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我的一場獨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是我的一場獨舞…

當我穿上舞鞋
舞碼已經在我心中拉開序曲
一切的是非成敗都是我的
掌聲或噓聲
眼淚或驕傲
沒有別人…

我踮起腳尖
舞碼已經在我心裡展開、
轉身、迴旋、伸展、跳躍
環繞四周的鏡子裡
我不停的看到自己
每一分、每一秒
不同的表情、
不同的角度與面貌…

有時看起來不像我
有時彷彿是另一個舞者
有時精彩
有時踏出錯誤的舞步…

隨著樂曲 起起落落、浮浮沉沉
好 壞 都是我

我知道
當曲終之時
我鞠躬謝幕的那一刻
我的心 將是飽滿的恩典
深深的感謝這一場
愛的獨舞…

---Shanti Yang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月的風_曲譜和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LISTEN TO __宋冬野 - 董小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聽歌__戴愛玲- 對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 Blues Scal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酒吧到嬰兒床,是什麼讓我們長大成人?人格心理學家帶你看懂自己,一窺推動成長&形塑性格的生命事件 你認為人會隨著年紀增長就變得更加有智慧嗎?還是性格在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然成形? 或許你曾經聽說過某個人在經歷某個事件後整個性情大變,這也就代表形塑一個人的不只是基因,而是會受到後天環境與事件所影響,還可能會經歷多次不同的轉變,所以每個人都有可能擁有多種樣貌,也因此決定我們過上什麼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4-27
    【我有一個女子故事】致我生命中的勇敢|母親與養母,放下才是和解的開始 自我有記憶以來,母親就是一個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快速翻篇的人。即使青春期的我叛逆又不容世俗,總是衝撞權威又經不起評判,卡在自己的迴圈動彈不得。但母親從沒有放棄與我溝通,在夜深人靜、獨自啜泣的陽台角落,他總在與我爭執後默默伸出手,理性的分析他生氣的原由,教我做人處事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3-31
    「孤獨搖滾」-孤獨是我們一輩子的生命功課 孤獨搖滾,由濱路晶所製作的漫畫,於不久前動漫化,同時喚起許多人對組樂團的憧憬與回憶。整部動漫以孤獨作為開端,女主角後藤一里,外號小孤獨的女高中學生,從小性格內向,對小孤獨而言,與人交談、發表自己的想法、在人群中展現自己都是不容易的事情。 - 於現實生活中,我們可能也常擔心交不到朋友、無法融入
    Thumbnail
    avatar
    不正鯨心理師🐳
    2024-03-08
    我讀<急診醫生>:永恆的生命問世之際,人類將獲得永生,還是走向毀滅?一位經驗老道的醫生,卻在手術過程中出現令人難以置信的行為,最終導致一場醫療悲劇。這詭異的事件背後是否暗藏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而因緣際會牽扯進這件事的人們,又能否全身而退?作者透過淺顯的文字,將深奧的醫學知識傳遞給讀者,同時探討了醫療的高度與道德的底線間,究竟該如何取捨?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0-26
    牠,是我身上的另一個生命體你是生命之燈,黑暗的盡頭。漫長歲月中,上帝派遣美麗的天使與我相伴,永遠感謝你!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的那些雞毛蒜皮
    2023-07-03
    我的戰場在產房:無國界醫生在阿富汗、伊拉克迎接新生命的熱血救援記事過年睡不著就是電子書一個看爆,反正很方便。於是就在一個晚上很快的看完這本來自無國界醫師的記實,文句通順流暢,資訊量適中且頗富意義。 在中東地區,婦女地位與宗教信仰息息相關,而頻仍的各樣武裝衝突,加劇了婦女的困境,醫療乃至於生死均不例外。婦產科的醫療,除了專業之外,還得面對文化困境、資源匱乏以及生命危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01-27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4篇(新宇宙):讓我們扮演創世神、創造宇宙和生命,展開一場『創世紀』這是一個『模擬宇宙』 存在著一位具有最高權限的系統總管 現在這位系統總管就要扮演創世神 進行最究極的大創造 引發宇宙大爆炸 創造宇宙 讓生命誕生 再引領人類的演化 沒有錯 正是一場發生在宇宙最初的 創世紀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09
    生病是一種偽裝的祝福|《我修的死亡學分》|【心得&書摘分享】「暫時放下一切」是和家人朋友商討後下的重要決定,我推掉了新學期所有的演講邀約、不得已離開了我最深愛的班級,也在學校的支持下,請假半年在家休養。 而今,過了三年,回顧那段日子,很慶幸自己當初勇敢地「華麗轉身」,如今才能重拾健康和幸福。果然,「生病是一種偽裝的祝福」,這是我從這本書學到最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7
    人間觀察日記 - 遇到你是我生命中的幸運(0)此篇文會以真人故事改編或自我創作產出,今日為真人改編故事。 願每個人遇到屬於自己的幸運,我生命的曙光,我想或許是因為遇見你,感謝你的出現,我們都不完美,但在一起而磨成完美,是你成就了我的蛻變,未來我想與你。 但今日男主角直接下線,沒有出現在文中,下篇開始他與玲的磨合篇章。
    avatar
    角落探尋者
    2021-10-11
    那場面試教會我的生命教育課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4-22