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09 內在的震撼引起對外在的反應過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製磚日,4位磚家帶領共5-6組輪流出現的親子,以孩子為主。還是完成33.5塊磚。

傍晚回家,晴也表演回來,帶了滷味,樂更是整天練習雜耍表演,中間出去練合唱。

關於前天的事:我內心並未完全平靜,甚至在請教晴時被認為說話大聲很生氣。我內確實無生氣感卻是有情緒對己的自責對總總因緣的反省。習性。並被點出還馬上注意到長煌未演出而有叫屈感。他要我可以每天反省到睡前就化空。每天重新來過。

________________

Denise:已看到其聲明。
我有跟她的員工道歉。
其實我不該到妳的個人網頁說這些話,這點也要跟妳道歉。
以後我會儘量做到,我的正義感環保的自以是的小我習性已受到教訓。


桂;不需要跟我道歉,應該說我們社會很需要有正義感的人(我不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但不要讓自己成為正義魔人,我們都在學習,一起經驗,一起成長,不要想得太嚴重

Denise總之非常抱歉

嗯.謝謝.我也在持續反省。

我自從一次捐款運費1000元給非洲寄鞋的NGO單位之後,看到環保新聞竟然我自以為的幫助是造成非洲國家困擾之後,得到一個震撼。 深深檢討我的舉動對於碳足跡.對於當地的幫助.以及衣物材質等各種問題想得不夠深。

所以看到相關貼文反應過度。

我有個也是不熟的朋友在東南亞國家人民創業教他們布做衛生棉然後也幫它們賣到我們台灣。這樣的教他們釣魚讓我感覺安心多了。我也曾捐款給他們去協助建立倒塌的屋舍與工作場所.

但是這次也給我一個教訓。

每個人有不同的因緣做不同的事。

我覺得我的震撼不可以隨便變成對他人的提醒.完全不需要. 嘿嘿

還是抱歉惹起風波了...

謝謝囉 我應該會收斂. 因為發現是內在的震撼引起對外在的反應過度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內在的反映心得:這篇文章探討了看待他人評價自己的兩種角度,提到了人們在他人身上看到的特質其實是自己的內在反映,並且強調了重視自我認知不受外界評價左右的重要性。文章內容深入並具有啟發性。
    Thumbnail
    avatar
    LLL
    2024-06-03
    內在的力量:巴赫花精鳳仙花 Impatiens 的耐心與急躁在這個節奏加快的世界中,我們每個人都面臨著時間的壓力,急躁與焦慮似乎成了不少人的日常。然而,在這股追趕時間的洪流中,有一股溫柔的力量正悄悄發揮著作用,引導我們回歸內心的平靜。那就是巴赫花精中的鳳仙花(Impatiens),一種代表耐心與瞭解的花卉。
    Thumbnail
    avatar
    xandar hsu
    2024-05-13
    內在的那個自己,總是祈願你活得幸福又美好在荷歐波諾波諾的世界裡,每個人都有一個「內在家庭」,它教導了我們一件事,那就是: 比起其他任何事物,我們一定要先學會愛「真正的自己」,也就是自性。 我們來到這世間,透過我們自身的天賦和記憶,與許多人與事物建立起千絲萬縷的關係,無論是追名逐利也好,還是期望別人來愛自己也罷,即便擁有再多關係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4-15
    內在的矛盾在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人,而且個性、習慣、興趣都不太一樣。 為何會不一樣呢? 如果是在同一個家庭,有相同的父母,相同的生長環境,是不是培養出來的小孩,個性、習慣應該會很接近吧。 小孩子的學習從模仿開始,對於親近之人所灌輸的身教、言教,很容易就會照單全收。 同一個家庭的親人之間,確實在
    avatar
    力王
    2024-03-28
    內在的旅程:靜坐啟發心智在現代社會中,我們常常受到各種分心的因素影響,這使得我們的心靈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和專注。 透過靜坐和冥想等方式,我們可以讓自己脫離外界的干擾,專注於內在的寧靜和平衡。這不僅有助於訓練我們的心靈,還能夠啟發我們大腦神經的新迴路,促進心智的放鬆和成長。通過這樣的自我探索之旅,我們可以更好地理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靜心
    2024-03-21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內心對話外在震撼的成長旅行片尾主角的旁白說道:「這不是什麼英雄偉業的故事,而是一對好友共享人生的一段時光,同呼吸,共夢想的故事。我們的視野是否太偏狹?我們的結論是否太僵化?或許吧。這次漫遊南美的旅行,對我的改變比想像中更深刻劇烈。」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9-01
    【內在的小宇宙-七脈輪-7】頂輪頂輪(顏色是:紫色)-開啟智慧、增加思考能力-中國人「百會穴」的位置,位置在頭頂中心,是進入上天之門,在這個脈輪我們超越自我,超越二極對立性,達到宇宙合一意識,體驗到天人合一的感覺,那是一種超越形體表象的能 力,不再有主體和個體的分別,明白我們與萬物並無分別,在萬物之中看見我,在我之中看見萬物的真理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4-14
    【內在的小宇宙-七脈輪-6】眉心輪眉心輪(顏色是:靛色)元素:光。信任你的直覺力 開啟覺醒的時刻 眉心輪又稱為「第三眼」梵文是Ajna,位置在前額雙眉的中央,是直覺坐落的位置或所謂的第三眼,「覺知」的意思。在生理層面上,是腦下垂體、松果體的所在處,腦和神經系統、眼睛、耳朵、鼻子有關。也是身體能量最關鍵的指揮中心。最基本的能力是一種理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4-14
    【內在的小宇宙-七脈輪-5】喉輪喉輪(梵語:विशुद्ध,Viśuddha)是印度教傳統的第五個主要脈輪。喉輪位於喉部,有十六片對應梵語元音的花瓣。元素:光,能量意義:調整、表達溝通、大同、智慧與沉迷、語文、理想,對應能量層:靈性體(乙太模板),進入靈性空間的能量體,進而體驗許多不同的靈性經驗。代表的顏色為藍色。代表第五脈輪的藍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4-14
    【內在的小宇宙-七脈輪-4】心輪 心輪(Heart chakra)代表的顏色為綠色(副色為粉紅色),青翠的能量充滿生命力,大地春回的美好景象,代表春天初發的綠芽,也代表欣欣向榮的大草原。愛與被愛是並存的力量,當我們懂得愛自己的那一刻,這世界也以愛回應著我們。記著,我們來自這個世界,但這個世界不屬於我們,要共容共生,才是愛的表徵,所以
    Thumbnail
    avatar
    Genius天賦創意課程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