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25Spruch does Jahres;我要成長,心態要跳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1/25,十一月初二,壬子月壬午日。

奧地利每年都會選一則年度金句(Spruch des Jahres),去年是„Schleich di, du Oaschloch!“(滾吧你這爛貨) 但今日邊吃晚餐邊讀這本,我覺得去年在奧地利生活的感觸,對我來說也許更貼切心情的年度金句是歌德這本詩歌的第一句: Hab ich den Markt und die Straßen doch nie so einsam gesehen! 我從未曾見過如此寂寥的市場與街道!

 

故意講話耍手段的她,說妳都只買自己的東西,怎麼沒有雞肉。對喔,我一看系統內的歷史怎麼沒有?之前勾的水果也沒了。所以最後只根據單子送什麼檢查什麼,完全忘記未訂到的食物。但她想吃的虱目魚丸、鯖魚罐頭都有訂啊。她想吃的兩樣青菜都有在單內。她要的雞蛋也有。

後來她說下週二再訂,她有豬肉要煮。

身為母親也能如此惡意誤會責怪她的女兒,很過份。

而她明明自認為很了解我的善良,人太好。

講話卻如此傷人。一早起床,有點傻乎乎,本只是納悶咦怎麼沒訂到,最後卻掉淚感傷。

難怪政客們如此惡質曲解彼此。

活在這樣彼此不信任的世界。政治撕裂帶壞社會。

但我要感謝,透過人的劣根性,人的懷疑不信任,讓我感受我的信任多麼難得,我的光明善良何等美好。

謝謝她的無知顯現,讓我知道信任多寶貴。

 

每次都是因爲被誤解而難過,這也是糾纏的原因。

也看到酸民的樣貌。

我為何要受這種氣?還跟她同住?

因爲我還沒修到洞察她的狀況,沒修到一笑置之。

還在受黑暗干擾影響。還讓能量下墜被環境拉低。還讓一早在床上的感恩,變成傷感的淚水。

顯然,我對環境的傷害免疫力還不高。自我保護力還不高。

動輒就受傷。

她習慣朝惡意去想像去曲解,真是我不習慣的狀態。上次在福隆福容也是。

她有福氣,才能跟我住。這是她的福份。我願成全她的福份。

但我要成長,心態上要跳躍。8:19。

14:11 看完電影

早午餐吃完剝皮辣椒蕎麥湯麵,3顆水餃。湯裡有白蘿蔔、花椰菜及配各式小菜:黃金泡菜、皇帝菜、嫩薑、黑橄欖、鰻魚罐頭。

而媽跟我說她早上真的生氣,怎麼會漏掉雞肉。才會說我只買自己的東西,她有聽進去我說的確我說的柿子百香果都沒買。要我改進記憶力,又對話了一番。我說我覺得下次先檢查採購單才送出去。我的記憶力是個從小的現象,不會針對記憶力改。而是改進別的方式。另外她認爲我可能心思關心太多事,才出現不記得訂貨的清單。她說這幾個月第一次出現這種事。她覺得怎麼會這樣。

這雖也是個反省的方向。

不過的確我購物都是靠清單而不是靠記憶力。我的記憶力不用在採買上。

 

我很慶幸,當我早上傷心時想到要守護她的福份,要學的事。她卻在不久後跟我討論說明她早上說的話。

是善的循環。

更覺得人要守護自己光明的底限,決不下墮到黑暗處。

 

晚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

身在台灣的自由與豐盛。後者無論是食物、山林湖海或各種國內外啟發療癒書籍藝術活動。

感謝讚嘆美好!

 

最近恢復22:00左右入睡。晚安世界!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ssential oil_黑雲杉Black spruce黑雲杉是我第二喜歡的精油(第一名是薰衣草),它的香氣清新、乾淨,好像森林溫和包圍著,擴香黑雲杉精油入睡,讓我有種滿滿的安全感。 如果你是急於求成、神經緊繃,引發這裡痛、那裡痛的人,是時候停下腳步,讓黑雲杉的氣味幫你慢下來。常常焦慮的我,會直接滴在手心嗅吸再抹抹頸部,木質氣味能提醒我ca
    Thumbnail
    avatar
    Tiffany
    2024-06-02
    Does Magic Exist?The first essay assignment from 'English Language Skills with Harry Potter' is my opinion about whether or not magic exists.
    Thumbnail
    avatar
    魚兒水中游
    2024-06-01
    斷水斷糧的加薩無餓莩 Gaza does not believes in hungerDevoting humanitarian relief efforts should thus be a career with deep insight and wisdom, aligning with the teachings of Buddhism for long-term care.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12-17
    ⟪多少地才夠(How Much Land Does a Man Need?)⟫相較於長篇小說,托爾斯泰的中短篇作品較少被翻譯集結出版,本書收錄了十七篇中短篇小說,創作時間大多集中在十九世紀末,閱讀時能夠體驗到一百多年前的俄國生活樣貌。
    Thumbnail
    avatar
    Cyan
    2023-09-17
    德國 | 當地語言學校 Sprachkurse語言課程簽證 Sprachkursvisum 此簽證允許您參加語言課程,為此你需要確認每星期20堂課的Intensivkurs密集課程,簽證最初先發3個月,之後可再到移民局Ausländerbehörde延長9個月。
    Thumbnail
    avatar
    MumurChou
    2023-04-16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225本週重點:松岡昌宏回顧2022年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2-25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127本週重點:松岡昌宏不結婚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1-27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120本週重點:斗真為何這樣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1-20
    【諮心紀】02_關於家人_221105極度私密的事。 私密,不只是因為我與你之間的關係,甚至是我與我自己,都相互隱藏的秘密。被遺忘的記憶片段。關於家人
    Thumbnail
    avatar
    ING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