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26傾聽力真的是智慧的表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年初二。庚子年戊寅月戊辰日。山頂吔店。4人娘家宴。是自己栽種多種有機蔬菜的食材。

飯後輕散步到loft17。午宴人多沒人可接待午茶,於是我們1人50元享受誠實商店的泡腳區。

媽回家後,慣例又抗議不夠地唸雅如何,然後加一句妳也一樣在女婿前洩她氣。

我當場已認錯,在她提不識趣的朋友已說好元宵節後聯絡,卻拼命打電話來,母親拒接,我不該洩漏其姓。因爲響得很長很久的很多通電話確實也吵到我。但我不該談是哪位阿姨。

其它,我沒說啥啊?

在Mark差點與小路出來的車相撞時,母提我們大家講話讓他分心了,於是我提議現在222,我們安靜3分鐘。說3分鐘怎麼夠的應該10分鐘的她,卻一直提這個講那個。而我就保持沉默,直到駕駛開口,才跟著對話。

不過,我是立志覺醒覺悟的人。

母親並沒有。很多人並沒有。

不管怎樣,除了我被抗議之外,也許我有些又無知地越界惹毛老媽,對不起。

而傾聽力真的是智慧的表徵。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傾聽 麗山國中八年六班 鍾宇鈞  宇宙的演化在於真理,動物的溝通在於肢體,人們的交流在於語言,抒發自我並傾聽來自萬物的本源。傾聽是一種至高無上的美德,它宛如一碗心靈雞湯,陶冶我們的心性,是一個生命的體現。   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傾聽自己及他人,當我用心聽時,我會發現靈台一片清明,彷彿能將事物理解得更清晰、更透澈。
    亮點書摘【不敗哲學:幸福力:傾聽成功者的經驗,幸福掌握在你手中】 齋藤一人著 2013 新自然主義出版 ❍ ❍ ❍ ❍ ❍❍ ❍ ❍ ❍ ❍❍ ❍ 想要跟討厭的事徹底說再見的話,就更要常常說「謝謝」跟「非常感謝」。我們跟喜歡的人說謝謝時,兩人的關係會變得更好,跟討厭的人說「謝謝」跟「非常感謝」時,則會在開口跟對方說謝謝的那一刻起,就可以真正的擺脫掉對
    2023-11-27
    這幾個發音總是聽不清?當心是聽力受損前兆你或身邊的親友,是否有出現因聽不清楚,造成溝通不良的問題呢?聽力導致的溝通問題,時常成為人們生和中的阻礙。究竟,該怎麼從日常中,察覺到聽力受損的跡象呢?
    Thumbnail
    【紐約】紐約Soho區文青日系咖啡廳-Urban Backyard cafe|美麗的紫色香芋拿鐵|非常擬真的盆栽杯子蛋糕紐約蘇活區由於1960年代陸陸續續藝術家以低廉的租金在這邊聚集,將早期的工廠漸漸變成藝術工作室,雖然現在藝術工作室慢慢撤出,但仍保有藝術氣息。 Urban Backyard cafe 就如其名,外表不太起眼甚至被很多植栽擋住,但走進店內別有洞天,彷彿來到一個能隔離城市喧囂的小庭院。
    Thumbnail
    2023-09-26
    傾聽 麗山國中八年級 張○耀    在吵雜的城市裡、在熱鬧的街道上,不妨去傾聽人們的腳步聲,洗滌自己的心靈,傾聽與落下的聲音,海浪拍打的聲音,使自己的心沉靜,拋開城市裡的吵雜,拋開一切的煩惱。     當指揮棒舉起,那整齊的呼吸聲訴說著表演的開始,音樂的旋律隨著指揮棒的上下而起伏,當拉下最後一顆音符,
    【溝通中最重要的技能:先學會怎麼傾聽,再學習如何表達】撰寫日期:2022.12.21 作者:FAHAHA|翁順法 在《這樣溝通,9成的問題都能解決》這本書中,有提到美國某機構的調查,這個調查的目的,是要了解管理人員身上最受歡迎的素質,以及最讓人討厭的行為。 結果顯示,管理人員最受歡迎的素質中,排名第一的不是管理者的專業水準,而是「善於傾聽」...
    Thumbnail
    2023-01-18
    《永不放棄的聽障音樂家》:即便失去耳多聽力,依然用心、身體傾聽全世界這本好勵志,這是世界第一職業獨奏打擊樂手依芙琳‧葛蘭妮的傳記繪本。很難想像有聽障人士可以成為音樂家,而且還獲得多項殊榮,曾榮獲英國女王表揚並封為女爵、曾獲兩項葛萊美獎、曾在四十多國發行專輯和登台表演等,這是如何做到的呢? 依芙琳生長於充滿音樂的環境,爸爸媽媽都很熱愛音樂,依芙琳也相當有天賦,但在10
    Thumbnail
    2022-11-04
    年輕戴耳機,老了就戴助聽器?3方法教你保護聽力!你是不是以為重聽是老化的象徵?其實當音量開到最大時,竟然可以高達106-125分貝!相當於一架飛機起飛時的聲音,因此當你長時間戴耳機聽音樂,就有可能會造成聽力受。今天一起教你如何戴耳機享受音樂的同時,也可以保護聽力吧!
    Thumbnail
    【元瓅少年遊】聽戲?看戲?EP25__《迷青瑣倩女離魂》、鄭光祖∣元瓅書坊鄭光祖通過倩女離魂的形式,傳達至情思想,這是以前論者很少提及的。《迷青瑣倩女離魂》繼承了《西廂記》寫夢而發展成「離魂」類型的作品範式,對明清傳奇產生了巨大影響。歡迎收聽「聽戲看戲」《迷青瑣倩女離魂》。 Soundon:https://sndn.link/yuanliyoung/0OdbsQ
    Thumbnail
    2022-08-15
    什麼權力結構會催生出「錢多事少離家近、頭銜威責任輕、老闆講話不用聽」的職位?一個正經認真的事業,正處於營利之前的階段,它們通常會有明確的「關鍵數字」,藉由完成這些目標讓事業最終能獨立獲利,要走到這一步總是很辛苦,所以絕對沒有錢多事少離家近、位高權重責任輕這種背離常理的「涼缺」或「爽事」。
    Thumbnail
    2022-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