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16公平觀與平靜;颱風過境連緜陰雨北區多處淹水陽明山土石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二十一,壬寅日。

看《社群網戰》臉書的創業歷史。黑暗。以及前所未見的商機。對生活方式的影響。

從創新到陳腐,目前我也只是當很多粉絲團的讀者。以及興趣社團的創辦人與讀者、分享者。

個人網頁已幾乎沒看。

貪婪、不爽、陷害、惡作劇、剽竊的界線模糊。感情與性的烏煙瘴氣。很跩的mp3分享者。有些人就是那種樣子。

而我到底是什麼樣子?

我想問:能否更自由?

 

自由地行住坐臥食衣住行育樂,解開自我限制。

以及,承擔自己的言行。無有恐懼。

我知道我有些限制是從恐懼來的。無知、莫名的恐懼。

有些是自保,但也是因爲無知。

另外,同樣情形,朋友不會生氣,而我怎麼怒氣那麼多?

怒氣的根源是什麼?

被誤解是其中之一,這又有什麼因緣?

===

因有人嘲諷直播主及聽眾的智商(稅)。而查詢。我覺得直播主真心相信而非故意騙人。

石墨烯2018年科學人雜誌的生活妙用,部份內文。

https://sa.ylib.com/MagArticle.aspx?id=4030

另外,我對鄰居罔顧勸告及社區公告不可堆放物品在門口,又再犯。

曾想直接跟樓下管理員講,但覺我情緒不夠平靜,對他們有意見,

母親以怕破壞感情,主要是我有不悅。我自己緩下腳步。

已拍照。

公平觀。如果他們可以,那就是整個社區都可以把雜物雨傘、鞋子放外面。

這已是不同的年代。

平靜與否是我的自問。

===

今午晚餐吃完稀飯、火鍋料(媽也分享各一些)、最後一包納豆拿來入湯也加番茄、也有青菜與素水餃。沾醬是洛神乾、豆瓣醬、辣椒醬、少少滴醬油。皮蛋剩一顆。

早餐這幾天都吃饅頭與芝麻包。媽也喜歡奇美芝麻包。我覺得初鹿鮮奶饅頭也不錯,中型大小。

===

原來去年此時也大雨連緜溪流暴漲意外。今是陽明山竹子湖土石流、士林百齡橋下水泡車50台宜蘭大同區坍方。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超過七成五保戶不知道公平待客原則 恐與權益擦身而過電訪、網路綜合滿意度評比 富邦皆居冠 國泰、三商美邦次之 圖說 : 合影(左起)今周刊研究員黃浚瑋、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蘇建榮、今周刊總編輯楊紹華。 【李婉如/ 報導】《今周刊》首次針對全台近2,139保戶以電訪、網路問卷進行「壽險業公平待客原則」消費者認知與感受度調查,並於今天(13日)舉辦記者會公布調查結果。電訪調查發現,竟有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4-03-13
    與公民.議員和城市官員一起匯集智慧推動城鎮發展~静岡県牧之原市牧之原市位於靜岡縣中部地區南部,背靠牧之原大茶園,東臨駿河灣,是擁有東名高速公路「相良牧之原IC」和「御前崎港」以及富士山靜岡機場的陸海空交通門戶。靜波海岸和相良陽光海灘是日本兩個領先的海灘,夏天,每天都有許多游泳者來到風平浪靜的淺灘,縣內也分佈著許多衝浪點,吸引縣內外的衝浪者,一年四季都熱鬧非凡。
    Thumbnail
    avatar
    喬以思
    2024-03-07
    LINE App 2023台灣用戶年度愛用功能排行榜「主題自動輪播」奪冠! AI 人像熱潮與台灣首發功能最受關注 文、圖/LINE 提供    2023台灣用戶十大愛用LINE功能出爐!根據LINE團隊觀察自2022年12月至2023年11月,最受台灣用戶青睞的LINE功能就是解放主題富翁時間的「主題自動輪播」,第二名則是運用AI技術自動生成個人照片的「個人檔案工作室」,第三名為台灣暨全球首發的「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12-07
    SyncWatch 與遠端朋友同步觀看網路影片(擴充功能)現代人會在網路上觀看影視節目、教學內容或創意影片,還可輕易傳送連結與朋友分享影片。如果想跟朋友一起觀看網路影片卻無法相聚,使用 SyncWatch 擴充功能可以建立連線遠端同步觀看,不受地點限制。
    Thumbnail
    avatar
    xiaoyao
    2023-09-28
    身分的迷失與追尋:關於安部公房的小說<沙丘之女>與<燃盡的地圖>安部的小說某種程度而言是反射了那個時代的氛圍。同時也反映了小說家不尋常的成長經驗,對於自身身分的自我辯證。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3-08-29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1106本週重點:親子、秋天和演員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1-06
    【手足紛爭怎麼解? | 關於公平X關於分享】【手足紛爭怎麼解? | 關於公平X關於分享】 早上,我沒來得及準備早餐, 因此燁只喝了點牛奶, 兩個孩子都想吃最後一包小饅頭…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2-11-01
    221019 《真劍勝負》OST Part.3 D.O. - 《Bite》歌詞翻譯 D.O. - 《Bite》 흐릿했던 시야가 좀 더 흐려진 기분야 曾模糊的視線 感覺變得更加模糊了 하긴 뭐 매번 불친절한 세상, 세상 也是 不每次都是不親切的世界嗎 世界 거대했던 착각 꽤 아파 巨大的錯覺 還蠻痛苦的 It’s miserable miserable 어제와는 뭐라도
    Thumbnail
    avatar
    D.O. Life Lovely
    2022-10-19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10-16
    自我療癒筆記221006因求職不順利的焦慮,遷怒妹妹。 互動時發出命令句與催促不耐煩,自覺到是自己情緒不平穩而導致的焦慮,趁著妹妹出門就開始自我療癒。 自小在窮苦環境中成長,自小媽媽去世後,爸爸工作不順,16歲即肩負家庭經濟壓力的我,並沒有接受太多的家庭教育,加上工作勉強順遂,很年輕當上管理職,成長與工作的摸索與挫折,久而
    Thumbnail
    avatar
    Mei
    202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