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學員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64 分鐘


學員代表致答謝詞                           15-3 副班長 李阿雪

親愛的創會總會長 李博士、總會 莊金片會長、吳雲南 理事長、楊雁玲團長、

洪崧祐總幹事、蔡玉霜班主任、徐政雄副主委、陳美玲副團長、李沛琳副班主任、

鐘發泳副推廣組長,以及所有的駐班教練團隊、先進們大家好:

我是第十五期師資培訓班的副班長李阿雪,非常榮幸能代表新北市第十五期的

師兄師姐們在此向博士,理事長,執行長及所有的講師及所有教練們,由衷致上最

深的敬意及感謝!因為有您們【無我為人】的精神與善行造就了無以計數的人生,

由黑白變彩色。

本人於107 年5 月12 日開始參與李承忠博士所創編的生物能醫學氣功CK17

式、軟式氣功、及勁道聚能等功法!在學習的過程有感熱流暖身,身體負載漸漸消

退,精氣神提振後,顯得容光煥發,對經營企業的規劃及管理更為清晰有序,同時

也找回待人處事初衷的熱誠!於是我就開始思考如何能實踐讓我週遭的親朋好友及

企業夥伴也能享有這「惠而不費」難得的健身功法。

個性積極的我就等不及板橋開班了,以致個人出資幫公司兩位夥伴一起報名,

軟硬兼施誘導從台北來林口上師資班。幸而有來!林口班不僅環境優美、教室寬敞、

享受如飯店般優質的午餐,本班的師兄姐和善俊俏,好學的精神無人能及!這都得

感謝林口在地的教練與師長們費心的張羅,讓我有幸與大家成為第十五期的家人。

謝謝您們! ~ 有您們真好~

人體的構造不僅複雜且非常奧妙,除了醫生外一般民眾很難理解!我們何其有

幸能與【生物能醫學氣功】結緣,有博士及各長官將這人體複雜的十二經脈,臟腑,

任、督、衝三脈以及人體自律神經,熱感效應⋯⋯等等併入師資課程中,為了讓我

們了解自己這身皮囊外,並讓我們理解到體內細胞活化的關聯性,同時每一堂課都

會複習CK17 式,就是希望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於此總有一天

我們必能做到位,自然能達到活化體內細胞,也就擁有健康的人生!

「父母之愛子女,則為之計深遠」穿透博士及各長官聖者對我們的大愛。

離別是相逢的開始,結業也是承擔、傳承的開始,博士創編【生物能醫學氣

功】,吳雲南理事長不辭辛勞在新北市帶領各師長密集的擴展,我相信也是感念博

士的恩澤,追隨博士善盡社會大愛的責任,望其人人可以開創生命健康的價值目標:

希望→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自然老化的大願而

行。

人人追求健康但是一定都會健康嗎?答案:是不一定。

創業者很努力就因努力,就會成功嗎?結論:也是不一定。

但是不追求,不努力更不可能有希望有健康!您們說是嗎!

親愛的師兄師姐,我們結業了,新出爐的準教練,如何能將心中對博士及長官

的感恩化為實際的行動?相信是博士、吳理事長及各長官對我們的期許。

「強者自渡,聖者渡人」, 平庸的人關心怎樣耗費時間,有才能的人竭力的利

用時間,都相信人生只有一次,現在的作為會決定將來成為怎樣的人,願我們的人

生過的精彩又充實。

我們的功法還很粗糙,我們的信心還很膽怯!但是我們都有一顆想傳承博士造

福社會,福利人群柔善的心! 常言道:『獨善其身的健身與修行難持久也難到達』,

就從我們第15 期開始,別錯過我們週遭每一個有緣的人,報以知悉,與他(她)

們攜手相互學習,一起成長,使其生命得以寬廣前進外,讓李承忠博士所創編【生

物能醫學氣功】這「台灣之光」無遠弗屆的更發光發熱造福更多人。

用相同的自己不可能換得不同的未來,沒有人會在原地等您!健康更不會!唯

有自己的願意(善行)與堅持,健康、快樂、和諧,才能常伴您我。除此之外,這

也是我們在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個大原則,除了強身讓自己能夠活的健康久久,還需

要真誠、與周圍人事力求圓滿處之,要能和諧共榮、心存善念,這樣才能讓這份能

量擴展到周遭事物,達到協會成立的宗旨:開創生命健康價值的目標真締,所以【健

康、快樂、和諧、善行】這八個字並非口號,而是真真切切的利用每日練功精進功

法可以達到的!

沐浴著春光,用做到來驗證生命的進化更上一層樓,事事願意,萬事就能如意!

最後感謝李承忠博士、莊金片會長、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各位講師、教練

們的熱心教導,每次運氣吐納排出負面情緒後,帶入正能量並將正面能量覆蓋全身,

處事和諧,讓接觸到的人都感受到我們的真、善、美,自然會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

貴人!在人生過程中一同開創更美好的未來,我相信我們後半人生會因為遇到【中

華生物醫學氣功協會】, 以及這麼多的師兄師姐而更加美好。

我更相信:

擁有健康,就能創造理想

擁有快樂,就能擁抱年輕

擁有和諧,就能享有安定

擁有善行,就能平安喜樂

願大家都能擁有容光煥發,有神有威,兼有和藹之相,健康喜樂的日子!!!


班長的感恩                        15-1 班長 黃志新

李博士、總會長、吳理事長、各位貴賓、協會幹部教練、新北市十五期師資培

訓班所有同學,大家午安:

我是新北市十五期師資培訓班班長黃志新,今天是培班結訓的日子,歷經了7

個月的密集訓練,今天我們要結訓了,感謝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每一位貴人,感謝師

資培訓班的每一位同學,滿滿的感謝在我心。

為何會會進入生物能醫學氣功行列?先前在別的氣功團體整整7 年,擔任教練

5 年,每天清晨5:00 以前起床,卯時練功必需5:30 到練功場,秉持練功貴在有恆

及職責所在,可以說從不間斷,但一年多前心血管出問題,在寒冷冬天摸黑出門鍊

功,心裡著實怕怕的,擔心心血管再出狀況,適逢生物能醫學氣功要在林口開班,

經好友鍾發泳教練的熱誠邀請,我倆夫妻毅然的一腳踏進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大

門。

剛進教室時有些不明白,為何不在外場教會學員功法,而一定要到教室來教

呢?

生物能醫學氣功看似簡單,在培訓班上課前一個月,自己在家看博士的影片學

習,一個月下來,天真的自認已有4、5 成火侯了,甚至想說可以不用到教室上課了,

後來進到教室才知道自己看影片所學,只是外在的一點皮毛而己;生物能醫學氣功

是配合鍛練五臟六腑所設計的功法,呼吸配合軀體之細膩動作,一定要在博士、講

師、教練們親身細心調教下,再經數年的有恆勤練才能有所小成。教室上課除了學

習健身運動十七法、勁道、軟式氣功、收功四部功法外,也學習氣功原理、和很多

醫學和病理知識、和實用的身體保養調理手法。

話說回來,外場練功學到的雖只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皮毛,只要勤鍊對身體健

康也會有莫大助益。

協會某講師曾提到,有人勸博士募款蓋一座生物能醫學氣功中心,博士回說如

果有能力的話有就自己出錢蓋,不會募款來蓋中心的,聽了令我感動莫名;因在先

前的氣功團體擔任教練時,就常為慈善募款、建園區、購買協會商品等等錢財之事

大傷腦筋,所以對此番話特別有感覺。吳理事長也特別強調,除極少數例外,協會

不會接受教練、學員捐款。

這凸顯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李博士、吳理事長不接受捐款的堅持,實是

現今金錢當道的一股社會清流;做善事並不一定要用金錢才可以,把好的功法傳播

出去,讓更多人能夠修鍊,得到身心健康,更多家庭幸福美滿,就是最大的善行。

最後感謝李博士大慈悲心,創編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流傳於世。


                                    學員心得分享

                                                            15-01 班長 黃志新

民國100 以來一直持續在練別的功法,雖已略聞【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雖林口婦幼公園外場就在家門口,但機緣未到,未曾想過進入生物能氣功的殿堂。

107 年7 月好友鍾發湧教練,提到生物能氣功9 月要在林口地區開師資培訓班,積

極鼓舞參加,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倆夫妻就報名了。之前未曾接觸過生物能功

法,開課之前一個月,天天在家仔細看著李博士的十七法影片,自行練功,自認至

少應該學到了3、4成的火侯,但開課之後才知道完全錯了,一個多月的依樣畫葫蘆,

根本談不上什麼火侯,只是學到一點皮毛而已。

功法看似簡單,在外場或看影片依樣畫葫蘆練功,對身體雖然也能有良好的助

益,但終需進入教室,接受李博士、講師、駐班教練們的諄諄教導,才能一窺生物

能醫學氣功的奧妙,學到功法的細節精髓,進而自我要求勤加練功,功法自能日日

精進,對身體助益絶不是在外場,依樣畫葫蘆練功所所能比擬的。

七個月的師資培訓只能說是入門,帶我們進入生物能氣功的殿堂,但師父領進

門,修行在個人。既然領受了博士這套功法就要好好珍惜,勤加練功,功法自能精

進。

學到了好的功法,開場可讓更多人受益。個人經歷:開場是自我提升、精進功

法的最快方法。同學們共勉之!

最後衷心感謝李博士、莊總會長、吳理事長、楊團長、徐班主任、講師和教練

團,還有每次上課陪伴我們,幫忙處理大小事務,最辛苦的鍾發泳教練、李沛琳教

練,也要感謝黃社儹師兄,對借用台電五星級教室鼎力相助。


                                                         15-02 副班長 盧茂雄

《健康不是第一,而是唯一,沒有健康就等於沒有了一切,不要等到失去健康,

才去珍惜,而是在你健康的時候,你就要去愛惜.》偶然聽到這一句話我就牢記在心。

由台北移居林口,首先接觸到的是另一種氣功,為着自己的健康,我想只要有

* 動*,對身體應該多少有好處,每天也跟著團體練功,跟隨教練操作,依樣畫葫蘆,

學習呼吸吐納功法,每天大約一個半小時。

在偶然的機會裡,聽說有另一種氣功教學,疑似尋尋覓覓終於在住家附近" 湖

南里里民活動中心" 廣場,發現在柱子上綁有紅布條寫著"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17

式免費教學" 李承忠博士創編等字樣。經詢問該場教練是否可以加入學習,得到熱

情的邀約。你是認真的投入學習,並深深體會到17 式醫學氣功功法的奧妙,動靜

皆宜,帶意想不到的效果與助益,誠如吳理事長所說的^ 在外場隨便比劃演練,練

久了就都會了^ 雖然是這樣子,但是總感覺到好像不太夠的樣子,雖然練功會出很

多汗但還是感覺功法沒有到位。

為着加強對生物能醫學氣功功法的認識及進一步的學習,在楊教練張月琴及徐

班主任政雄的鼓勵下,報名參加了新北第15 期培訓班上課。

自從上課以來從基本的健身運動十七法功及功法和講師名教授我們的身體構

造,人體內部及十二經脈,臟腑,任、督、衝三脈以及人體自律神經,熱感效應...... 等

等的課程,除了認識自己的筋骨外,並瞭解到活化體內細胞的重要,提高自身的能

量以及各位講師細心,不厭其煩的指導,更糾正不正確的動作使功法到位,感覺自

己的功法有所進步,更確認本套功法神奇之處,感恩博士、講師及教練團隊的無私

的付出,銘感在心。

自從學習此套功法,長時間困擾自身的痼疾,如:

1、坐骨神經痛,從以前每週必須到醫院做牽引復健的動作,目前已好久沒上

醫院復健,得到身心的舒緩,不再腰酸背痛。

2、攝護腺肥大症,目前雖然還在服用西藥,由於修練氣功的關係,應注意上

虛下實,提肛縮腹等內在功法,再經醫生檢查目前已獲得改善,使尿尿變

順暢。

3、目前雖有退化性膝關節的問題走太多路膝蓋會疼痛,請教李博士應如何治

療修練改善,受教被告之每天左右腳應前、後甩腳各30 次及雙腿應如鐘

擺方式前後甩各30 下,亦即* 甩腳三式法* 對於退化性膝節痠痛,曲蹲

困難也已獲得緩解改善,心想假以時日應可復原。

基於以上種種,我想應歸功於接觸到李博士創編的* 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

動十七法、勁道聚能修練、軟式氣功* 等等功法,並感謝和感恩博士無私的精神鑲

我們分享了這套功法,可以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髓,使得身體的機能狀態

變好。也要感謝理事長、團長、講師、教練的細心指導調教和糾正錯誤,傾囊相授,

使功法日愈成長熟練,並奠定良好的氣功基礎。讓我更期待能逹到此功法所標榜的

四大精神銘言:健康,讓我看見希望與未來、快樂讓我感覺幸福美滿、和諧能有良

好的人際關係、善行才能奉獻及付出,提升自己在身、心、靈的境界,當成自己的

使命和責任,以盡到傳承的義務。


                                                                     15-3 副班長 李阿雪

貴在堅持

養生保健十分感興趣的我,很開心有機緣能夠加入到李承忠博士所創立的生物

醫學氣功班,和大家一起練「十七式、軟式氣功、勁道」來養活健康!


對於氣功本就響往,卻百般無法前進,因為貪睡總想明天再來.. 明天再來!

直到2018 年3 月某一天早晨進公司秘書已約好客戶,會議進行中發現我的左眼會

閃電,右眼會痛!隔天就去醫院檢查,醫生說:視神經等一切都正常,只是退化!

啊... 要停止退化只有靠運動,就如「xx 教育基金會」老師所說的:不是靠知道而

是靠去做到!

人生用相同的自己無法換不同的未來!我還是偷懶2 個多月,覺得真的不能

在這樣,5/12 早上6 點起床決定去操場跑步,途中發現有一群人在比手畫腳,

我就停下腳步看清楚紅布條到底是寫什麼?耶.... 是【生物醫學氣功】而且【免

費】!!! ... 穿著紫色!!!這跟宗教!!!有沒有什麼關係呢? ... 當我還在納

悶的同時..... 從臺階上走下來一位身材魁武的少年郎「梁振發教練」(後來才知道

他的名字)叫我一起做;聽話照做是我的本性。

一個月後,原本有三個教練只剩一位,應想造福更多人,兩位另外去開場,但

我喜歡簡單的環境與學習,就近留在原場地。

沒幾天被選任「南港軟體氣功班」的班長,這班長還得站在上面做給師兄姐看。

哇... 好有壓力喔!但盛情難卻只好做囉!中秋節應里長之邀,本班辦了一個科技與

氣功結合的舞蹈,後得到里長來電誇讚是水準之上之表演,願付出就會有好成果。

為了能當之無愧又能協助教練,同時想把這套有助健康的功法帶入企業,既然

要做就當下實踐,我就找了公司兩位夥伴一起來到林口上師資班。

初學氣功時,毫無氣感,但還是堅持每天到場練習,跟著梁振發教練一起做,

漸入佳境,不易流汗的我,可以汗流浹背全身濕透,感覺特別的神清氣爽,身心舒

暢。

只在外場練功只懂皮毛不懂精髓,也就是說動作會跟,什麼練氣、聚氣、腹式

呼吸都不會啊!來上師資班後在李承忠博士、吳雲南理事長、楊雁玲團長、鍾秀英

講師及多位教練耐心的指導後,尤其特別感謝吳雲南理事長教會我腹式呼吸,可以

感受到體內熱感( 還是氣感) 在運行!眼睛的不適因而減少,本爬樓梯只能到三樓

就得休息,現可直接到六樓喔!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現代人需要面對的壓力和挑戰越來越多,消耗過多的精神和體力,因此,每個

人都必須擁有健康的體魄,才能以最佳的狀態來應對各種狀況。而在練習CK17、

軟式氣功、及勁道聚能等功法!掌握住講師所傳授的訣竅,並且每天堅持不懈地練

習,在高度入靜的狀態下,沉靜心靈,提升精氣,身心都同時淨化了,對於專注和

精神的提振,以及病痛的舒緩,都有顯著的改善和幫助。若要有博士、理事長、團

長的逆齡俊俏,得天天練功讓功法更精進「貴在堅持」。


最後,要誠心的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所有長官的無私奉獻與指導,

以及師兄姐們的支持與協助!我認為練習氣功是件有意義且快樂的事,所以不僅是

自己練,更要推廣給親朋好友,讓人人都有機會能夠體驗「生物能醫學氣功十七式」

的奧妙與收獲!我會把這有益身心靈健康【惠而不費】自助助人的功法傳承下去,

以達助人為健身快樂之本。


                                                             15-04 總務 林家羭

自從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運動十七法練功,這個運動既健康又養生,每次

運動完總是使我滿身大汗,覺得身體輕鬆舒暢了許多,在練習功法的這段時間,感

覺身體變得更加的健康,這套功法改善了我的健康,使我每天早晨都神清氣爽的,

讓我可以保持頭腦的清晰來做每件事情。

在這裡運動,不僅讓我獲得了健康還認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心情也變開

朗了很多,在這個生物能的大家庭,每個人就像兄弟姐妹一樣,使我感到非常的溫

馨與幸福。

為了使自己的功法更加的進步,我上了研習課程,接受不同專業講師的耐心教

導,從講師的教學中學習功法的精華並發現自我的不足,加以努力練習功法,來精

進自我。

從研習課程講師的指導,不僅讓我功法得以學習進步,並讓我的身體更健康,

而讓自己也更有信心。

在這要特別感謝副班主任李沛琳,用心的為了我們第十五期學員找到這麼好的

場地,讓我們能在環境如此寧靜美好的地方來上課學習,真的很讚!!辛苦了!!

第十五期課程內容非常的豐富,經由博士,講師精闢的講解的以及耐心詳細解

說,讓我增長許多相關知識,使我受益良多。

最後要感謝:李博士、講師、教練、師兄、師姐的細心指導,並無怨熱心的為

我們第十五期學員付出。

謝謝大家!

~ 87 ~

15-05 一組組長 鄭美玲

能來參加生物能氣功研習班首先要謝謝我的貴人鍾發泳教練,他非常積極的鼓

勵我來上課,我也因好奇心的驅使,便報名來參加。上了第一堂李博士的課之後就

覺得收穫滿滿,再接下來的每堂課和功法的練習更是讓我覺得此套功法的厲害和與

眾不同。因為上課不是只教授功法的形,還教授功法的原理,這種氣功與醫學結合

的功法確實讓我們的身體很快的就感受到改善與進步,真的是與眾不同。而且每一

位來上課的講師都是盡其所能的將他們的所學傾囊相授,而且都不支取講師費,理

事長和所有義務來支援的教練亦是如此。為了讓功法有效,他們不厭其詳的想辦法

讓每位學員做到位,真是一個善的團體。非常感謝李教授創立那麼好的功法,感謝

理事長和所有教練如此無私的奉獻,在文明病如此肆虐的今日,讓無助的百姓看到

了曙光和生命的希望。


                                                            15-06 一組學員 邱智美

能夠認識生物能此功法是在一偶然機緣下接觸。原本在練哈氣功的一位朋友

告訴我他改練生物能氣功後小腹竟然消風一半,我聽了之後大感好奇,便追問在何

處練習,也旋即購買制服與錄音機,加入佳林國中下午五點半的練功團隊。在練習

中我深深體會此功法和一些醫學界養生專家說的一樣,的確很棒!故我很用心認真

學,不懂的馬上請教老師。佳林國中的教練和主任他們均殷勤指導,說明動作要領

要到位,我覺得要練得好真的要認真下功夫。功法修練要掌握其中的『虛、實』『鬆、

緊』『收、放』的細節,看似容易,其實並不簡單,我還要更用心細細體會。

皇天不負有心人,美玲教練宣布了好消息,今年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主辦的師

資培訓班研習,竟然就近在林口,這是精進功夫的難得機會,我一定不能錯過,所

以立刻與好友一起報名參加研習。在研習中李博士再三強調的教練教功五大心要:

慈悲心、歡喜心、平等心、團結心與榮譽心,我在諸位教練身上均看到他們身體力

行。慈能與樂,悲能拔苦,教練們滿心付出。我收到功法動作正確要領時,是如神

仙般的逍遙與喜樂。正如『魔鬼藏在細節中、冷暖自知』,感覺真好!真心感謝師

長們的教導。

15-07 一組學員 黃金玉

認識學習生物能氣功是我這一生最難忘的學習經歷。練功以來,感覺每天精神

飽滿、神采飛揚,食慾增進、走路輕快、排毒排汗、肌肉結實、頭腦靈敏。我每天

一早起床第一件要事就是練氣功,很高興生活因此過得更充實、有希望、有自信。

經過這幾個月的學習,深感對健康醫學保健常識,以及精神心靈的提升有莫大的幫

~ 88 ~

助。而且藉由參加練習生物能氣功的機會認識許多師兄師姐,結交不少好友,真是

我的福氣。

氣功修煉由動功到精神靈氣層次修練,屬於"內外"性命雙修,藉以提高智慧、

強健體魄,達到修性境界,所以定靜安慮可得精神,由後天之氣修煉成先天靈氣使

人達到心靜,體暢、氣祥、和樂、進取。

最後要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氣功,以及所有講師、教練、主委、副主委、班主

任等行政師兄師姐的辛勞,讓大家有機會共聚一堂學習這套有益身心的氣功,並共

同來推動李博士的四大精神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秉持傳承理念,發

揮大愛信念,創造社會福利,導向祥和社會,成就人性最高境界。


                                                           15-08 一組學員 陳秀蘭

在因緣際會下在二姐敏華的引介下去佳林國中練功,由美玲教導基本功法,練

了幾次感覺這功法還不錯只站在原地練功就滿身大汗,渾身筋骨舒暢,後來又認識

發泳跟沛琳教練他們倆將功法更詳細,深入講解,才發現生物能氣功是如此深奧,

為了想更深入了解李博士所創立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所以參加15 期的師資培

訓班。

25 堂課很快已經上了一半,對功法的深奧還是無法做到很到位,尤其提肛、提

臀、縮腹、呼吸、吐納,動作全要配合一起,做起來還是有困難度,但在李博士、

吳理事長、楊團長及各個來上課的講師們,竭盡所學無藏私的將功法一一講解示範,

而且上課內容不只17 式公法,包含中醫的經絡經脈與臟腑的病變調理,勁道的公

法、疏經活絡理筋手法等等包羅萬象,真的非常值得也非常推薦大家一起來學這套

功法。

在這半年課程上除了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氣功,也要謝謝每堂來上課的講師

們,他們未領薪酬自掏腰包,熱心教導上課學員,不厭其煩指導糾正缺失,也要謝

謝駐班教練,有你們在旁協助,讓我們做的更到位,最後謝謝15 期的同學,因為

有你們才有15 期,感恩感謝。

15-09 一組學員 謝浩毓

有緣加入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感謝李博士編無私的提供豐富的資料及知識,

各位講師熱心的教學與耐心的教導示範,讓大家了解這套功法的奧妙並吸收其中的

精髓,時間過的很快,已經剩不到一半的課程,感謝所有長官的付出,希望能保持

練功的習慣,有健康的身體過以後的人生。


                                                           15-10 一組學員 張寶珠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LINE 上看到“生物能醫學氣功"要在林口國小展示表

演,我就前往觀賞。得知在佳林國中傍晚時練功,我也準時參與了十多天。師姐們

告知要在林口開課,或許是因緣促成,我立刻報名參加15 期師資培訓班的課程。

我是沒有外場練功及經驗的新學員,只是想動作能更到位,對健康有所幫助。

上課後才知道有吸氣、提肛、縮腹、吐氣的內在工法,還要顧及眉心舒展面帶微笑,

每一招一式都有他的醫學根據,能活化我們的五臟六腑,提升生命的原動力,精、

氣、神。最主要是能增強抵抗力及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

感謝李博士精心創建這套氣功功法,受惠社會大眾,造福更多的師兄、師姐們。

感恩第15 期的各位教練、講師們,及黃領、紅領師兄姐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祈願我將來有能力將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讚啦!這四大精神名言當成自己的

使命,和責任盡到傳承的義務。

15-11 一組學員 蘇素姬

首先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辦生物能醫學氣功,和第15 期的講師及理事長創建

了這一套舉世無雙獨一無二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而且無私大愛的與有緣,有福報的

人分享,培育了這麼多的古道熱腸,無私奉獻付出無所求的講師教練團,也藉此機

會向所有的講師、教練幹部致上最誠摯的感恩,有您們真好!

回想當初接觸生物能氣功的因緣,經過李博士及各位講師及教練不惜一切指導

功法,再加上外場的練習,功法漸漸有點進步,師資班的學習中,17 式是基本功,

在這裡學習到原理及勁道導氣,人電年法,當我在學習過程中,真覺得自己是有福

氣的人,可以得到博士和團長及教練們無私的教導,與熱心的培訓。上了課之後身

體狀況越來越好之外,更是將學到的知識分享給朋友,尤其是家中長輩體驗了勁道

按摩氣功,能讓身體通暢。

每每期待週末上課學習的技能可以回去分享,想想是一個很棒的氣功,符合博

士四大精神「健康、快樂、和諧、善行」這樣的氣功透過大家學習與分享,無形中

博士也做了健康行功德。非常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提供培訓平台讓

更多人獲得真正健康真諦,人人身心健康,家庭幸福美滿,再次感謝李博士、吳理

事長、楊團長及徐主任。


                                                      15-12 二組組長 蔡靖雯

首先感謝敬愛的李博士,研發這套這麼好的氣功,貢獻给社會,造福人群健康,

讓我有福學到這套功法。

記得二年前和敏枝姐在佳林國中運動,看到徐政雄班主任( 現在己升任副主委

) 和陳美玲敎練拿著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紅布條在佳林國中樹上掛著上面寫著免費

敎學招生,看到醫學氣功,我就好奇的參加佳林練功場,美玲敎練場練功。

接著,鍾發泳敎練也在佳林開B 埸,他敎我們怎麼吸氣呼氣,腹式呼吸法,配

合動氣功練習,讓我更瞭解這氣功的奧妙。

年歲漸長的我,年輕時不懂得保養,現慢性病纒身,免疫力差,時常感冒,失

眠,心臟不好,肺功能不好,缺氧時常氣喘,自從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後雖然練的

還不到位,但也改善許多。

這次十五期師資培訓班在林口開班授課,經李沛琳副班主任和鍾發泳副組長的

推薦鼓勵下我報名參加授課訓練,上課其間承蒙各位優秀的講師,無私盡心的講解

及指導,使我領悟很多,這幾個月的訓練讓我更體會到健康運動十七法的奧妙之處。

博士創編這套十七式醫學氣功,能增強體能及人體的自然療法,結合了綱與柔,

內練五臓六腑,外練皮肉筋骨,可以活化氣血,增強免疫力,結合了勁道,導氣等

功法,讓我受益良多。

博士所説,( 壯而不老)( 老而不衰)( 衰而無疾)( 無疾而終)( 終盡天年),我們

是有福的人,能學到這套好功法,也學到了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四大精神銘言。

雖然歲數有點大,但慶幸有緣能夠參加這個團體,感謝敬愛的博士,吳理事長,

楊團長及多位優秀的講師和助埸敎練,不辭辛勞的義務教導。從北中南來為我們上

課,無私的付出,親切的敎導,熱忱細心的照顧我們,你,妳們辛苦了。

感謝李沛琳副班主任辛勞的為我們第十五期學員找到這麼好的上課環境無怨無

悔的付出,辛苦了,我們大家都愛妳。

感謝陳美玲敎練細心的照顧。

感謝徐政雄副主委,鍾發泳副組長不辭辛勞無私的敎導。

感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協會這個大家庭,有協會才有我們,感恩再感恩。


                                                         15-13 二組學員 廖春綿

自106 年7 月以來,我有幸的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經過一年多以來的認真勤練,身體上的一些舊疾及病痛有了明顯的改善。隨著身體

狀況逐漸的好轉,不僅是精神氣色變好,連走路的步伐也變得輕盈許多,實在是很

感謝當初介紹並牽引我參與氣功學的好友素姬,以及熱心指導的三位教練。

曾經因為年輕時長時間的使用右手臂,導致近幾年來時常右手整肢疼痛,甚至

無法將右手舉起,連去做了復健也未見有明顯的改善;也曾因為幾年前動了手術將

子宮摘除,術後常有膀胱無法憋尿、走路有時會漏尿的狀況發生,即使去醫院做了

復健治療也不見好轉。但因為開始做了醫學氣功後,以上兩種症狀已獲得改善,現

在已不再困擾著我。

這一切的轉變讓我十分的感謝醫學氣功,也謝謝每一位的指導教練無私及不辭

辛勞的義務教導。因為自已曾經切身的感受到醫學氣功的好,也希望有更多人能知

道醫學氣功、藉由此功法來強健自我的身體。


                                                       15-14 二組學員 潘菁

教練,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是佳林國中練功場的潘菁,2017 年九月素姬姊介紹我練生物能醫學氣功的,

很慶幸自己沒有多想,隔天就如約來到佳林國中。佳林場的教練陳姐很親切,馬上

就站到我身邊,配合著音樂將十七式帶領我做,並糾正我做錯的動作。看似簡單的

動作,要跟著大家做完卻不容易,中途好幾次手痠到不行,可是看到旁邊的阿嬤都

可以我只好硬撐。第一次完成全套的動作,就耗盡了所有的力氣。我練氣功之前,

有上體適能、瑜珈、核心肌群等的課程,那段時間,我的右手肩膀舊疾又再次拉傷,

看中醫、針灸、推拿、電療復健等等全部都試過。花了超過半年的時間和近萬元的

費用,還是沒明顯好轉。卻在我練氣功大概四五個月後,肩膀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可

以轉動自如,在那之前是連靠右側睡覺都無法。

佳林場平時是陳姐在帶領大家,星期三是徐班主任的勁道,六日是鐘教練夫妻。

鐘教練要求嚴格一一分解動作。讓我更不敢怠惰,但只要沛沛姊在,全場的氣氛就

很輕鬆,光是看她跳舞就很療癒。感覺佳林練功場真是夢幻組合,每次去練功都很

開心!很幸運的,今年九月教練師資培訓班在林口開班,我才有機會更深入的瞭解

這套功法。拿到課本回家翻閱,看到書上滿滿是世界級的獎狀,甚至還有美國總統

歐巴馬頒發的冠軍、金牌獎。才知道,哇原來生物能氣功這麼厲害,不愧是全國第

一也是唯一以醫學氣功註冊的氣功團體,應該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吧!

從博士的書中了解到,人體本生就是個帶電體,體內紅血球中的鐵和地球日夜

不停發射的磁波相互感應、吸引激盪,形成人體內正常的血液循環系統。天地宇宙

之中,無盡的「生態能量場」以一定的頻率不停的波動、輻射能量,自然萬物皆由

此{ 磁電能量場} 所構成。生態能氣功就是以宇宙中磁場、能量與人體電性活動發

生光電效應、再以體外環境、生物體等溝通磁電、能量互換輻射,完成「生物能量

平衡」。練功過程中身體產生熱感效應、氣血流通、達到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功

效。先靜後動、從呼吸吐納開始,內練五臟六腑、外練皮肉筋骨隨,以「天下萬物

不離陰陽平衡」為修練基礎,從而達到提升身心的健康和預防疾病。光是健身運動

17 法這本書就讓我受益無窮,詳細說明從呼吸開始加上動作,配合博士練功的圖

示,就像是跟著博士一起在練功一樣,圖文並茂簡單明瞭。看著課表上滿滿的課程,

十七式、軟式氣功、勁道、十二經脈等等課程,完全超乎我的想像,這哪是七千塊

就可以學到的課程啊。每位講師都是自行從中南部北上,毫不私藏的免費授課。就

如他們所講:「自己因博士的這套功法找回健康,以報恩的心,將所學傳授給大家,

讓更多人受惠。」

這段時間經過講師詳細的解說原由與帶領大家練功,讓我深深感受到博士用一

生所學創編的這套功法,依人體生理結構、經絡運行去設計動作,一一連貫、環環

相扣,從頭到腳甚至是臟腑的自助按摩,動靜相兼,虛實相應。難怪每一位講師都

精、氣、神飽滿,身材凹凸有緻。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年近八十的博士兩個多

小時的演講全程站立,不疾不徐甚至連水都沒喝,且中氣十足。在教導大家課程時,

與其他講師一起耐心帶領大家練習、不時的走到每位學員身邊給予指正,完全不像

其他團體的精神領袖那般高高在上,就如鄰家爺爺一般的親切。

記得博士講過;在練功場看到年輕人,不用問一定是身體不好,我就是那樣的

年輕人( 雖然我不算少年)。先天不足、後天失調,從小就體弱多病,父母帶著高燒

不退的我一個晚上跑幾次醫院是常有的事挑食又任性,以至於長期營養不均衡,弱

不禁風、臉色蒼白、手腳冰涼、免疫抵抗力低、家中有人感冒我一定中標。

經過這些日子的" 魔鬼訓練",自己收穫滿滿,十七式動作以前只是跟著教練做,

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現在了解功法、功理、功效,練功時加上自己的意念,意

到氣到,可以感覺到身體一天天的改善。對人體的經脈穴道也有所認知。會暈車的

我,知道在暈車時可以藉由按摩哪個穴道改善症狀;腸胃不適時,又有什麼解決方

法。聽楊團長講起她也是會暈車的人,但自從修練了十七式功法,在暈車時按摩中

衝穴,暈車的問題就不再困擾她了。

每每在課堂上聽到講師分享自己修練十七式功法之後,難纏、甚至醫生也無解

的毛病不藥而癒,身體也越來越健康、年輕。對此功法我就更有信心,相信只要持

續練功,我氣血兩虛的體質一定也會有所改善。每次上完一整天的課程,雖然身體

有些疲憊,但內心卻充滿活力與信心,感覺一天比一天好進步。幾個月下來,在講

師的指導下,動作也越做越正確,正如我的名字般 、去蕪存菁。幾乎每一位講師都

告訴大家結訓後才是練功的開始,博士給了我們通往健康的鑰匙,師傅領進門、修

行在個人。自己下定決心,在結訓時,一定要自豪地換上紅領T 恤,並且跟隨博士、

教練的腳步,將這套博士創立身心靈都健康的功法,傳承到社會各個角落。我們雖

然有不同 過去卻有相同的未來,那就是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以上謝謝。


                                                              15-15 第二組學員 廖敏枝

台北搬到林口,為了養成规律的生活讓2老退休生活多一項有益身心健康,2

老找到家附近,湖南里活動中心廣場,掛著紅色布條,免费教學中華生物能醫學氣

功,2老就跟著楊張月琴教練學十七式氣功,接觸將近四年,每星期五徐政雄教練

耒教導勁道,也学了有-年,我有心血管,高血壓,三酸高,膀胱炎,退化性膝関

節炎毛病,學了功法後,自己体質有改變良好,徐政雄教練介紹2老参加第十五期

培訓,参加培訓班後,才深切了解十七式功法,看似簡單,李博士說(功法易學,

心法難學)感觸良深,培訓班所有講師,教練,對學員親切,耐心的教導,讓所有

學員都能身體健康,四大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我會持續認真學習,更

感謝李博士創编生物能醫学氣功,感覺很温韾,收穫滿滿。

15-18 二組學員 錢秀貞

2012 年先生邀我一起參加醫學氣功師資班第三期,當時並不想了解太多,閒

暇之餘爬山為樂。

事隔多年…醫學氣功師資班要在林口開課,經先生跟玉萍鼓吹下,在半推半就

下報名參加。

上課後,早上六點起來勤練功,因上班關係在家自我學習、透過以呼吸的調整、

身體肢體活動的調整和意識的調整、( 調息、調形、調心)為鍛鍊自已,氣功鍛練

以幫助放鬆肩頸,消除緊張狀態,疏通經絡,調和氣血,期許達到強身健體、抗病

延年等目的。

透過學習十七式及蹲八字樁肢體動作、雖不知正不正確,經過二個多月的學習,

發現有三項優點:

一、登山行走陡坡較不喘,改變腹部呼吸較不累。

二、手脚冰冷、也有稍加改善。

三、舒緩生活工作壓力,提昇睡眠品質。

要感謝我先生( 許世春) 和陳玉萍的鼓吹,參加生物能醫學氣功師資班研習。

更要感謝李承忠博土發明這麼好的功法,還有新北市協會吳雲南理事長及楊雁

玲團長


                                                            15-19 三組組長 謝敏華

偶然間在佳林國中,看到一群師兄姐們在練氣功就好奇的跟著運動,之後下班

後及週休有敎練在敎功法,持續跟著敎練做了幾個月後,手臂痛到無法入睡,手臂

也不知不覺好了。

在今年7 月15 日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總會,全國敎練聯誼會,2018 第

十八屆第二次,會議授證頒獎典禮,感覺很棒的團隊。

這次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培訓班研習,能在林口區成立開班授課,對我們林口

區學員真的福氣,上課後經博士,會長,理事長,團長,班主任及多位敎練及多位

黃領講師紅領敎練熱心細心敎導講解動作,從基本的健身十七法功法無私傳授及示

範分解,才知道這套功法第一式至第十七式每式的功能,看似簡單,其實每式都奧

妙,要做好到位有待加強努力學習勤練功。

非常感謝協會用心安排多位熱心優秀講師及教練傳授功法,高興加入生物醫學

氣功團隊,宗旨是大家健康,快樂,和諧,善行,感恩有你們真好!

15-20 三組學員 陳王美玉

這世界一切都離不開緣。緣,惜就有,不惜就無,惜是甚麼?除了珍惜、也

包含把握之意。而對我來說可以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李承忠博士健康暨新北

市協會第十五期教練培訓班,是一個非常棒的緣惜。年輕時因為忙於工作所以常常

忽略自己的健康,而年紀漸長後發現健康也亮起了紅燈,而剛好摰友相約一起參加

(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佳林國中場,每天隨著敎練從第一式做到第十七式,在敎練

帶領的過程中也會詳細的讓我們明白打的位置是什麼? 例如膀胱經、肝脾腎經、膽

經與胃經... 等。自從加入( 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 佳林國中場也有一年之餘,真的

非常感謝博士、敎練、各級及幹部不吝嗇地指導,衷心,感激,謝謝您們。


                                                  15-21 三組學員 陳寶瓊

敬愛的博士、講師們、理事長、團長、教練及各位師兄師姐. 大家好!

在我們生命裡會出現的每個人都是緣份,都是值得感謝的!這次有緣參加中華

生物能醫學氣功培訓班研習,最要感謝的就是引領我們入門的鍾發勇教練!從未曾

接觸過生物能醫學氣功,也從未在外場練功,只是在一次偶然的聚會鍾教練熱心的

介紹這個功法,並且還告訴我們協會要嘉惠林口地區學員,準備在林口開班授課,

鼓勵我們夫妻把握機會參加,居於好奇心加上鍾發泳教練的鼓勵就報名參加姑且試

試囉。


上課第一天發了一個很實用的提袋,裡面裝著很多印刷精美,內容豐富的書本,

還包含了很實用的醫學方面的知識。上課後經博士. 會長. 理事長. 團長. 班主任及

多位黃領講師紅領教練熱心細心教導說明,從基本的健身十七法功理功法用心無私

傳授及示範,尤其是聽到講師們將功法用輕鬆易學易懂的分解方式一點一點地無私

的傾囊傳授給我們,讓我才知道這套功法看似簡單,實則奧妙無比!要做好,要做

對,要如何丹田聚氣練氣聚能,尤其是蛹動,推磨,蟾泳與脊椎轉節幾個較難的功

法,要做的到位,要做的確實,實在是要有恆心有毅力的努力學習。

非常感謝協會安排那麼多的熱心優秀的講師,教練教授正確功法,細心耐心一

遍又一遍的調整錯誤的姿勢,讓我受益良多!

實在高興有興加入這個健康快樂和諧善行的大家庭!謝謝!感恩!有您們真

好!


                                                           15-22 三組學員 陳玉芬

幾年前就從姐姐身邊耳聞過生物能醫氣功這套功法,但因自己本身待惰而無法

深入了解。之後因身體不適而就醫,醫生也建議我要每天運動1-2 個小時這樣對身

體有所幫助於是我便下班去佳林國中外場學習練功,剛開始學習時自認為模樣很像

其實錯誤百出,直到今年林口終於開立第15 期學生物能醫氣功師資班我便毅然決

然去報名參加,在那裡接受了教練與講師們的熱心指導調教更能深入了解生物能醫

氣功奧妙之處,同時和那些一起報名師資班的師兄、姐充實渡過週末美好時光。


                                                            15-23 三組學員 潘瑞瑱

在105 年5 月16 日開功的,這個功法真的很好。

我會加入這個功法要感謝兩個貴人,一個是徐班住任,一個是佳林國中的場主

- 陳美玲師姐。

之所以來上課是因為沛卡師姐一直鼓勵我,而我也想試試看,結果效果出乎意

外的好。也因為班主任的爭取,終於在林口開班了,讓我們不用到板橋去上課。給

我很大的方便,真的太感恩了。

也感恩社贊師兄,爭取這麼棒的教室,還有一切紅領師兄、姐,犧牲他們寶貴

的假日時間來陪我們,真的太幸福了。來自各地的每個講師都是這麼優秀,而且一

定要去上課才知道在學什麼,所以不能放棄任何上課的時間。

之前我有三高,來上了課之後,現在改善了許多,這個功法真的太棒了,我一

定要堅持下去。

在108 年元月5 日吳雲南主委來給我們上課,真的是收穫滿滿,學得更多更到

位。這次上課有隨堂考,我有考中一題,真的好開心。

因為隨堂考,我才知道練工有七件好事:1. 吃的下2. 睡得著3. 大的順暢4. 骨

要硬5. 腰要軟6. 心要靜7. 血要清

不只這樣,還不容易感冒,有這麼多益處我一定會好好學的!


                                                     15-24 三組學員 林宮梅

隨著年齡愈增,愈感健康的重要,所以退休後參加扶輪公園之十七式氣功練習。

感謝王銘昭教練夫婦,尤其是王教練不辭辛苦、風雨無阻的帶領大家練功,其

精神可佳,令所有隊員大家都非常的敬佩。

也感謝徐班主任爭取到在林口開班授課,讓我們能就地學習、不用舟車勞頓,

尤其聽到所有教練都直誇林口的上課場地最好,才知道我們是多麼的幸運有福氣!

自九月開課以來,看到教練群們都遠從各地來教導我們,每個人都竭盡所能的

要教會我們,所以從不同教練的身上,讓我們學習到更多更適合自己的操練方式。

雖然我們還未學習到完全到位,但已知道每個功法的訣竅在哪裡,再加上教導我們

一些人體功能的中醫常識,讓我們更瞭解這些功法的目的在哪裡。為什麼要這麼作,

應怎麼作才是到位。

最後感激李承忠博士帶領的十七式氣功團隊,這麼無私的把每個氣功秘訣教導

我們,希望大家經由這樣的練功,讓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人生更美麗,謝謝大家!


                                                           15-25 三組學員 黃柏欣

我本身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平常不愛運動,隨著年紀不斷的曾長慢慢的有健康

的問題出現.如三高,失眠,自律神經失調等.很容易疲倦,連爬樓梯也爬不動。

ㄧ回牙齒疼痛就醫,一再治療卻始終治療不好,內心很是恐慌,醫師說,是免疫力

太差了。我試著從食物著手,但效果不好。一次看電視節目中介紹氣功,看到了氣

功能使人恢復健康,於是馬上撥打電話訊問,聽到了學費著實嚇了一跳。還真的很

昂貴。但同時腦海裡閃過一個畫面,曾在公園看過練氣功,趁著假日,一大早便去。

騎著機車到處找,跑了幾處終於讓我找著了,師姐親切的邀請我加入,心想賺到了,

又是醫學氣功,又是免費,真是太開心了。真日的很感謝我的祖先。

自從練了氣功之後失眠也慢慢的改善,爬樓梯也不再氣喘噓噓,我感覺全身筋

骨漸漸的靈活起來,精神也變得飽滿,活力十足一每次運動完都流汗依中醫的說法,

排汗就是排毒。因此身體上的小毛病也漸漸的在改善。

在師姐的鼓勵下我參加了第十五期的教練師培訓班,說可以學到一些醫學常識

及健身運動十七法的正確動作。原本我就對這套氣功很有信心很,於是我很高興的

報名參加上課。

很感謝李博士創編這套氣功,感謝所有講師,讓人教練們無私的囊相授。

你們不辭辛勞,諄諄教誨,讓我受益良多。我常告訴自己我是一個有福氣的人,

在師資班結訓後,外場就是我修練的地方。


                                                         15-26 四組組長 郭文生

以前我的運動是騎腳踏車與爬山,到了冬天‐天氣寒冷,尤其是在雨天要爬山

和騎車都不方便,也正好我家師姐建議我去練氣功,經不起她的勸說最後還是一起

去練氣功了。

第一天到南勢活動中心看到徐教練很用心的教導,一起練氣功的師兄、姊也很

和氣,我練了幾天後感覺到每每於練功時會流許多汗並感覺到全身舒暢身體也變得

輕鬆,而且之前常打嗝的狀況與久年五十肩痠痛也好了許多。

現在參加教練班,看到博士與授課講師這麼認真的教導我們功法及一些醫學常

識,讓我們受益良多。

在此也要感謝博士無私的精神,理事長、園長及來自各地的授課講師將這套功

法傳承,讓受益的人更多與得到健康。


                                                      15-27 四組學員 鄭周玉惠

有一天秀慧師姐邀我到南勢活動中心學氣功,看見現場的師兄師姐們,所穿著

藍色白領的衣服與白色褲子,看起來是那麼舒服而整齊。在徐教練面帶微笑地講解

與帶動下,剛開始是學得有些手忙腳亂,還好在徐教練在旁幫忙調整姿勢,也慢慢

的習慣了。

這期師資培訓,本也沒想要參加,徐教練Line 給我說:「玉惠……怎沒看到妳

報名?協會用心來到林口開課你們要好好把握!一定可以學到很多,且對身體是有

好處的。」。但我因要幫忙照顧母親,不能參加,對不起讓您失望了。事後心想教

練無私的付出與教導,讓他失望……我心中感到不安與難過。終於,我還是排除萬

難…報名了。開課後,每堂課都學得很快樂;我也很認真學習,受益良多。練功後

的心得:感覺唾液增加,回甘回甜喉嚨是很舒服的,腳的紅腫也消了;肌肉疼痛也

改善了;練功前的排便困難,也變成定期排便又順暢!

最後感謝博士、理事長、各位講師、志工教練、徐政雄老師,教導健身、行善

和諧、無法回報、無私奉獻,玉惠用十二萬分的心情感恩您們。文生組長、胡滿師

姐,接送上下課,李櫻雪教練的關心,謝謝!


                                                            15-28 四組學員 楊宜謹

106 年三月我因為髖關節磨損,疼痛難忍,故開刀置換關節。開刀後三個月還

是疼痛不堪,也不知如何復健才好。經高人指點需用"氣"來疏通。因緣際會,看

到林口南勢活動中心外面場地掛一紅色布條「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於是每天清

晨五點多即起床參與運動的行列。早起對我是非常大的挑戰,然而,教練、場長熱

誠的推動,更是我參與的動力!

此次參加培訓,是希望藉由上課的學習,讓身體的細胞活躍,促進健康而不至

於退化太快。剛開始參加練功時,我是撐著拐杖來的,一年多下來,我已經可以到

處遊山玩水了!甚至忘了我曾經開過刀。

健康的身體,是要透過不斷的鍛鍊,上課的操練雖是很辛苦,但是也充滿了歡

樂。心情的愉悅,更是健康的資糧。培訓的課程,除了17 法更深入的講解,動作

更到位外,我們更學習到許多的醫學常識,真是太難得太幸運了!之前常有人問我

幾歲時,我總覺得太老不好意思回答,然而現在我總是主動問人家你幾年次了?我

會很得意說,我75 歲了!人們都會說你好年輕喔!一點都開不出來。其實真假與

否不重要,當下喜悅的心情,又是健康身體的加分。

唯有健康,才能見到希望與未來

唯有快樂,才能創造幸福與美滿

唯有和諧,才能建立人際與和平

唯有善行,才能付出奉獻與大愛

講的真的太好太棒了!這是「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四大精神名言,是我們每

一次練完功一定要喊的口號。健康、快樂、和諧、善行,讓每位練功的同學,要牢

記在心!

宇宙大地;地、水、火、風頻傳,四大不調,我們的人生要好好珍惜,愛的能

量要更提昇。「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的每一成員,都能身體力行,即是人間菩薩!

非常感謝創辦人李承忠博士、吳理事長、楊團長精心策畫及所有熱誠付出的講

師、教練,謝謝你們讓我在這裡找到生命的第二春!還要感謝郭文生及秀花師姊的

接送,才能順利完成學業,功德圓滿!感恩!


                                                       15-29 四組學員 胡滿

在偶然的機會中,經由朋友的介紹讓我首次接觸到【生物能醫學氣功】。

自106 年6 月16 日加入外場氣功的練習,每天早上6 點就在南勢里活動中心

樹下,在班主任徐政雄及場長李櫻雪教練的帶領下,使得原本對氣功一竅不通的我,

藉由他們任勞任怨的付出及用心的教導,且經由自我不間斷的努力學習,讓我煩人

的「失眠問題」漸漸改善,如今已恢復正常睡眠,感謝又感恩!

在一次與班主任談話中,提到要爭取在林口開放教練的訓練課。皇天不負苦心

人,終於在各師長的努力下得以開課,在參加【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教練的訓練

課中,讓我更深刻的學到其學理及到位的練功方法,並深深的體會到受訓的重要性,

獲益良多。

時光飛逝,我們的訓練課程已近尾聲,在此我要感謝創辦人李承忠博士慈悲為

懷、大愛精神及所有陪我們練功的講師、教練群,及教導我們的師兄、師姐們無怨

無悔的付出與教導,衷心的感謝!

並願追隨前輩們的腳步一同推廣發揚光大,把氣功主體核心、理念、四大精神

銘言【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將其宗旨散佈在每個角落。


                                                             15-30 四組學員 林美蘭

學氣功真的好,對身體筋絡都有幫助,還可以認識很多朋友,還可以身體健康。

感謝一些老師辛苦的教!


                                                         15-31 四組學員 施羿華

107 年11 月被醫院通知核磁共振報告說我手臂深沉有2x2.5 破洞,通知馬上開

刀,但復健部教授建議先復健,因人有自癒能力。最近有些煩心,於是我先生經常

陪我在八里文化公園晨間運動時,總會遇見一位邊走邊轉蓮花指的人。原來是住在

對街的鄰居李沛晴場長。學氣功在八里開場當天邀請我與友人參加。隔幾天運動再

碰到她又邀我們去練功。我們抱著好玩的心情前往,因不會做動作跟不上,常常與

朋友兩人對笑。正想說下次不要去了,忽然有位先生熱心教導鼓勵說剛開始不會是

正常的。原來他是陳老師萬得。結束後,場長跟我說剛接到一份林口培訓簡章,邀

請我們參加,於是在陳老師萬得、白老師麗琴、蔡老師美惠的鼓勵下報名15 期的

培訓班。雖然不清楚什麼氣功團體但卻有一股愉悅的力量吸引著我。本來只想學個

清楚的動作,不用相看哈哈笑,卻誤打誤撞進了師資培訓班。

課程第一天

李博士開宗明義,將其畢生研究及理念用圖文解說人體病痛的起因以及保養的

功法十七式相連結。他用3-4 小時時間講演課程,依然精神抖擻。

每週六一整天的課程

是李博士精心培養優秀的駐班講師團,這團隊由吳理事長、楊團長帶領,他們

從全省各地前來授課,每位講師都是無償付出、盡心盡力、傾囊相授。更神奇的是

每次上課都有一群自動前來的駐班教練,是我們學習時隨時的幫助。訓練有素的團

隊默契,輕鬆又緊湊的步調中,使我們從一知半解的動作到有模有樣。

半年的集訓換一生的健康

何其有幸有機會請教李博士對我手疾的看法與建議:

他明確的告訴我—暫不要開刀,並教我三種動作,每天練習。

健康、快樂、和諧、善行( 已記在心中)

傳承、使命、責任、義務( 正在萌芽中…)

這幾個月受訓所白白領受的點點滴滴又豈是感謝二字能道盡。

~後會有期~


                                                            15-32 四組學員 許麗霞

首先要感謝李承忠博士創編指導的生物能醫學氣功,讓我有機會練這套功法。

記得102 年某天早上在公園健走,看見很多人在練功,覺得動作不錯還免費傳

授,就停下腳步,很幸運的問到陳玉萍教練,她告訴我這是『生物能醫學氣功健身

運動17 法』每天早上六點準時練功,第二天就加入了這個練功團隊。非常感謝玉

萍教練的指導,不久之後他們到未來城開場,我就跟著師兄師姐的動作照做,要做

到正確實在不容易。

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遇到了貴人徐政雄班主任(現在是副主委),他每星期一不

辭辛勞竭盡所能,到婦幼公園教導大家勁道聚能﹑導氣﹑軟式氣功修鍊,讓我功法

有所進步,身體﹑氣色也變好了。感謝班主任的鼓勵,我才有勇氣報名第15 期教

練師資培訓班。

自從9 月15 日開始正式上培訓研習課程,經各位講師分析介紹,我才了解『生

物能醫學氣功』的功法,有靜有動,鍊功時先靜後動,一天當中陽動陰靜,以靜為

養,以動為鍊,鍊養兼備,內鍊五臟六腑,外鍊皮肉筋骨,活化生物體細胞,提升

生命能量元氣,壯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無疾而終,終盡天年。本功法是

一套『養生保健強身延命』的好功法,要身體健康少生病,就要每天練功,共創全

民健康,幸福美滿和諧的社會,則善莫大焉。

最後非常感謝李博士﹑理事長﹑團長﹑總幹事﹑班主任﹑講師﹑教練您們不畏

辛勞,遠從全省各地,義務來教導我們正確功法,讓大家身心健康、快樂、和諧、

善行,感恩!


                                                             15-33 五組組長 楊治武

轉眼間,我已因近花甲之齡,但自己總是天真期待時間會為我等待停留,想

當年意氣風發身強體壯就如媒體廣告所說,泳度龜山島一日來回二趟沒問題,豈不

知時光如手捧砂由指間慢慢的流失,如今是乘游艇往返便暈頭轉向嘔吐不止,還當

真是驀然回首人已老,老不可怕!可怕的是老所帶來的伴手禮後遺症才讓人難已接

受。

因為我長期受偏頭痛的困擾,每週總有1 ~ 2 次造成本人右前額頭不適,由悶

悶收縮到劇烈抽痛甚至伴隨乾嘔,痛苦的是它來去自如完全不我受掌控,來時不預

約去時亦不道別,為解此症也到處求神問卜,由鄉野診所小觀走訪至京畿名醫大寺,

歷經無數回分析、研究及判斷,結果它依然如影在側跟隨左右,最後僅靠止痛藥劑

來減壓舒緩,另外隨著生命不斷向上邁進的登高旅程中;自己也隨手拾起(五十肩、

高血指.. 等)放入自身行囊;有時行經幽谷處心中亦感慨萬仟,這身皮囊還要裝入

多少老的併發症,慶幸眾神佛庇佑,又得貴人(李阿雪小姐)相助,將本人引領來

學習生物能醫學健身運動十七法、勁道.. 等健身方式,在李承忠博士、吳雲南理事

長、楊雁玲團長及菁英教練團親自帶領授課下,已學習數月時光,自覺練得二~三

分基本功力,也漸漸發覺本健身功法中的奧妙,初練一月頭部疼痛感減輕,再練一

月發作次數下降,續練至今發覺頭疼僅偶有來襲且無需用藥便能舒緩,果真如教練

團所說練習健身運動十七法能強身健體,預防疾病。

記得數月前跟著啟蒙教練學習功法時,教練總是耳提面命告誡我們練功不可交

談否則氣不聚,自己卻不厭其煩口中念念有詞,二腳平行、與肩同寬、略寬於肩或

1 分馬、2 分馬、3 分馬…等等,在這段期間我深深感受到博士、理事長及教練團所

有成員無私的付出,自己也悟得分享即為助人的開始,學會凡事順其自然淡定的人

生態度,享受練功之人心不老的安亦快樂,由衷感恩!再感恩!


                                                             15-34 五組學員黃順志

首先得先感謝師兄姐們的努力造就了林口班極佳的學習環境及協助忙於厨事並

記録了學員學習過程點點滴滴的師兄姐們!我愛您,更要感謝每位講師將所學的功

法傳授給學員每個精彩的細部分解動作令人印像深刻還有住場教練的細心指導與呵

護,謝謝您們我愛您

課堂開宗明義的說這套功法能練就豐胸,細腰,翹臀,的體態,我剛一開始就

先持懷疑態度更別說逆齡,但幾堂課下來,對授課的講師們細微的觀察幾乎每位皆

符合豐胸,細腰,翹臀,的體態,逆齡更是超乎表現,真是太驚訝了,但在我年青

的時候就被同事虧笑說看起來你是先老著等喔,心理很不是滋味,但現在心想想這

套功法能若能盡早與它結緣或許就能改變現況,唉!

不過能與各位師兄師姐們在此相聚共同學習這套由李承忠博士所創建的中華生

物能醫學氣功,真的要感謝李阿雪師姐,因為她的推薦讓我的人生開啟了轉折,學

了這套氣功它讓我的身體遠離病痛,爾後有它的陪伴讓我的人生能走的更順遂,或

許練功10 年後若能再遇到我的同事真希望能有本錢讓它看看,總歸這要感謝博士

給了我機會更要感謝師兄師姐們的無私奉獻造福人群,我愛您,謝謝


                                                          15-35 五組學員 張采家

我認識生物能醫學氣功,是我先生在有天的早晨裡運動,看到梁振發教練,在

外場練功,進而帶進去,剛開始我只是跟著比動作,後來越練精神越好,心情也很

放鬆,當下我就覺得這一套功法很受用,而我在林口教練場受訓時,才驚覺,原來

我有一些動作都做得不正確,真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非常感謝所有的教練的殷

殷教誨以及指導,讓我在這段期間修正我的功法,真是受益良多,在這道場裡,看

到博士與教練以及各位師兄師姐們的付出無所求的精神由衷的感佩,希望當我學成

時亦能有機會秉持此精神繼續傳承下去,在此采家除了感謝,感謝還是感謝。


                                                        15-36 五組學員 湯玉珍

於民國102 年退休後,北上林口與夫婿共同生活,第二天夫婿說早上是否跟他

去練氣功,我說當然願意,於是每天一早就一齊出門,時間過得真快,屈指一算參

加外場練功也將近五年了。剛初學時,跟著王教練比手畫腳,在他細心調教下,漸

進入狀況,今天已略見有氣功的架式。經五年練功後,感覺身體健康有改善,因未

退休前於職場打拼,經常生活不規律,導致胃部出狀況,因而也經常失眠,看醫生

好一陣子,但不久又復發了,幸虧練了數年氣功後有改善很多,失眠情形也減少了,

生理時鐘也正常了。後來想一想,確實是練氣功把我的病改善不少,個人也體會到

每天練氣功,不只調理體內氣血之運轉,更使五臟六腑獲的正常運作,促成各器官

之健康。體內各部門健康,自然帶動四肢及五官健康,故身體各部門是連連相繫。

家父活至88 歲,生前一直告訴我要活就要動,至今才瞭解運動的重要性。自從參

加氣功班之後,感覺不止使身體健康,而且可塑身養顏美容,加上溶入團體後,大

家可以彼此交換意見,分享心得報告或其他知識,使我們更有精神不因離開職場而

腦筋退化,所以經常運動也可防患老人失智症。

報名參加此次氣功精進班,更能體會到此17 式氣功,相當全身從頭到腳都有

運動到位,尤其學會腹式呼吸,有助身體健康,加上後續收功之l5 式,更能使頭部

五官功能,五臟六腑及四肢運作更靈活,可說是體內外全方位的優生保健氣功,為

最完美的運動,真正可達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境界。在此由衷感謝李

博士及教練老師們的免費及無怨無悔的教導我們。


                                                              15-37 五組學員 溫宏治

八年前自職場退休後才知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運動,並發現身體運作功能已略大

半衰退,病痛接踵而來,由頭至腳均有出現老化警訊如禿頭、耳鳴、鼻塞、頸硬、

肩酸、腰痛、腳重、虛胖等,讓我相當憂心,於是每天晨間在居家附近公園走路運

動,在偶然機緣下參加了生物能醫學氣功班,在外場王教練調教下使我身體不良體

質經由數年調適及修補,大有展進,毛病逐漸減輕,體重也減輕不少。仔細回想此

套氣功運作層面,確實對身體由體頭至腳內至外全方位面面俱到,因而使我身體各

部位有同時改善的情形,並親身驗證及體會到改善禿頭、降低耳鳴、消除鼻塞、消

弛硬頸、再見肩酸、減除閃腰、擺脫膝痛、感冒減輕及減肥瘦身等好處,深深體會

到此套氣功確實能養身健身,如真能每天勤做此套氣功,必能達到創辦人李承忠博

士的立願『狀而不老、老而不衰、衰而無疾…』的理想名言。

其實我在職場工作時已接觸到此套氣功,當時服務機關有邀請李博士給員工作

專題演講及實務操練,當面並獲贈『健身運動十七法』一書,李博士並親筆在書上

題字「勤練氣功,永保健康」八字,頗感到此書彌足珍貴。由於職場工作忙,並無

運動之習慣。所以此書原封不動被擱置到退休後今天。

報名參加此次氣功精進班,更能體會到此套氣功,由導氣、練氣、養氣及收功,

每一功法均有其功能,完成l7 式,相當全身從頭到腳都有運動到位,加上後續收功

之l5 式,更能強化頭部五官功能,五臟六腑運作及四肢靈活,可說是體內外全方位

的優生保健氣功,為最完善的運動,後又加入勁道,更為臻美。在此氣候變遷嚴峻

及人口逐漸老化的時代,人人都須要運動,好好將此套氣功推廣出去,使之成為全

民運動,必能使每位國民達到『健康、快樂、和諧、善行』之境界。在此由衷感謝

李博士及教練老師們的免費及無怨無悔的教導我們。


                                                               15-38 五組學員 徐慶平

來林口十年了,我喜歡運動,但已過七十,也只有慢走。第一次接觸就讓我幸

運的巧遇( 生物能醫學氣功)。某一天在扶輪公園運動( 五年前),看到樹旁懸掛[

生物能醫學氣功免費教學] 的布條,我前往探視,有位師姊就是玉萍教練向我招手,

問我要不要加入,我說試試看,就加入了氣功班。第一年王銘昭教練指導之下,功

力有進。屈指一算,參加氣功班巳有五年多。回想在教練指導下,深深的體會此套

功法確實養生健身。如果真能勤做,必能達到創辦人李承忠博士的立願( 壯而不老,

老而不衰,衰而無疾) 理想名言。

今年徐政雄主任爭取到林口開班,我們感到欣慰,在玉萍教練鼓勵下,我報名

第十五期師資培訓班,在這段期間班上的師兄師姊每次上課都很認真學習,像是個

和樂的大家庭。在此感恩大家合作愉快。時間過得真快,7個月的課程巳過了一半。

練習中受益良多,培訓期間感謝講師及教練團隊,不辭辛勞,耐心教導和修正每一

式功法的正確動作,講解功能及其精髓。自己和同學每週都有進步,衷心感謝李博

士傳播大愛的精神。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健康、快樂、和諧、善行圓滿的人生。


                                             15-39、40 五組學員 賴進男& 陳淑芳

今年四月份,有一天打開電視,看到在介紹醫學氣功,當下就問我家師兄,什

麼是醫學氣功,我家師兄說沒聽過,在好奇之下就上網去查,看到李承忠博士創辨

的中華生物能醫學氣功,又看到外場有在教功,我們住在汐止,很快就找到離家最

近的汐止國中場,在場長跟教練熱情的講解,於是我們就跟著依樣畫葫蘆,一小時

下來全身發熱冒汗,很舒暢,當下就認定這就是我們想要的運動。

在未接觸十七式之前,我家師兄有氣管炎,跟駝背的宿疾,我也有漏尿跟手腳

冰冷,自從練了十七式一個多月,就有很大的改善。

這次在場長劉增灶,跟副場長邱慶祥的鼓勵之下,我跟我家師兄報名參加第

十五期的師資培訓班,上課後吸取每位講師的養生知識和功法讓我們的功法更到

位。

非常感恩博士跟講師還有教練團隊不惜犧牲寶貴的時間,不辭辛勞的教導,使

我們的功法不斷進步,也讓我們生活變的健康、快樂、更滿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15話-恐懼的真相伊格羅環顧四周,目光落在遠處的一座高塔上,那座高塔高聳入雲,直插雲霄,塔頂上有一個瞭望台,可以俯瞰整個王宮。 「我們可以先登上那座高塔,利用高處的地形優勢,觀察周圍的情況。」伊格羅提議道。 基瓦拉點了點頭,「好主意。」 三人小心翼翼地向高塔靠近,他們利用房屋和樹木的掩護,避開了衛兵的視線。 終於,他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05
    《投資》金融股「進階數據」報告,第15期金融股「進階數據」報告是Hank透過統計的方式,衡量現在的台股市場相對過去,究竟是屬於高或低的位階區間。在本期報告你能看到金融股的統計數據。本次的數據統計以 2024/4/3的股價為基準點,目前統計名單內含有14檔金控股、9檔銀行股。我在報告是透過短中長三種不同週期的視角,搭配標準差與常態分佈的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4-05
    新手交易體系建立第15期 - 如何透過下注提升績效前幾天筆者 6A 和社群小編 Bigboom 在聊天,原先筆者 6A 以為 Bigboom 近期跟著呢喃貓操作績效不錯,但在為他健檢投資組合時,發現 Bigboom 有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就是他各策略的下注比例非常「特別」,因此本篇報告要向讀者傳達以下幾點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08-05
    No. 1 我的1.5坪陽台微棲地因為工作的關係他住在都市。但堅持要住有陽台的房子。然後他真的有一個陽台了。陽台有1.5坪,說大不大,說小不小。1.5坪能餵養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陽台觀察者
    2023-07-31
    團寵七公主 第15章 不是白要文/天彤 一天一齣戲,每天不帶重樣的,要他怎麼跟皇帝交代? “嘿嘿,當然是給賞賜啦。”紀彩蓮笑答。 墨言聽見賞賜頓時來了精神:“掌事宮女一個,小宮女兩個,平時幫忙她們分擔澆花、送餐地有四個,侍衛加輪值的有6個、又加我和端大人總共十五人。” 紀彩蓮心中正在盤算,拿出手指頭數數,端大人似乎察覺了什麼笑說
    Thumbnail
    avatar
    天彤
    2023-07-05
    10【職涯】還沒準備好找工作卻看到dream job記錄我裸辭之後,對於找工作的想法,以及走在突然撞到疑似dream job JD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克莉爾
    2023-03-09
    第16期生活占卜-2022.11.20-12.20運勢變因於趨勢,趨勢變因於生活。 生活占卜帶你精準掌握運勢及大趨勢。 本期日期 : 2022.11.20-2022.12.20
    Thumbnail
    avatar
    蘭喻
    2022-11-15
    【戀箏週報:第 5 期】指法也有派別|背譜|加快速度週報升級,更多圖文版! 指法也有派別 數字都一樣啊! 初學者看到樂譜時難免會產生一個疑問,「奇怪~明明這兩個拍子跟音階完全一樣,為何使用的指法不同啊」,這就是所謂的指法的派別。對於指法的派別我有不同的解讀,對於不了解樂器的人來說指法是種手指頭的運用與展現,肢體的發揮如何讓觀眾看起來符合曲風與看起來流
    Thumbnail
    avatar
    伊凡的戀箏房
    2022-11-15
    新手交易體系建立第2期-入門風險控管|勝率、回撤、期望值的關係交易系統有三大要素,正EV的策略、風控、紀律,本月的投資報報要和大家聊聊所謂風險控管(Risk Management),相信市場許多人在做交易時多數會憑感覺去下單,這包含進出邏輯以及倉位控管,本篇文章會搭配一點數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和讀者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2-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