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食動物排行榜 獨佔鰲頭是蜘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菜園裏頭至少有兩個蜘蛛網,蜘蛛是昆蟲生物鏈的最頂端。上次剛好拍到牠捕時白紋蝶的鏡頭。是王榕elena先發現的。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science-39281404

比如,納芙勒爾博士說,蜘蛛捕殺大量的植食昆蟲,進而保護了植物免受這些昆蟲的侵害。

 

生物學家計算出,全球的蜘蛛每年要吃下4000至5000萬噸的食物,主要是昆蟲。

 

科學家說,蜘蛛的胃口大的相當於每年全球人口消耗的肉和魚的總重量。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當願眾生,眾相如華 ──八十《華嚴》共誦圓滿 祝願大眾:諸心莊嚴,諸相莊嚴,諸行莊嚴。https://youtu.be/dBtB7q_OeQ4 當願眾生,眾相如華 ──八十《華嚴》共誦圓滿 祝願大眾:諸心莊嚴,諸相莊嚴,諸行莊嚴。   致誦經組     八十《華嚴》經誦行將完滿之際,意外接獲了這支花之影片。「華」即「花」的古字。華嚴,意即一卷卷經典馥麗芬嚴,如花朵貫穿而
    avatar
    梁寒衣
    2024-06-03
    avatar
    吳柳蓓
    2024-05-24
    八十歲開始的人生劇場今日,外出忙碌了半天。午後,稍作休息,開始著手整理舊書。經過兩個小時,我按照自己用書先後選出了70本。在挑選贈書的過程中,我有意外的發現,有些好書竟然被遺忘了。例如,索忍尼辛的《古拉格群島》三卷本。當初,我購進的時候,索忍尼辛的小說中譯本擠滿書架,因為騰不出空間,只好把它們推向書架最深處。嚴格說來,
    avatar
    邱振瑞
    2024-05-20
    八十、看見做到的事偶然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心理師,他自述統計曾被當過兩次。我心中其實好佩服他,因為他現在是一名小有名氣的半公眾人物,說起這件事雲淡風輕,可是求學時期的他應該對此是充滿挫敗感的吧! 我自己修過統計,從大學大學、到研究所的高統,那對我來說是一門很有趣的課,我的成績也非常好,那時我不太理解大家的難處。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4-02-23
    總結:零至三,三歲定八十我也是這麼想的,我覺得宇宙就是如此奧妙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3-08-04
    請猛禽來捕鼠?Ep.1 農業轉向與棲架的誕生研究人員先是晃動火龍果園旁的鐵柵欄,發現柵欄有些鬆動,便走向火龍果的棚架旁。 鐵柵欄另一頭是別家的田地,他們的農用機時常會靠到欄杆上。「(欄杆)全被他們機器頂過來了。」果農莊大哥笑著說。「棲架架這不安全啊。」 「架這裡(果園棚架),綁繩子到那邊的欄杆上,您除草會不會不方便?」研究人員接著問。 「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廖珮岑 Pei-Tsen Liao
    2023-04-06
    八十:「中風」發熱,六七日不解而煩,有表裡證,渴欲飲水,水入則吐者,名曰「水逆」,「五苓散」主之。正常水的循環是從中焦、下焦受熱後,水被氣化進入三焦系統,往上進入肺,肺主皮毛,再輸佈到全身,素虛之人,本身胃熱就不足,得到外感用汗劑發汗,身體一部分的血熱會上到表去對抗,結果胃的熱度下降,無法把胃中的水給氣化掉,新的水無法推動去取代舊的水,造成水停滯在中焦,一喝水就會吐出來。 臨床上常看到有些病人因
    avatar
    鮪魚肚
    2022-10-08
    20220531情話多說一點,想我就多看一眼~但理智面對買入時機,要有技術面依據~談華新/鋼聯/航空股回補時機想知道台股漲什麼,去看看【美元指數】就能解釋~股匯狂飆!新台幣強升2.06角,收29.144元~ 而且【美元指數】回跌及【上海封城】解除,本蛙跟諸位保證的【工業金屬】鎳/鋅反彈,帶動華新麗華/鋼聯股價反彈,咱都有發文請諸位回補,邏輯清清楚楚,發文明明確確,咱待會會仔細跟你解釋,鋼聯今天之前不能回補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5-30
    環遊世界八十種植物 讀後筆記-- 光看插圖也開心推坑 — 賞心悅目的繪本 要我歸類的話,這本書會被我歸類在繪本,收錄的植物介紹內容是挺充實的,不過手繪插畫更有看頭,而且小孩子也可以一邊看著圖片,一邊學習我們生活周遭植物的"來頭",可說是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圖畫故事書。
    Thumbnail
    avatar
    Juo Penguin
    202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