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網購(2)--芳香療法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大家都有網購的經驗嗎?進階一點會請代訂或是直接上海外網站購物轉運,也有請親朋好友出國帶貨(或是被親朋好友拜託帶貨)的回憶吧?
在德國住了一段時間,發現德國雖然精緻美食文化不興盛,但有機草本商品、藥品、美妝這方面真的蠻發達的,而且物美價廉。這邊說的物美不是包裝美,千萬不要誤會,包裝很少有讓我覺得真心美的,而是內容物的效用。在一般藥妝店dm買的精華液只要不到新臺幣160元,但是效果好到出奇,難怪人家來德國都是整排掃貨。
這系列文章分享一些我在德國網購的經驗,讓大家看看有什麼好用好玩的東西。
Oshadhi精油組

在德國買遍歐盟

其實英國和美國都有不少芳療品牌,但我買過幾次後,寄到德國都要再課關稅,海關一毛都不放過!算算沒有比較便宜,於是我就還是以買歐盟國家的品牌為主,特別是旁邊的法國就有臺灣也很受歡迎的芳療家Florihana,買100歐元就可以免運費,相當實惠。

Oshadhi

在臺灣是肯園代理,肯園販賣的價格並不會比在德國直接上Oshadhi網站買貴非常多,有時特價還比較便宜,我覺得肯園算佛心。
各種柑橘精油
Oshadhi 的特色是種類非常多,例如柑橘類就有血橙、甜橙、苦橙、克萊蒙橙、紅橘、綠橘、黃萊姆、綠萊姆、佛手柑、日本柚子、葡萄柚、粉紅葡萄柚...等,純露有超過80種,可以買到一些稀少的精油或純露,而品質都控管得不錯。像我之前買了一款晚香玉(Tuberose)的純露,那味道真的濃郁又清純,彷彿我走進了白先勇筆下《永遠的尹雪豔》的公館中。
在Oshadhi能買到特別的純露
Oshadhi 的購物網站很妙,會在瀏覽網頁時,隨機跳出視窗送Coupon ,每次折扣從8%到12%不等,很像在抽獎。
而Oshadhi也會常常開設免費的網路芳療課程(德語進行),參加過幾次,幾百個人一起上線,提問踴躍,可見芳療在德國相當受歡迎。
Oshadhi在耶誕節的時候也會推出耶誕倒數日曆,我在2022年買的時候,收到一長條盒子很重總共24瓶10ml玻璃小瓶,內含精油、按摩油、純露、化妝水、泡澡液等等,沒有另外用格子分隔開,讓人自己挑選。(怎麼覺得包裝上有點懶惰)
Oshadhi耶誕倒數日曆精油套組

Florihana

臺灣由芳療家代理,也是我的主力購入品牌,我在臺灣時就是愛用客戶,因為有機、品質不錯又價格實惠。來到歐洲購買的價格又更便宜了,不能錯過。
Florihana官網圖片
高單價的花朵類精油如玫瑰、永久花等我也會買來試試看,真正薰衣草更是直接買最大罐的,因為使用率很高。除了精油外,各種浸泡油也是我很喜歡的商品,我常常買來直接當護膚油在塗,聖約翰草浸泡油或金盞花浸泡油都不錯,乾燥的冬天很滋養肌膚。康復力及薰衣草浸泡油我也用試用過,沒有特別驚艷之處。在味道上,整體還是Oshadhi 略勝一籌。不過我精油主要是拿來用擴香儀空間擴香,每次用量不小,所以還是購買F牌為主,才不會按鍵一下去把鈔票都噴光了,金錢微化成奈米分子回歸宇宙。

Primavera

臺灣代理的德國之春Primavera,表現中規中矩,價格平實。跟很多藥局或超市通路合作,容易買到,常有促銷活動,週邊保養產品多樣化。
Primavera官網圖片
我主要是買常用的精油,例如柑橘類、薰衣草、百里香、尤加利等,和F牌交替著用。
在耶誕節的時候,Primavera會推出耶誕倒數日曆,就是有點像戳格子的遊戲,每天可以戳一格拿小禮物。裡面從10ml的按摩油到1ml的精油都有,冬天黑漆漆沒事做,這樣在耶誕節前的每天都可以有點期待的事情。
Primavera2022年耶誕倒數日曆

小眾精油品牌

歐洲這邊精油的品牌非常多,要買的話是需要有很深的口袋(財力)和很多身體(使用)才有辦法承受。介紹幾個我有買過的品牌:

Pierre Franchomme

法國Pierre Franchomme,用超臨界流體二氧化碳法(CO2 supercritique)所萃取出來的精油,因為價格不貴買來試試看,精油瓶包裝非常像實驗室化工原料。
Pierre Franchomme網站圖片

Camassia

德國的牌子,有點像化工原料行,有賣大容量50ml的精油,也有有機精油,而且價格非常便宜。我目前只買過植物油來使用,基底油消耗量大,精油的話還沒有試過。
Camassia的平價精油

結語

歐洲的芳療傳統已久,因此在產品上選擇性多而且價格有競爭力。我比較困擾的是在選購商品時常常要查詢翻譯名稱,因為同一種植物在中文、英文、德文都有不同的說法,有些時候產品不會標示學名,冷門植物要查找比對很久。當然過程中也學到了不少詞彙,日後去超級市場買東西就不會只知道「橘子」,還知道有很多其他種名稱。
不曉得大家也有使用精油或純露的習慣嗎?
歡迎跟我推薦你最喜歡的味道和用法。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21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