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戀愛體質手冊(5.1) 吸引對象方法一、二

2023/05/2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你也想要和喜歡的對象發展長期穩定的關係嗎? 你有過不盡人意的感情經驗,不管是單戀、失戀或是錯戀?
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感情跟學外語一樣,都是可以透過練習及學習來達到更好的成果?
這系列文章從最開始的認識自己開始談起,依照時間序列進展到後面的步驟,從尋找潛在對象、透過吸引力引發對方注意,最後達成合適的關係。如果你還沒看前面的文章,歡迎從第一篇開始看起,會對整個脈絡比較熟悉。
在經歷了認識自己、自我提升的過程後,相信你對於自我覺察變得更為敏銳。而在擴大生活圈尋找合適對象的過程中,你也發掘到了自己不同的面向,為個人特質又豐富增添了不同的層次。無論你是不是要和他人進入發展長期穩定的關係,前述有所知覺的行動都能讓你變得更有自信、更能與自己好好相處。
而過了評估對象及局勢的過程後,你也篩選出來合適的對象,期待能有進一步的關係。
運用吸引力獲得目標對象注意

增進關係心法要訣:不是用「追」而是「吸引」

一般常聽到「追女友」,但很少人聽到「追男友」吧?
除了女性在兩性關係開始中常處在被動角色之外,還有一個原因,或許是生理機構天生設計的關係,許多女性天生就懂得「吸引」異性。因此對於有意思的對象,甚至沒有意思的對象,都能過透過自然而然的方式得到男性的注意力。最直接的當然就是透過外貌。
請問直男讀者的目光焦點在.........?
女性展現生殖力象徵,如紅唇、豐腴乳臀、柔嫩肌膚等,足已獲得生理欲望強烈的異性戀男性之注意力,似乎是不需要透過後天教學就能達到的。
而男性展現吸引女性之特質,全不盡然都得透過身體本身的外顯素質達成,更多的是社會性的要素,例如經濟能力、權勢地位,或是抽象一點:“感覺”。
女性喜歡的男性未必要體格健美如玄彬或長相像許光漢
所以網路會戲稱有錢人都變帥了,或是年紀一大把的××長輩娶嬌妻,就展現了男性吸引女性的特質相異於女性吸引男性的特質。
吸引力是多種因素和個人偏好的複雜交互作用,沒有一個保證成功的公式。對別人來說很有效的方式,用在自己身上卻變得奇怪,那是因為每個人天生條件不同。
問問自己,最具有吸引力的幾項特質是什麼?
有可能是你最常被別人稱讚的點,或是你習以為常的是你自己不知道的優勢。
放慢心中躁進的節奏,反而能達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方法一:無欲則剛

要吸引人的前提,就是目的性不能太強。這裡不是要人擺出臭臉、冷若冰山的樣子。而是要違反自然本能,懷抱一種「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灑脫感。
這個方法是建立起自己的心理建設,才能在後面的步驟確實執行。
不要窮追不捨,也不要過度關心。以一種平常的態度與你的目標對象應對,才不會因為過度積極的舉動造成對方的壓力及不悅。
這項動作的要訣就是,克制自己快要衝出軌道的好感列車,讓它穩穩地駛在賽道上,不要想求快加速,才能夠準時平安地到達目的地。

方法二:曝光效應

看完前面,大家可能會以為我是叫大家什麼都不做佛系作為。
NO。
我說的是放慢心中的節奏,這樣才不會出現過激的言行,但是有一些實際的作為還是必要的。
到特定場合營造不期而遇
如果是不常碰面的對象,可以到對方常去的地方,例如健身房、餐廳、咖啡店出沒。不是要去跟蹤人家或堵人的意思,而是你也去試試看、體驗看看這個環境場域的感覺。除了發生巧遇,也能夠實際知道這個地點對這個對象的意義,增加之後的話題。像是健身房櫃台人員臉很臭?浴室有時候水不夠熱?餐廳哪一道菜特別好吃?這是在累積彼此的共同經驗。
如果是課堂上或是工作場所,可以利用在茶水間、圖書館或是共同活動時間時,選擇靠近目標對象的位置。不需要太近,只要能夠讓對方看到你就可以了。
這是運用心理學上的「曝光效應」,當一個人或一樣事物經常出現,越熟悉便越容易產生好感及信賴。

小結

在吸引對象的階段,你已經和對象有了初步交集的空間或場域,但關係還不是很密切。要用一些方法,增進彼此的友誼及關係,才能夠朝之後的深度關係發展。這個階段的重點在於展現自己的存在感及價值感,讓對方意識到自己是一個「有料且高價值的人」是很重要的。
你有過因為太過在意對方導致行為失常的經驗嗎?
歡迎跟我分享,讓我們一起聊聊如何透過練習增強自己的感情技巧。
接下來將繼續討論吸引對象的方法三「提供幫助」及方法四「適度讚美」,再來將以「營造關係」「進階戀人」等為主題,定期發布文章跟大家分享後續步驟,對這個議題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感情教練」專題,以便在最新文章出來時收到通知。
▲更多感情問答,歡迎加入打造戀愛體質Facebook粉絲頁
你有感情問題想要訴苦?歡迎寫信給我([email protected]),或加Line聊聊,讓我當你傾聽的窗口。
覺得文章實用的話,歡迎訂閱追蹤專題、打賞,或是留言分享心得討論!我會持續更新。您的支持將會是我在被兩個幼娃惡整之餘的信心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121內容數
分享德國生活、創作及閱讀心得、感情疑難雜症問事。 職場戀愛小說為付費單元,其他都開放閱讀,歡迎留言交流想法。 合作邀約請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