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敢當好人到底是甚麼毛病啊!壞人感恩好人絕望_誤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雖然有注意到得意忘形之狀況,但也察覺墜落的100種姿態。我是說墜落又如何呢?何不盡情享受快樂呢?就算因此而有點小擦傷,so what !!! 不要因為害怕忘形而不敢享受啊!想到蕭敬騰的神偷史,壞過才知道有感有覺的社會溫暖。而我一直當好人,最後卻跟他得到相反的結論。沒有感謝社會的拯救。感謝人的拯救。我這樣豈不是更深的怨懟,我跟某人在這點上是一模一樣。喔!我是說結論一樣,最深的怨懟是行動,是思想上的絕望,心態上的絕望。

他對感情,我對所謂人類社會。

比起蕭敬騰,我感覺我的可笑啊!他是壞小孩經常做錯事,但他感覺到自己從小"很會賺錢",當時是偷的然後賣錢,遇到拯救,從此感知到的是"社會與人的拯救"。我卻是乖小孩,不敢做任何壞事,現在的結果是從心態上對社會與人很深很深的失望。

他媽的,我在幹甚麼呢?我害怕人的壞心眼,害怕人性的黑暗。他則勇敢向前,被害怕,結果他現在充滿感恩,就算遭逢潑糞,他仍然感恩社會與人。

其實我是想寫今天在心樸市集因為有其他人在棉布購物袋前閒晃,而我是拿出自己週一時購買的購物袋結帳,被誤解,因為我沒有撕掉標籤。連其他兩個店員也認為那個人是我。我剛好沒有帶上次的發票。但我說我是週一購買的喔,於是對方道歉,當然沒有算棉布購物袋。我雖然成功。但是慣性上還是有點在乎。剛才花時間對發票,終於發現那發票一直在我身上,只是放在不同口袋。下週一要去讓對方弄清楚。哇!而且很奇怪的是,竟然會有兩個人誤認為那個人是我。這也......。

我超級在乎被誤解,這...是我的地雷。雖然今天是平穩的沒有感覺委曲,但這情況真微妙。我內心究竟是在乎的喔!

只敢當好人到底是甚麼毛病啊!

 

首先我要向我曾經誤解的人事物生命們道歉。過現未的生命一併深深致歉。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過度飲食心理學:當人生只剩下吃是唯一慰藉》讀後感你也有過度飲食的問題嗎?其實其背後的心理和消費主義息息相關。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4-03-29
    240106 日常閒聊003 回鄉雜感:當時只道是尋常 |迷因Miin夜語從前,每當回到台中,回到只屬於我的地方,回到那個無人干涉,無論壓力欣喜都只屬於我自己的天地裡,我就會開始覺得關於老家的記憶變得不真實,好像在這裡的生活,都不屬於我的現實。 但現在,當回到老家的一切日常,可能都會隨著媽媽有三、四個月不能走路的意外而產生改變時,我卻又好捨不得那些已經不由我作主的逝去……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06
    完結感想|只存在一個的TRUE END——《16bit的感動》致力於美少女遊戲開發的《16bit的感動》,更像是部美少女遊戲:富有個性且吵鬧的女孩、手段柔軟又一心一意的男孩、各種富有魅力女性的登場、甚至動搖整個世界的事件、竟然還有科幻系作品才該會有的展開——本因該只存在一個的TRUE END,卻產生了彷彿會有其他可能性展開預感的「動畫」,令遊戲感達到了最高點。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3-12-31
    【《山道猴子的一生》觀後感:不懂自我覺察,會翻車的不只在山道,還有你的人生賽道】撰寫日期:2023.08.19 作者:FAHAHA|翁順法 不懂自我覺察的人,就會裝逼、狂妄、控制;就會當發生好事時歸功於自己,壞事發生時怪罪給別人。 ​ 到時候,翻車的地方絕不只在山道,還有他的人生賽道...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3-09-25
    只關於吐槽|庫裡139米一桿進洞;詹姆斯換回23號;蒙蒂找女婿里奇-保羅透露,出於對比爾-拉塞爾的尊重,勒布朗-詹姆斯下賽季將穿回23號球衣,而不再穿6號球衣。湖人官方隨後發文曬出詹姆斯23號球衣,並寫道:“正式官宣,23號回來了!” 湖人:23號的庫存還有不少,詹姆斯你再換一波吧 訓練師德魯-漢倫更新了Instagram,曬出比爾和恩比德一起訓練的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6
    不想只做朋友,盤點「只敢暗戀」的星座TOP3歌手周興哲的經典歌曲《以後別做朋友》唱道:「以後別做朋友,朋友不能牽手想愛你的衝動,我只能笑著帶過〜」唱出那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揪心之痛,感動無數處於曖昧階段,等待戀情明朗的人。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害怕告白,恐懼若失敗當朋友會很尷尬,而把愛藏在心底偷偷暗戀嗎?來看看你和曖昧對象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4-28
    只敢暗戀VS.大膽告白的兩星座有些人明明喜歡卻不敢告白,怕失敗連朋友都當不成,只能將愛放在心裡偷偷暗戀;有些人卻信心爆棚,敢勇於告白主動追愛,個性不同對待愛情的方式也不同。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兩個星座只敢暗戀及大膽告白嗎?來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3-03-25
    開瑜珈教室成本高,學費卻只敢便宜收?善用以下這三招,營收翻倍沒問題!只要提高學費就好了嗎?小型瑜珈教室的生存隱憂! 善用以下這三招,輕鬆就能拉高利潤、擴大瑜珈課的學生數量! 1.開設會員制瑜珈教室,讓現金流更為充足 2.導入線上瑜珈直播課程,擴大你的授課對象 3.不單只是賣課程!瑜珈結合精選商品,兼做電商也OK!
    Thumbnail
    avatar
    TinyBook
    2022-07-28
    當大眾倡導著同理心,我只想保護自己能量—《共感人完全自救手冊》讀後感將心比心「太重要了,它讓我們成為一個溫柔的強者。」 — 歐陽立中。 可是溫柔的強者,有時候也會脆弱。無所不在的「資訊焦慮」與「情緒勒索」,對於高敏族/共感人來說,能量這種東西,一不小心沾上就不得了。因此善良的你,如何保護好自己,是維護日常平衡自在的基本功。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1
    讀後感:只憑數字做決策的主管,小心了!忽視報表沒寫的資料,嚴重時恐鬧出人命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只憑數字做決策的主管,小心了!忽視報表沒寫的資料,嚴重時恐鬧出人命: 1. 暗數據(dark data) 2. 漂亮的數據也別輕信,多方汲取、爬梳資料 3. 拒答、漏填也是一種資訊,加強隱私讓他們願意說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