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成了非常吸引我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1:30 食物成了非常吸引我的回憶,樹的能量的主辦人Kim的各種沙拉,一面之緣的蓋亞主辦人梁的能量球與能量飲。看來我的確蠻受生食的吸引!

13:56 不過呢?我又想起愛吃的泰式炒河粉,曾經非常懷念石牌站的惠惠小吃。金早吃掉剩下的那碗炒蕎麥波浪麵。一坨麵的半坨。然後早茶:木瓜半個,午餐約1點:很多蔬菜的炒時蔬冬粉,木頭碗一碗。先放一坨冬粉。蔬菜量比較大,對照可能是3:1。媽咪也當配菜吃一些。開始恢復正常進食,只是食量沒有很大。但食慾好,而有細嚼慢嚥。

還是喜歡做菜,終於願意為自己好好做菜了。圍起圍裙的那一刻!

14:24 終於明白,靠實踐,今天又被一整天的雜音困擾,到最後我聽見但沒有一定回應,除非真的被詢問。也會拒絕要我代問問題的要求。她覺得好奇好玩的問題,卻不自己問,而要我開口,我今天說你可以自己問,我對這個沒有興趣。(只不過問**怎麼沒有參加這次的阿拉斯加旅行的一句話。)

她無法自覺,無法安靜,其他家人請她稍微安靜一下,她反而振振有辭越大聲講越多,對她提出要求也無效,於是我今天終於明白靠自己創造安靜的每一刻。不管是進去臥房,開TED/音樂聽,關上房門,或者內心保持寧靜,有效的方法我都試試,還可以進廁所。或者走出家門。或者之後找外面的工作室。

終於明白蘇醫師的點醒。他說颱風眼。

如果換句美麗的話是創造寧靜的中心。然而這些都是要靠步步實踐,不然只是畫個餅。

14:33 要還兩本書,先把不同的泰式炒河粉食譜整理起來。

15:19 同時母親那只是補償作用,她看到外婆變成失智,因為無人可談天,只能想念大舅。

關於外婆我是認為"如果"她有獨居的意識,能夠在喪偶之後,自主地決定留在台灣生活,或許能夠生活品質更好。然而那需要心態的長久準備。我們的文化不贊成讓父母獨居,對於寂寞恐懼,對於孝順有固定的觀點,對於自主安排朋友興趣生活都沒有經驗。

連母親這一代的台灣人也是。

阿姐響叮噹系列的影片中,父母輩都是獨立自主的潮流。

當我們與兒媳住在一起,甚麼都共享,我們到底想有多少自由的決定權呢?

獨立思考與自由,都需要訓練。建立界限就是需要大量訓練。

人類的確害怕寂寞,我就是個愛好自由獨立卻也感到寂寞可畏的人。

啊,話題跑開了。(因為對於外婆的事曾想過這一點。嘿)

我是要說母親多話不停的補償作用之難免。還有她跟父親生前聊天時常被喝止嫌棄。她早就立定願望要這麼多話了吧!哈哈哈!另外畢竟她化祿所在的紫微星辰,就是那樣。如同每個人化祿所在的星辰一定也是胡亂地發散著!

我自己要戒慎而已。

333(1533)

我們要把自己過得有聲有色、恬淡自適,就算一個人,或者兩個人或者一個家。一個人要很有生命意志地坦蕩活下來,活得很美!

那需要不同的mentality,不同的鍛鍊。非常珍惜生命!珍惜地球生活!

知道自己無論在任何處境,都有能力把自己過得很美好!就環境下的自主的最大化的美好!

依賴大舅的心態,依賴有子女承歡膝下才能帶來幸福的心態,我覺得我們的華人社會是被洗腦催眠了!

我們要自己就能開花,其他關係是來錦上添花,增添樂趣美麗的,沒有誰因為誰不在身邊就得尋死尋活思念過度成行屍走肉,那太可惜。那不是人類關係的本然。

我們是來添花的!我們是來互相服務合作享受陪伴。而自己就是自己最適合的情人友伴!其他人幫我們增添多少美好的風景!

回想外婆那時候每天穿著淡雅小碎花洋裝,烹煮可口三餐,節慶總會有粽子湯圓從來不少,夏天有各種冰棒,平日有各種自製蛋糕點心,很日常的食物。口中會說些歷史故事。那時候以大竹盤滾元宵很好玩。刺繡做衣服她那時的洋裝是自己做的(根據媽咪最近跟我說)。

15:51

當然那時候我們各自忙著自己的世界中心,有很多事沒有發現,但是對於她的穿著以及可口三餐與日常點心,還有非常小的菜果園就在後院於旁院中,那個我們會回去過暑假的世界。

那個世界可惜缺乏了我後來稱為獨立自主手工第一的價值,以至於晚年不想做家事,認為該休息,不想再操勞,卻失去最後一點手做帶來大腦的鍛鍊。對於家庭價值太傳統,心理倚賴長子帶來的幸福。幸福交託給外界。可惜!世界未能如我們所願。我們卻把願望主人忘了啊!

21:36 鼻子又酸,想睡了。

另外,今天突然學會吐痰了。在今天之前我幾乎只能吞入,真是一大進步!

21:47 肚子也有點痛,唉呦,去睡吧!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沒有媽媽的超市:食物 成長 死亡書中記載了作者母親過世後,她對母愛的衝突和體悟。這也許是一本療傷的書,如果我能早一點閱讀到<沒有媽媽的超市>,或許我可以感到不那麼孤單,因為有一位作者,用溫暖的文字描繪出了一位我熟悉的亞洲母親,和作為一位亞洲母親的孩子成長中的壓抑,更重要的是「沒有媽媽」之後,怎麼重建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目十人
    2024-03-12
    [學習] 食物學-油脂類 第二節 油脂的組成與功能脂質的功能:9kcal/g的能量、幫助脂溶性維生素運輸、吸收、嗜好性與飽足感、提供必需脂肪酸(essentiality fatty acid)、食品加工用途(增進烘焙食品的鬆脆,以及防止麵包發生澱粉老化現象等)。 必須脂肪酸: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 C18:2)、次亞麻油酸(lin
    avatar
    kosci的寫作區
    2024-02-12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3-07-10
    【甕中捉鱉】昆蟲引爆食物革命 成為人類及地球救星?2006年由美國前副總統高爾主演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漸漸喚醒了世人對於氣候變遷的重視。這些年來,大家或許也感受到,各地氣候異常變「正常」,咱們所在的寶島,不但夏天愈來愈熱,春季及秋季也愈來愈不明顯。地球是真的愈來愈熱了。好熱。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6-26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06-25
    Coffee Talk ep03 拍了十部YouTube影片之後,來回答5個新手常見的問題🎬今年暑假訂下的目標「拍十部YouTube影片」終於實現了~ 連續週更三個月以來,隨著經驗的累積,漸漸解答過去對內容創作的疑問,拍片剪片的瓶頸也被一一克服。
    Thumbnail
    avatar
    Venus Free
    2022-10-08
    (恐怖食物大挑戰) 蟲子在餅乾和牛肉裡糟糕的遊走亂竄,還被舉行了葬禮:軍用口糧簡史可以說,世界各國軍隊的軍用口糧的品質已經大大提高。從腐爛的鹹醃肉和有蟲蟲出沒的硬餅乾,到燉鹿肉和香檳加冰塊的日子,似乎可以用美國喜劇演員傑基.蓋爾(Jackie Gayle)的話來作為本文結尾: 「我很崇拜我的媽媽......我不知道她是一個糟糕的廚師,直到我加入軍隊為止。」
    avatar
    康斯泰堡聯合基地
    2022-08-29
    TRIZ理論與實務 讓您成為發明達人 推薦序     20年前的我,在大學商學院求學的時候,為了想要成為一名管理顧問,跑去圖書館借問題分析與解決的相關書籍,在當時找到了數本「創新問題分析解決, TRIZ」的書,我翻閱過這幾本書籍之後,覺得在閱讀上有非常大的障礙,例如,太多的專有名詞與英文術語、案例大多非生活化的案例較難想像而且非常厚重,所以翻
    Thumbnail
    avatar
    劉基欽
    2021-06-24
    食物成癮(三):腸道細菌想要控制我們讓無菌實驗鼠吃下其他老鼠的大便,可以讓實驗鼠出現跟大便主人類似的性格----更畏縮或更能探索四方。有趣的是,有些細菌可以讓老鼠的游泳能力變好。知名的弓漿蟲則會讓老鼠變得不怕貓的氣味,甚至因為貓尿挑起性慾,這讓受感染的老鼠較容易被貓吞食,協助弓漿蟲的散播。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