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420穀雨竹子湖行;愛用塑膠袋欺善怕惡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癸卯日。

竟然下午回到家,就愛睏,睡了一個多小時。(有點怪?)

我在大直濱江河畔也睡在草地上20分鐘。

晴開車,與媽對話。我整路不言,享受不必說話的快樂。

回到家下車"又"叫我拿她放在手邊的東西。

我似乎大聲抗議妳要跟我交換嗎?

她說我很兇好像在罵人。

然後,我就站著讓全部的人看我兩手拿的東西。

很愛使喚我的人。進家門才自己說她/我們怎麼買那麼多東西。

OS:什麼都覺得我該幫妳提?那妳少買一點。量力而為。

我覺得她"又"。內心覺得她過份,她多少該承擔自己的事。面霜及花束,還有一件包進塑膠袋的外套。

到底我聲音有多大?Jacky曾說加上不耐煩的表情。

我真的厭倦:環保主義跟塑膠阿嬤;自己不負責,覺得別人應該替妳做;懂得開口求援,但請禮貌詢問。

我內心對她的敬意快喪失殆盡。而我對她,是否跳到1⃣️個不麻煩別人的極端?

為何對比如此?我一定要平衡嗎?

是我自願做的。本來兩個人合力會更好。但她不是那種注重環保的人。

我的哀怨是,怎麼無法有清歡眷屬?

思想差距,心智差距,環保差距、階級與民主、自由與恐懼。

19:53

現在她更過份了。

開始責罵倒垃圾的事,週一我按照時間要倒,她說她一早已去倒。

今下午,我優先愛睏。睡覺第一。

明天一早去倒,是我的想法。

她對我(其它人也是)並不信任,愛玩使喚的習氣。她的恐懼與使喚。

今晴說她對媽的護手氣味感覺很多老人在擦的化學味道,是再次表達。

從媽閃躲的對話中一會只剩一次,一會她有屈臣氏兩瓶,一會(也是一開始上次說的)是同學送她一罐。

在上次之後,她自己又去買了?

後來她說那晴妳可買給我。於是今天真的去歐舒丹買了護手護腳及面霜。

晴也說出媽對很多事的抱怨藉口碎念讓她忍耐到很「不爽」。

媽終於欺善怕惡地聽進去了。

 

我很棒,針對她們的車上對話一句沒吭。

我已懂保護自己,已懂尊重界限,已做到她也是妳們的媽媽,已做到訓練自己沉默。

要修正的還有,對她的過份依賴使喚,行動離開就好,不回應,讓她自己發現。就算不發現也是她的事。

我的確念頭上有「她怎麼那麼過份」,才會在忍耐後,第二次就應答發作。對她自我負責與禮貌請求有期待。

她還有一招,會跟其它家人告狀,說對她有利的詞語。

針對這點,我能怎麼做?訓練自己沉默。

之前我曾跟晴輕提話語權在她身上。

後來又說我自己有解方?解方是啥?不在乎。

她的自我中心之習性,對我的軟土深掘習性。

*面對我的恐懼,被親愛家人誤解的恐懼。

*我願意看見,會面對恐懼與請求支援。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穀雨 滋潤種子出芽是多麼魔法 彷彿愛情令月光下種種色澤 變得更加鮮明 散步也變得輕快 一切事物遇見了都能美好 連慘澹回憶都值得了 未來似乎也因此像一場穀粒大雨 猧兒老態步伐還算穩健 深夜有種安逸滲入靈魂
    avatar
    李四郎
    2024-04-28
    穀雨0419 穀雨 穀雨,是扎根後的茁壯。 連結於天,根植於地,天地的能量在滋養,不曉得忙碌的我們啊,有沒有感受到。
    Thumbnail
    avatar
    2024-04-21
    【穀雨慶典/2、3、4月慶生會/蒲公英家生日快樂】《聆聽與悲憫/我愛蒲公英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ijfwnxcFs跟孩子一起過生日,跟大家一起過生日, 讓生日的開心,充滿每一個人的心。 孩子們送的禮物,有紙漿花、有星星、有珍珠貝殼、還有「樹」。 可以想像他們創作時,可愛的小手正在忙著素材,妝點著要送給蒲公英家的心意。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4-19
    穀雨:保護脾胃,補血益氣穀雨是春天的最後一個節氣,擁有潮濕氣候的特性。瞭解如何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選擇利水食物,可以幫助保護脾胃健康,祛除體內濕氣。
    Thumbnail
    avatar
    老臣與晶兒|LuYiLife 綠藝生活
    2024-04-19
    【穀雨 Grain Rain】穀雨,充滿了生機與希望,是春天的延續與轉捩點,承載著豐收的期待與生命的蓬勃🍀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4-04-19
    【穀雨時節,跟孩子一起喝茶】p1 【穀雨時節,跟孩子一起喝茶】p1 品茶,可以有好多表情。 從聞、觀察、到喝下, 會有很多微細的感受發生。 帶領孩子一起創造活動, 是在經驗穀雨時節中的一個小活動。 「穀雨也是茶節」。 「清明見芽,穀雨見茶」。 傳說穀雨這天的茶喝了會清火、辟邪、明目等。 所以南方有穀雨摘茶的習俗, 穀雨這天不管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4-28
    【穀雨 Grain Rain】作為春天最後一個節氣,穀雨有著「穀得雨而生也」之謂。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3-04-20
    晚餐_220920是日晚餐:金華火腿炒高麗菜、沙茶韭菜炒洋蔥、自配香料滷味、客家三乾雞湯、白飯。 受了委屈的時刻,更要善待自己。胃暖了,心就暖了。
    Thumbnail
    avatar
    小恩食光
    2022-09-30
    穀雨台灣的一年四季不明顯,終於來到春天的最後一個季節,穀雨過後就會迎來初夏,我並不討厭夏天,但更喜歡春天多一點,春暖花開的春天十分美好。
    Thumbnail
    avatar
    王韻雅
    2022-04-20
    穀雨的秘密只是他們不再選擇愛情 卻選擇了相信 而愛情最後 選擇了他們的堅貞不渝
    Thumbnail
    avatar
    hydro dynamic
    2022-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