話,也是費曼十二道難題中我第一個問自己的
哦,應該是第二個,第一個是什麼時候我才會承認自己不是OO的料
不想面對自己的缺失應該是好勝心作祟
不想面對自己的不夠格應該是自卑心作祟
不想面對自己的擁有的一切應該是忌妒心作祟
這也是第三個我列出來的課題
費曼每一道難題想要涵攝出來的結果是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但,或許就想王爾德說的,人生的悲劇除了想得到的得不到還有想得到的得到了
當心境轉換後難題就會自動升級,就如GummyB歌詞中的「把那遊戲增加難度」
當追尋一道道難題而將自己生活用這些難題羅織成一片片的網
落入在內的是我、那難道不在內的就不是我嗎?
這依然是第四個我列出來的課題
人生的羅盤是不是一定需要磁石將之後的每一步緊挨著每一步走
而第五到第十二個難題,WHATEVER第多少,可不可以有Pass的機會
將頭從內捲漩渦中抬起,看看天際線的彼端,看海鷗將翅膀張成笑臉的形狀
將手從雜沓泥濘中舉起,看看掌心線的此端,看己身將生活活成笑容的片刻
難題可能還是會繼續擺在那,但誰說一百分才能通過?

費曼的十二道難題:費曼曾在一次專訪中表示,你必須持之以恆的把12個最愛的難題記在腦海裡,儘管這些難題大體上會處於一種蟄伏的狀態。每當你聽到或讀到新的研究成果、新的解題訣竅時,就可用它們來測試你的12道難題,以驗證它們是否有所助益。
15會員
59內容數
分享書中所思所想,希望能夠帶給讀者不同角度的看書視角,書作為一個載體不應該是在閱覽後乘載著灰塵,更應該可以作為串連起讀者傳遞共鳴感的故事,期許能夠一起成長一起思考將所思所感落實在生活中,培養閱讀心態也打磨處事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