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方好生活的省思與實踐—我才是改變的核心啊!9/27~10/25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這篇是要來面對無條件的愛給自己的好生活。

10/25。想把此篇統合起來,跟能量技術練習。

對能量下降,被干擾,已特別警覺。這世界確實有人想控制他人,而我就是愛解脫自由。

發現自己只要被人爲控制所干擾,生命能量就會下降,會不想留在此世。

哼!

抱歉,恕不接受此現象。fuck off,滾吧,這些惡意或無知。

感謝大家及自己。

10/23。來吧!做衣服很有挑戰性;寫譜很有挑戰性;編曲軟體很有挑戰性。

10/19。

22:37。最高興奮是打混。就任性一下吧!

14:50。10/14把牆上貼文取下,覺得自己可以:

❤️決心活在愛、喜悅與感恩的高頻之中❤️。

怎麼做?我又失去了自我欣賞的心境,動輒被激惱,只想要安安靜靜。

14:42。宅到不行。

14:14。我對於本人不怎麼想做,卻叫別人做,感覺我也不需要去做。打蘇醫師事。原來17分就額滿。

10:43。早上因被媽引發我的button又射出悶氣。她因爲答應改期的事來勸我接受。

我嗅到的是一種現在會掉淚的委屈感。觸動我從小就要被迫(心軟爲他人著想被說服)順應體貼她人的按鈕。而現在的我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我以前還有那麼多委屈?齁!

冷靜下來就可以接受。

(想到某人是傷到那麼深,說已連根拔起,卻無法再接受新關係。)

10/18。又看到六都台南房子,有點心動。只是我不知道想挑什麼?

便宜又大碗?可以聽見鳥叫有樹。很多房間?交通?文教環境?庭院?

10/17。

23:08。福隆有個透天厝4層樓85坪13500/月租。民宿、諮詢、創作。

22:58。租房子+買地。好!

21:48。我可以問卦方式問自己適合住哪麻嗎?YES!

台南OK。烏來OK。雙溪OK。奇怪,呵,好像都適合?嘿!

花蓮No!高雄NO!新店NO!

台北市只有大安區適合我。台東適合我。台中也OK。屏東還好。桃園OK。苗栗OK。福隆OK。

21:31。YES!買房子。我想玩自己的興趣,絲毫不要顧慮老媽的反對。坦然創造表達。跟母親住,在她眼中,我看似很自由,但我實際上真的壓抑很多。頂多試玩幾次,在她的不滿之中,還是縮腳了。

無法自由自在地創造胡搞瞎搞,玩個痛快!齁,原來我壓抑這麼多。

再不住好地方過好生活,我熱愛的生活就會萎縮了,搞不清楚喜愛什麼。只在抗衡被打壓批評叨唸。可惜!但我要搬去哪呢?

21:26。YES!買烤箱。蔬菜、餅乾、旦糕、焗千層、奶素、米漢堡⋯。烤箱成日常生活。這是跟母親住無法享有的美好。

19:01。我什麼時候會做到愛自己,離開災難區,改過好品質的生活?

她看不順眼我的家居表現,又要依賴我。被責罵(應算叨唸)的生活,品質不佳。

再住下去,真是不夠愛自己。

18:50補上紐西蘭蒂卡波湖的牧羊人教堂,我蠻喜歡的色彩與寧靜感,之前貼在牆上。

raw-image

 

10/16。21:20要創造智慧迴路啊!智慧如海,隨緣行因!

13:36什麼方式都可以過的人生。自由人。

看幾分鐘法國埃特雷塔謀殺案中的漲退潮海邊生活與找銀行專員被追求,轉換餐廳吃飯時穿著,車上換個鞋。

生活常識就是立基於經驗、富有想像力的知識與自由的心。

當然要願意適應各種轉換的適應期。

不熟悉感、不舒服、想固著的安全感、舒服。舒服是種自動化、熟悉、感覺有能力handle。

我們人性喜歡控制、安全、感覺有能力。感覺有能力,哈哈,我們喜歡感覺有能力。

害怕不習慣不知道、未知、探險,對生存的恐懼。大腦邊緣腦的設定求生本能的迴路。

我可以自由創造迴路。

喜悅,我好開心我的領悟。我的整合與連結。

好開心的內在喜悅。

領悟與洞察,好開心。

 

一種也許我還不會,但我可以的心態—這是我要採取的路徑。

但不是我已經會了的自我欺騙。有些人沒經驗但以爲用想的查過資料會背就說自己會。不願尊重付出努力的人。也不願真誠追求夢想實踐。過著虛偽自大的人生。「我知道」症候群。6—59閘門的金玉其外。幾乎沒真正愛過人們,但也有真正愛人者。前者把人際故事當自己快樂搜集情報分享其他人談話八卦建立關係的門票。後者已找到更深刻的實踐。

10/14。

6.讓自己增加wow的體驗!YES! 我會熱愛地球熱愛能體驗的自己的身心靈。YES!

5.讀書中發現,我還不夠熱愛我的生命!我還沒產生對自己的深愛喔⋯⋯齁

4.我不願對我自己付出什麼?勇氣、鼓勵、出走購屋、安放興趣的空間。

我不願給我自己寧靜、尊重、支持、理解?

對母親的噪音置之不理的果敢與決定。

3.看看我的愛情,只被不願付出的人吸引;看看我的親子關係,我需要的物質有些被滿足,但安靜尊重支持理解匱乏。看看我想要的寧靜自然空間住宅匱乏。

2.我只會怪她,我到底什麼時候要放過自己呢?

我覺得她自私,但那是她的限度。她就是這樣,只能這樣。我才是改變的核心。

(覺得IPad不錯用, 好打字哈)

1.昨手受傷後她還要我把有流血的衛生紙垃圾拿去倒,我說不要,就昏睡了。

剛才她又在叫我把垃圾一定要拿去倒。此人給我我不要的『我幫妳把飯拿出來』,而要我去倒垃圾與廚餘。ㄟ!都只是她自己的意願需求自以爲是。她怕血。

10/11。

2.母親一早從鄰居的鞋子開始罵起,剛才罵我放任米蟲,都很有道理。

但也讓我覺得那種罵罵罵的生活非我所要過的日子。

很多事不合她意,罵罵罵又能解決什麼呢?

我有懺悔之處是我可以做得更清爽些。好!

1.對於與蕃薯兄弟搭捷運逛街沒興趣。但他們哥倆好去買衣服。我沒去,是愛我自己。嘿!我去了會覺得浪費時間。一方面我常搭捷運,對他倆機車族這樣的探險很好。

我真得會覺得光外表好看沒比內涵重要,哈!尤其我覺得L實在需要很多充實。僅管他吉它比我認真,但也不到能教吉它的程度。該說我只佩服他這件事真的很認真。其他點他聽不進去,我也覺得由他決定自己的命運吧!

目前我也沒興趣認識新朋友。我還是情有獨鍾。

被媽唸得很有道理。但那是我對米蟲的處置放任。如果重來怎麼做?

捐出去;放冰箱冷藏、冷凍;少拿點,讓晴自己處理;放進菜園內堆肥;我可能還是想看米蟲去哪。

10/10。吃可樂果、Cheetos是好生活!哈哈😄!

10/8。面對新店溪而飲而食而閱讀而寫作......這也是我愛的好生活的一部分。我可以仰望天空與俯視溪水與植物。

感謝!經常伏案之外得以自然遠望。

10/6。

*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89337006  200911裝回app,確認自己

我要的是內在滿足感恩自由自在創造歡樂,微笑寧靜,一種超越時空的境界。

保護自己、進行創造、純真透明,真心智慧交流。

 

每個人自我負責。

也意謂著我可以過任何生活,只要自由與愛,清明與成長,寧靜純真歡樂。

 

真愛靈魂伴侶。

嘗試各種藝術手做、烹飪烘焙、建築種植、舞蹈音樂。

*自從與媽咪那天溝通之後,她真的改變ㄌㄜ

 

10/2。

我喜歡的就是這樣的社群:工作、上課,都是這些

2020/09/08星期二上午在羅東北成天主堂一樓教室順利舉行一場林凱文同學在英國北愛爾蘭坎培爾社區當志工一年的經驗分享會。 凱文同學去年參加繁星計畫上了大學之後,先休學一年 自行申請坎培爾社區服務的機會。 從2019/08/31至2020/08/20一年的時間在英國北愛爾蘭做志工。 凱文說他學到很多,凱文在Camphill 社區實際地跟一百多個人一起日常生活,誠如凱文自己說的,每天都是很平常的日子,白天去工作,晚上一起吃飯,陪著住民一起去上課或是一起工作,課程與工作都是我們時常談到的,諸如農場、園藝、木工、烘培,還有優律思美、音樂課。住民特別喜愛音樂課,而社區也常舉辦音樂會。 事先採訪過凱文的收穫Q&A, 請參考台灣華德福家庭教育協會粉絲專頁的網誌文章。

 

10/1。嗯,確認自己很想要真愛伴侶=好友。這是好上加好的生活。我需要上天撮合恩賜讓我體驗享受親密關係。

9/30。

人生最開心的事之一,就是看田文社的粉絲團各種圖文報導。

上天對我們真好!派了över 社長出現在地球

raw-image

 

9/29。

3.發現我這樣根本是處於逃難中,被生活追著跑的狀態嘛!

只想如何保有寧靜自由與清爽。我還是不在跟隨最高興奮。

而我⋯

2.煩惱的來源—被母親責罵、聽她碎念評論、她一開口我就想逃走;我自己房間捨不掉的雜物們;

我可以不要看新聞,但跟她住她整天說話令我煩惱,只要她安靜,我就感恩。

自由與寧靜。

1.開心的興奮的感覺.幾乎忍不住就會歡呼開心:完成機縫改衣物/昨天的新鮮學習-擁有二手macbook與開始學習軟體程式。

我不開心的是不環保的作為。讓我很罪疚。但滿房亂七八糟我也不喜歡啊!這裡還偶糾結,我慢慢進步中。

以及不開心沒有被愛,而是被忘記遺棄的感覺,我好像在重覆母胎中差點被墮胎遺棄嗎?齁!這個要清理!因為我被愛的是重點,那不被愛的可能是需要獨立的部分喔!呵呵!

減少煩惱的作為是:把母親的事還給她自己.激發出她的獨立;也早已不跟圓覺師兄們談政治;也不理會L的發問,他跟媽很像的感覺,反而激發他獨立及與H多互動讓我好學習好人緣的H的人際交往智慧;

9/28。獨處+興趣學習與深入+植物動物大自然的連結-快樂泉源。

追尋興奮,而非平庸安全,後這令我感覺索然無味,提不起勁。

只有興奮、奇蹟、童真、神秘⋯才是我所愛。

9/27 關於:可以安靜思考與寫字的地方對我就是好地方。 

5.看電影<越來越寵妳>男友開著拖車木屋到處幫人整修房屋工程,有時可以住在海邊,真是豪宅。然後養著一喵一狗。人生也很圓滿。女主只要寫程式不需要進公司上班。某種生活方式,兩個人就是一個天地。貓狗只要滿足吃喝玩樂並且有溫暖的住處與善待的人類就好。不思考不擔心煩惱。

4.目前台南的房價我覺得便宜(整間老透天竟然才3百萬之類,可能也有貴的),但就是比較缺有機小農店以及圖書館太少。每一區才1最多2間圖書館。我覺得食材部分不好購買。

3.好地方--烹飪.浴室.安靜思考與寫字,可以練吉他不會吵到別人。畫畫跳舞瑜珈.看書.

這次在民宿缺乏寫字書桌讓我得布置一個地上的浴巾把床邊當書桌,讓我意識到書桌的重要。而我喜歡磨磨茶的大桌子以及高高的小方桌。

他們三個大叔布置的環境眼光好,雖然就日常生活會有點侷促。尤其廁所超小啊!

家裡目前的書桌讓我感覺不理想,我喜歡的其實是大大的長桌。哈!工作桌。

2.旅行時會經常外出發現新地方,走巷弄發現捷徑或甚麼的,對於走過的地方有回憶與認同。旅行的新鮮眼光。

我需要/喜歡安靜。需要界線,不想接受母親界線的侵犯以及她對別的親友的評論的侵犯他人界線,我又自己要跟她討論爭執,也無形中侵入他人的界線。

1.所謂的好地方,我需要的還有烹調。我無法接受外食。我必須自己採買煮食。這才是好生活。

以前我沒有自己的家時租賃雅房多年,對我來說就是過著堪忍的生活。勉勉強強接受低限。

還有,我常視而不見的諸多雜物,其中蠻多對我很重要的興趣,然而對於其他人來說卻不是甚麼重點。我想要好好地整理才是。

好生活!說愛自己,我可要給自己好生活呀!

回想到9/10寫下的一切等(台南)回來再說吧!

 

參考↓

回到源頭,在無時空狀態中解決你的問題。2017-08-09

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25297036

小宇宙的清理之旅-201903~0704 圓滿報身淨土法
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86777560

愛與自由的擺盪( 隨修更新 ) 20/3/9起~3/30覺醒
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88959873

專修美就是力量與果報之因的洞察 (4/29~8/7)

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89091695

失敗-能量處理技術練習(生命天使)8/9~9/14
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89284713

好地方好生活的省思與實踐9/27~
https://blog.xuite.net/youngfamily_xuite/wretch1/589378756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孩子們學習交通安全的好地方-岡山兒童交通公園 Ft. Sony A7IV 近幾年,岡山的生活機能越來越充足,發展也越來越多元。除了位於捷運南崗山站的購物中心外,捷運路線也將延伸至岡山火車站,在公共交通更為發達。 但除了公共交通之外,其他部分也有不少改變。或許您也有發現,岡山在許多巷弄裡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美味。有時你會聞到淡淡地咖啡香,也會經過精心設計的甜點店,讓岡山這
    Thumbnail
    avatar
    攝紀者 報社-Sanro
    2024-02-12
    小玉去了好地方這是個思念的季節,每當風漸漸變涼時,我就會想起曾經朝夕相處的小玉。小玉是一隻土狗和秋田犬混種的狗,來自一位專門幫狗配種的叔叔家,小玉和牠手足的出生是一樁意外,雜種狗沒有任何價值,所以叔叔在牠們斷奶前趕緊找人認養,小玉就這樣進入我們家。
    Thumbnail
    avatar
    喜悅【魚】
    2024-01-11
    露營|苗栗|泰安|好地方露營區|第20露|雨中搭帳,來碗熱呼呼的豬血湯,還有好吃的炒麵。好地方露營區(FB) 好地方露營區(Google Map) 前言 這次20露來到苗栗縣泰安鄉天狗,好地方露營區。聽聞這裡有給小朋友玩的滑水道及戲水池,營地門口就有小吃部,還有好歌喉的原住民卡拉ok,有著濃濃的傳統部落風格。 天狗好地方露營區 星期六一早出發,也順著交通指引繞路而行,吃的喝的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Wu(吳寓林所)
    2023-09-10
    9種宜蘭好生活!咖啡甜點、友善農產餐廳、經典美食、獨立書店、地方刊物、質感選物、水陸遊樂、休閒農場宜蘭,彷彿是北部人的後花園,穿越雪隧即見美麗的山景海景,這次田調發現宜蘭有假日遊客人潮,也有因教育、衝浪、務農、創生、緩慢生活步調等因素選擇移居此地。本篇分享店家會著重在地產地食、友善農產、移居青年、文化推廣,提供計畫來宜蘭移住、短住、打工換宿、就學、辦公、田野調查的朋友,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3-08-07
    大直內湖祈求身心健康的好地方(植福宮)  劇烈疼痛的牙齒, 參拜後痊癒 台北-大直 楊公楊媽祠 清嘉慶年間已定居大直永安里北安路的楊望公夫婦生前樂善好施,濟貧扶弱,甚獲鄉民敬佩,尤其楊媽為人,鄉里人人更稱為(楊仔望嫂)或(望婆)。 清光緒廿七年(1901),台北發生一場大瘟疫,楊家上下大小相繼罹病竟至絕嗣,然其家宅空屋及
    Thumbnail
    avatar
    陳珍淵
    2023-07-30
    《去有風的地方》~剛剛好的生活,剛剛好的心動~去有風的地方,遇見自己 《去有風的地方》劇情很簡單:女主許紅豆(劉亦菲飾),標準的「北漂」,孤身在北京奮鬥多年,因閨密驟逝,大受打擊,辭職赴雲南大理散心沉潛,入住當地民宿「有風小院」,後結識男主謝之遙(李現飾)、小院租客與當地村民,互動間得到治癒,從而反思何為「想要的生活」。 本劇完全沒有多跌宕起伏
    Thumbnail
    avatar
    高紹沖
    2023-01-29
    9種金門好生活!咖啡甜點、經典美食、質感選物、獨立書店、地方刊物、營區探險、傳統產業、信仰文化、徒步導覽推薦給計畫來金門移住、短住、打工換宿、就學、辦公的朋友,想找尋一個有質感的空間、很在地的生活體驗,或去營區探索的觀察筆記。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3-01-09
    台東是個好地方台灣的台東縣是一個美麗而多元的旅遊目的地。台東擁有迷人的風景、有趣的文化、豐富的活動和景點,是度過難忘假期的絕佳選擇。 台東的自然美景是其主要景點之一。該縣位於東海岸國家風景區,擁有台灣一些最迷人的風景。從崎嶇的海岸線到山脈和連綿起伏的丘陵,台東擁有世界上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景色。 對於冒險家來說,台東
    avatar
    陳彥竹
    2022-12-02
    【聊天好用】「我對那地方沒什麼概念耶」怎麼用日文說?9月17日台東6級地震隔日,收到了橫跨老中青三代共三個日本人的訊息,不約而同都問:「你人還好嗎?好擔心台灣人啊。聽說建築都倒了還有餘震,請小心安全。」那時強颱直搗日本,地牛狂震台灣,我們彼此提醒注意人身安全。其中一位日本青年講了一句話非常實用,他說對台灣還不夠熟。你知道他用什麼單字來表達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