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看見做到的事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然在臉書上看到一位心理師,他自述統計曾被當過兩次。我心中其實好佩服他,因為他現在是一名小有名氣的半公眾人物,說起這件事雲淡風輕,可是求學時期的他應該對此是充滿挫敗感的吧!

我自己修過統計,從大學、到研究所的高統,那對我來說是一門很有趣的課,我的成績也非常好,那時我不太理解大家的難處,那種心情就像我現在的處境和困難,可能也不太有人能懂,過日子不就是這樣嗎?為什麼要讓自己那麼不快樂。

但其實我已經做到很多了,就像那位心理師,他還是很努力把學分修完,而且讓自己順利畢業了。我真的不該將自己做到的事視為理所應當,這些其實是我很努力完成的,這個態度可能是我要改變的地方。

現階段我開始希望自己好好定睛看見自己做到的事,多為自己打氣,不要對自己落井下石,好與不好都是一個循環,能平安度過很低潮的時光,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最近因為專注力不太夠,文章都偏短,但我還是看到那個願意做點事的我,這樣就很好了!

129會員
225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