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情緒波動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月遇上了清明兒童假期,工作比較忙碌,而且因為地震餘震連連睡不好,非常疲憊,身邊正巧發生了一些事情。

首先是碰見了久違的有過節的人,感覺自己似乎被影響到了,不曉得大家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會怎麼做呢?

因為竹竿我是屬於比較不擅長處理人際的個性,也不特別喜歡參與的I型人,所以向來我都會選擇迴避跟離開,以前對於討厭的人幾乎都是黑名單處理⋯⋯一直以來都這樣。

只是這一次討厭的人毫無預警的出現在身邊,讓我原本美美的心情都不美了,雖然想避開,但比較像是被突擊,真的很無奈呢!希望大家都能夠不要碰到自己不喜歡的人。

另一件事情就是無意中變成了圈圈裡邊緣人的心靈支持。

因為我算是比較隨和的人,除非是真的讓我非常困擾或者討厭,不然我並不特別排斥異己,可能因為這樣,平常有許多人會私下向我吐苦水,我也不介意和"少數人"有交流、討論一些生活大小事或者單純閒聊,畢竟我自己剛好也屬於可以安靜也可以活潑的類型,只是展現活潑的時間都是社會期待居多,個人不是太享受。

一直以來這樣子的不少人成了我的朋友,君子之交淡如水的那種朋友,不過最近有一位同事,舉止有一些超越工作規範的行為被基層主管發現,鬧得不是很愉快,自己決定離開職場,也產生許多閒言閒語,對他有排擠和背後指點的現象,對此我也不曉得應該如何是好,而他過多的情緒往我這裡尋找出口,也令我覺得有所負擔。

如果大家遇到這樣的事情,會怎麼做呢?會安慰當事人嗎?或者替他打抱不平呢?因為很多細節也不好交代,都是當事人的個人隱私,不過我想大家在現實生活中也或多或少會遇到類似的情況吧。

符合社會期待的為人處事對我來說一直都蠻耗神的,所以光是這幾件事情,對我來說就是不小的疲勞來源了。不過!

不過!我跟月餅小姐還是開始了這個月的計畫之一,為期三個月的健身!這是一個風雨無阻的計畫,希望可以盡可能的達成,以五日為一個循環,所以到現在已經第五個循環了,看著變強壯的月餅跟自己,覺得很滿意,希望我們能夠堅持下去!

運動經常表情猙獰

運動經常表情猙獰


這個月大家都過得好嗎?連假都去了哪兒了呢?願大家都開開心心,花蓮早日完成災後重建,平安順利。

11會員
18內容數
歡迎大家來到mooncake沙龍。 這裡最主要是分享閱讀、理財、情侶日常分享,目前還沒有固定方向,希望大家都可以不吝嗇提出建議,我們會超級感謝大家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