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恐懼,擁抱愛:獲得真正的自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人類天生有一種畏懼的感覺,這種感覺讓我們在面對危險或困難時有保護自己的本能反應。但有時候,這種畏懼會變成無法控制的恐懼,成為我們生活中的障礙。這篇文章將會探討如何放下恐懼,擁抱愛,並最終獲得真正的自由。
首先,讓我們看一下畏懼和恐懼的區別。
畏懼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反應,當我們面對一個可能危及我們生命或安全的情況時,我們的身體會產生畏懼的反應,讓我們能夠快速做出反應。畏懼通常是短暫的,一旦危險過去,畏懼也會消失。
恐懼則是一種對未來的擔憂和不安全感,它可以長期存在並影響我們的生活。
以我自己親身經歷,從小被母親嚴格管教之下,在成長過程中,我經常會感到焦慮和不安,對未來充滿著擔憂和不確定性。即使在表面上顯得很堅強,但我的內心深處總是有一種說不出的壓力和不安。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開始意識到這種心理對我的生活產生了負面影響,總是對未知的事情產生畏懼。
對上司感到恐懼
在工作中我總是對上司感到恐懼,害怕犯錯或是被責備,進而影響到工作表現和心理健康。總是害怕表現不夠完美,影響到我在他們心中的評價。
對伴侶的不安和擔憂
對於我的伴侶更是有的強烈的不安和擔憂,這種恐懼被拋棄或失去愛情的情緒,往往讓我表現出過度的嫉妒、獨佔、控制和不信任。
不斷地檢查對方的手機、電子郵件和社交媒體,或者不斷地問對方在哪裡、和誰在一起。這種行為不僅讓我自己造成壓力和煩惱,也給我的伴侶帶來不必要的壓力和困擾。
我們該如何放下恐懼呢?
我們需要意識到當我們感到恐懼時,我們的思維和行為會受到影響。心臟加速,呼吸急促,身體變得緊張,我們的身體會進入"戰鬥或逃跑"的模式。而這是我每天會面對到的無數次的時候,我想你也是。
當我意識到這個情緒的時候,我知道我進入了恐懼模式,所以我會躲進房裡或是廁所,開始對自己心靈喊話:
你很好,你很棒,你很完美,一切都會沒事一切都會沒事的⋯
我不斷地在我腦海裡重複說著,無數次之後,使自己冷靜下來,並以一種更冷靜的態度來面對恐懼,一步一步地克服它們,這需要時間,但對我來說,這是我平復恐懼心靈的最好方法。
我該如何降低恐懼的頻率?
方法ㄧ:改善飲食
omega-3脂肪酸
研究表明,omega-3脂肪酸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尤其是對於焦慮和憂鬱有益,並且能夠改善經前症候群。因此,平時可以增加食用魚類、亞麻籽、芝麻、核桃等食物的攝取量。最近我嘗試食用超級食物-大麻籽油,這是風靡歐美多時的健康食品,我食用數週後的確有改善些焦慮問題,不妨大家可以試試,之後會寫更詳細文章跟大家介紹。
攝取含鎂的食物
食用增加富含鎂的食物攝取量:鎂可以幫助放鬆神經系統,減少焦慮和憂鬱。平時可以增加食用豆類、全麥食品、綠葉蔬菜等富含鎂的食物的攝取量。對於現代人來說,忙碌的生活方式往往使得他們很難找到營養豐富的食物,所以我會利用周末或空閒時間烹飪營養豐富的食物,如綜合蔬菜湯,既簡單又省時間,很適合現在忙碌的上班族。
神奇葡萄籽
葡萄籽中含有一種稱為「proanthocyanidin」的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可以穩定神經系統和減少身體內的自由基,進而減少焦慮和憂鬱的症狀。此外,葡萄籽還可以改善大腦中的血液循環和氧氣供應,這對於緩解焦慮和增強心理健康非常有益。
葡萄籽可以通過食品或膳食補充劑來攝取。食品來源包括葡萄籽、葡萄籽提取物、紅酒、花生、栗子、藍莓、黑醋栗等。此外,葡萄籽還可以作為膳食補充劑來攝取,一般建議每天攝取100-300毫克的葡萄籽提取物。
需要注意的是,葡萄籽補充劑並不適合所有人,例如孕婦和正在服用血液稀釋藥物的人應該避免使用。
以上是我改善飲食後明顯減少焦慮症狀出現的方法,提供大家參考,但在考慮使用膳食補充劑及以上飲食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醫生或專業健康顧問的建議,如有需要,應儘早尋求專業人員幫助。
方法二:學會放鬆和冥想
放鬆和冥想是減少心靈恐懼的另一種有效方法。通過學習放鬆和冥想技巧,可以幫助你釋放壓力、放鬆身心,從而減少焦慮和憂鬱的症狀。之後會撰寫更多冥想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除了以上方法之外,健康的生活習慣也可以幫助你減少心靈恐懼。例如,每天保持充足的睡眠、飲食飲食、適量運動等,都可以提高身體和心理的健康水平,從而減少焦慮和憂鬱的症狀。
擁抱愛,獲得真自由
擁抱愛是指學會關注他人和關愛他人,這樣可以讓你感受到愛和被愛的溫暖,同時也可以提升自尊心和自信心。因此,當你感到焦慮時,可以試著關注和幫助身邊的人,讓自己感受到愛和被需要的感覺。也許養養寵物,培育培育喜歡的植栽,都是轉移注意力的好方法。
其次,獲得自由是指學會放下過去的束縛和負面情緒,讓自己得到解放和自由。有時候,焦慮是由於過去的不良經驗、負面情緒和思維方式等因素所致。因此,獲得自由的關鍵是學會正確地處理自己的情緒和思維方式,並學會放下過去的包袱。
就像我一直困在孩時母親嚴苛教育的恐懼裡,日日夜夜焦慮困擾著我,但是,當我學會放下的那一刻,心中的不安和焦慮瞬間獲得釋放,改變思維方式的確對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改變。
總的來說,擁抱愛和獲得自由都是改善焦慮的有效方法。當你感到焦慮時,不妨試著關注和支持他人,同時也要學會放下過去的負面情緒和思維方式,讓自己得到解放和自由。這樣不僅可以讓你感受到愛和被需要的感覺,同時也可以提升自信心和心理健康水平。
總的來說,透過飲食改善、身體活動和冥想練習以及尋求幫助和支持等方法,我們可以有效地減少心靈恐懼,讓自己更加健康和積極地面對生活。感謝您閱讀本篇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關注我的vocus,往後會有更多關於健康生活和心理提升方面的文章跟大家分享。
5會員
6內容數
這個專題將分享有關心靈探索,情感,舒壓等文章,幫助讀者了解自我,心靈探索,及壓力釋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確》:放下恐懼、宿命與怪罪的包袱,探索真相的力量《真確》是比爾‧蓋茲2018年度的選書,作者是漢斯.羅斯林(Hans Rosling),用許多實際的醫學臨床經驗與世界的數據,帶領讀者重新認識世界的真相。 書中提到許多錯誤的直覺,引導著我們錯誤的思考著別人和這個世界。以下簡單列舉: 書中列舉的直覺偏誤 1.    二分化直覺偏誤:例如,認為世
Thumbnail
avatar
牧野(Muye)
2023-11-07
靈性|恐懼與執著的放下與了悟:悟只是剛開始當我們走在生命的旅途中,我們或許會感到茫然和困惑,不知道生命的真諦和目的究竟是什麼。然而,有些人在這段旅程中逐漸領悟到了一種境界,一種超越物質的層次──那就是悟道。悟道是靈性成長的高峰,是看透生命品質的境界,即使身處紛擾的世界中,依然不受外在環境的影響,因為靈性的光芒已經點亮了心靈的方向。 當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7-24
靈性|恐懼與執著的放下與了悟:探索生命的起源與靈性成長|解放內心的力量:放下固執,追尋自由與成長放下的力量 放下,是一種力量。當我們學會放下,我們才能真正獲得自由與成長。 這是一個簡單而深刻的道理,卻常常被我們忽視或遺忘。 放下,是釋放囚困在我們心中的情感,如同解開捆綁的繩索,讓靈魂翱翔在無限的天空。那些沉重的包袱,如同鉛錘壓在我們的肩膀上,讓我們無法挺直身姿。而當我們學會放下,那份輕盈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7-19
靈性|恐懼與執著的放下與了悟:靈性旅程中的恐懼與執著(2-4)前文提要: 恐懼也可以視為一個指南針,引導我們走向更深層次的自我認識和靈性覺醒。 當我們勇敢地面對恐懼時,我們可以探索自己內在的弱點和阻礙,並學會釋放與之相關的負面情緒和信念。這種釋放過程使我們能夠解脫,讓內在的智慧和力量獲得更大的空間。 放下恐懼並不意味著完全消除它,而是學會與恐懼共處,不讓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3-07-18
《寫吧!為了抵達自己:放下自卑與恐懼,重新認識自己的寫作練習》《寫吧!為了抵達自己:放下自卑與恐懼,重新認識自己的寫作練習》 📖書籍內容簡介: 只要真誠地為自己而寫,人生就會改變!   寫作自帶魔法,   會讓人自然而然走進自己的內心,   幫助人們走出各自的低潮與轉折,   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只要一支筆、一張紙,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始!   57堂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3-06-30
【評價】《我們》唯有與心魔達成和解,才能真正放下對過往的恐懼《我們》劇情暗喻分析 在這齣電影中,喬登·皮爾導演運用他一貫的敘事風格來講述種族以及社會階層的議題。就如同其餘喬登·皮爾自編自導的電影一樣,故事都由黑人擔任主角,並在劇情中安插些許事件來表現黑人與白人的社會地位差異。不過除了電影有明顯道出的社會議題,依我看來,整個故事也正好能夠對應到人在面對「心魔」
Thumbnail
avatar
飛翔的魚
2022-11-14
放下別人的課題,才會活得更自由紀錄10月初的所思所想,趁著假期,帶著自己去散步,腦袋高速運轉阿德勒的心理學 雙子女的心理活動有夠多~ 哈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小酌同學
2022-10-10
讀|寫吧!為了抵達自己:放下自卑與恐懼,重新認識自己的寫作練習 這本書敘述如何透過寫作的練習,以剖析自己的內心深處,不論在好的面向亦或是壞的面向上,一開始即探討寫作的本質是什麼?這個行為是傾聽也是表達,透過寫作的過程理解自己、認識自己,最重要的是找回自己的感覺。 艾賓浩斯遺忘曲線(Ebbinghaus' Forgetting Curve) 艾賓浩斯透過科學
Thumbnail
avatar
小綠
2021-12-06
【防疫新生活】坐上列車,放下恐懼從三級警告開始,突如其來的巨變生活,已經維持了一個月,不能社交,不能出門,工作不穩定,原有的生活步調全部打掉重來。內心慌張,恐懼,深怕世界的齒輪,遺忘了小小的自己。 不管如何,地球母親及宇宙會陪伴著我們。 把心靜下來,深吸一口氣。 就像捷運的速度,是固定的,你無法改變,而它也以最快的速度前進中。
Thumbnail
avatar
月球漫步魚
2021-06-15
放下.再拿起更好的愛有時候,真正放不下的,不是對方,而是那個在對方眼中,永遠無條件付出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